close

原文 2016/8/12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EP17 道京對海英的告白:
「活到現在我從沒放心把心交出來過。
妳太過無畏的前進,讓我很驚慌,覺得妳一個女人怎麼可以這樣? 」
  
在 #KKTV 隨機點了EP7、8來複習,看完之後突然想通了些什麼。
其實當時看這兩集的時候,真的覺得道京好欠揍。
但現在好像更能理解他的想法和行為,也看出一點趣味來。
  
道京早就喜歡海英,但就像他說的,自己從沒放開心去愛過誰,
或者應該說,#他從來沒有承認自己愛誰
小心翼翼的把關愛藏在「本來就有的音樂盒」、「本來就有的桌燈」;
他知道海英正玩著桌燈開關,又故意說破,凸顯海英因為接受他的關愛而欣喜萬分,
但是他把自己藏得很好,用「本來就有的」裝作無心,假裝不在意她對桌燈「愛」不釋手。
  
當海英說自己喜歡他,他卻像被踩到痛腳般跳了起來,用力的唱反調「我才不喜歡妳」。
他從不曾坦承愛過誰,就算是對金海英也是說「可憐」、「惻隱之心」,卻無法肯定的說愛,
「愛」這個字對道京來說彷彿毒蛇猛獸、是不解之謎,誰都能看透他的心
就只有他自己掩著耳朵閉著眼「害怕」承認或了解那就是所謂的愛。
  
他對海英口口聲聲肯定的「愛」卻步,所以他用「那只是可憐妳」反擊。
這句話曾經讓金海英崩潰,讓她認定道京並不愛她而離開,
因為她不能忍受「愛」是建立在同情或惻隱之心上,
她原本希望道京是愛上她的美好,而非識破她的脆弱而同情她。
  
但普通海英真的是打不死的蟑螂(這樣說女主角好嗎?)
她對「愛」的確信太過強大,同情也好可憐也好,
只要道京不是拿她和金海英比較所生的感情,她都接受。
她可以承認自己先愛上他,也不在乎自己愛他更多,她從來不掩飾自己的感情,
「愛就愛了,何必計較那麼多?」
  
道京其實和金海英很相似,#害怕暴露自己的不幸和感情障礙
如果不能繼續隱藏,就逃跑。
金海英逃婚,而道京則是重提搬家的話題,甚至口不擇言。
  
「搞不清楚狀況是你們家的遺傳嗎?」
  
我一直很難理解道京為什麼會說這句話,他不是粗蠻無禮的人,
甚至當海英媽氣得追問他為什麼不喜歡海英,也略顯惶恐的一直低頭行禮,不敢多說半句話。
  
唯一說得通的理由是,不僅真尚發現他和海英的曖昧,就連海英父母都將他當成海英的對象,
#所有人都能看出他和她之間不尋常的情感交流,他如何能繼續自欺欺人?
他也擔心海英會胡思亂想,所以他把這一切都歸咎於別人「搞不清楚狀況」。
  
這句無禮的話是他太急於隱藏自己的心而出現的失誤,
當海英氣到一聲不吭的跑出去,他才恍然大悟自己說得太過分,流露出後悔的表情。
  
#朴道京總是在後悔
  
每當他說違心話氣走海英,就會再度閃過所有畫面殘影,
那都是他因為不坦承真心而感到後悔的時刻。
   
人是他氣走的,他卻老是在等門,因為他不是真的希望她搬家,
不然就不會等著她、想要她回家。
姐姐要他送喝醉的海英回家,他徘徊了一圈,還是想把她送回隔壁房間。
海英說父母要她回家住,要他依約給房子的保證金,他託詞現在給不了,因為還想留住她。
  
她說過討厭金海英,甚至討厭他和她交往過的事實,
於是道京和金海英打完桌球迅速整理好關係後,就迫不及待的去海英家門前說要「一起回家」。
卻在看見韓泰振從她家走出來後,對海英發脾氣。
  
他不說「妳不要喜歡韓泰振」,反而說「我對妳失望了」,把一切責任推給海英。
他總是隱藏自己的心,似乎只要不坦承,就不會有損失;
他太過保護自己,才會讓海英傷痕累累。

  
「我明明能盡情給予愛卻不給。
 因為我的吝嗇而痛苦的那個女人,讓我最放不下。」
  
看透心的劇本,才知道那些片段都是他應該給予真心卻吝嗇的時刻。
不是因為不愛對方才成為陌生人,而是他吝嗇付出、總是計較,終致彼此擦肩而過的結局。
  
當道京放開自己的心坦承說愛,願意承擔被拒絕的傷害,就算丟臉也想求海英回來;
無論人生還剩多少時間,他也想無怨無悔的全然付出一次;
他鼓起勇氣打破自己的慣性,只為了讓她多幸福一天,
我便相信最後愛得更多的人是朴道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