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先看原著」,真是個好習慣XDDDD

雖然不少人對電影版男主角的選角似乎感到失望
不過我覺得並不差,這可能跟我很少參考或是記得西方帥哥的典型有很大原因
當我看書的時候,我知道愛德華很帥,但是我想像不出他的臉
或者該說,我的腦海資料庫根本找不到適合的西方帥哥來套入這個角色
因為我認識的西方帥哥幾乎......沒有
(布萊德彼特或湯姆克魯斯?我很抱歉,他們長得不差,但不足以讓我心動:P)

基本上,這電影版依舊存在改編原著小說對於細節有點像在趕火車的快速和濃縮
當然我是能夠理解技術層面,你要帶出那麼多人物和那麼多事件,卻限制兩個小時
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看見電影版,起碼讓我看見每個角色的雛型和印象

原來 Edward 蜂蜜般的金色眼眸這麼溫柔
親吻 Balla 那段有讓我屏住氣息,覺得很美,又暗暗期待他的失控(我是壞人XD)

原來 Alice 是這麼可愛,她一出場,就讓我喜歡她了,真的很像個精靈
我難得喜歡一個女性角色,而且還不是女主角XD
我很喜歡她盯著賈思柏,介於母親與愛人之間的柔軟神色
而賈思柏,就真的面對貝拉有點謹慎,那種「稚嫩」的感覺,很讓人想秀秀耶(喂)

而且艾密特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像熊啊XDD 重點是他真的很MAN,感覺很好耶XD
羅絲莉一如我想像的高傲,但是人也並不壞
聽見克萊爾說貝拉是家人,默默穿上外套的傲嬌,真的很可愛XD

然後克萊爾,金髮更襯他的蒼白,整個就很有一家之主的威嚴,屬於軍師型的強悍
我覺得諸葛亮若是個西方吸血鬼,應該會很類似這樣的感覺(被打)

我好愛艾思蜜喔,整個很想在她懷裡打滾,好和藹、好溫暖、好美麗喔(整個重點擺錯)


其實這部還真不怎麼可怕

關於Edward為了靠近Balla,而先去把自己的飢渴搞定,可能是忘了提吧
完全沒提到他怎麼解決,這的確是讓人有點不滿意
而且Edward第一次看到他最可口的獵物,也好像沒那麼想吃了她XD

其實覺得沒把可怕的那一面表現出來讓我驚嚇,實在有點遺憾
至少我所想像的Edward,遠比電影所呈現的,還要凶暴一點XD


兩人的愛情嘛...
我其實很喜歡貝拉一直說些逆向操作的話,逗得Edward不禁笑開
我想這是Edward喜歡貝拉的一點:她有點傻,思考又很特別,讓人預料不到
起碼對他而言,活了三百多年、聽過億萬個人類的慾望和無聊的思想
貝拉這一點的確很特別,讓他好奇、也讓他傻眼


我並不會特別討厭貝拉在書裡一直稱讚Edward的帥氣,動不動就心跳加速
完全不掩飾的直說 I'm crazy for you.
她特別的坦率,起碼會讓讀不到她的心的Edward,不至於太沮喪
而且聽她親口說,比在她心裡讀到,應該更滿足Edward的虛榮心
畢竟他也是個男人(雖然是個吸血鬼)


自虐的獅子和愚蠢的羔羊,真是天上一對、地上一雙啊
我默默想到動畫『翡翠森林的狼與羊』
獵人愛上他的獵物,而他的獵物也不介意成為他的食物
不過我還是比較讚揚Edward的耐心和遠見

被愛衝昏頭的人,尤其是女人,特別相信永遠、至死不渝等辭彙
她天真的不會想到,長生不老的生命是多麼痛苦的酷刑
而且,每次用餐時,就是良心和本能的爭奪戰
她有自信嗎?秉持自己殘存的人性,別把每個人類當成豐美的桌上餚

我覺得有點難
假設我們曾經生為一隻雞,後來轉世成為人
假設我們還保有身為雞的記憶,當我們飢餓時面對一隻肥美的雞,仍不會動心嗎?
仍不會在腦海裡想著雞肉的鮮美和香味嗎?

很難啊。
儘管我嘴巴裡吃的蔬菜還是會飽,還是會忍不住想望肉味(遠)

所以我真的相當佩服Edward的自制力和愛情
對,我絕對相信他愛貝拉勝過貝拉愛他

貝拉太天真了,雖然她說願意變成和他一樣、和他在一起
這乍聽之下,還真是讓人幸福,不過就長遠面來看,仍是一件相當冒險的事
她還不夠成熟,
是啊,才活17年的小女孩,要怎麼比一個活了三百多年的『人』想得更遠

甚至我很心酸,Edward說他寧可克萊爾那時不救他
非常明顯的表示,如果他可以重新選擇,他是寧願將生命結束在患病那一年
而不是無止盡的延長,當個人類眼中的『怪物』、情非得已的『獵人』

他並不享受這樣的新生命,對於可能因為貝拉變回怪物、害慘家人,而嫌惡自己
三百多年了,他還是不能忘記當初『獲得新生』的無奈

電影版的確是對Edward的掙扎和溫柔太過輕描淡寫了
他慢慢的靠近她,因為他三百年來第一次心動,比滿足食慾更強烈的慾望而接近她
那樣的慾望是愛情,她的任何樣子(就算很蠢)、任何言語(就算傻得好笑)
在他眼裡都是相當可愛的,她是一隻甜美的羔羊、一個讓他心動的女人

所以其實我也不贊成貝拉變成和他一樣,因為這樣吸引他的原因就少一樣了
在本能和感情中掙扎的Edward,會因為每一次戰勝了本能而更愛她一分
正因為她是個『人類』不是『吸血鬼』,不了解他的世界,又對他萬分好奇
她說的「我愛你」、「我不怕」才更顯彌足珍貴

真是弔詭啊,似是而非的愛情、危險又讓人瘋狂渴望的愛情(攤手)


不過電影版倒是多了一大段Edward為了救貝拉和那個吸血鬼大戰的畫面
這是好萊塢慣用的「英雄救美」之高潮,
不過對看過原著,認為結局有點潦草描述的我還滿受用的

只是我看不太出羅倫特抬舉詹姆斯的『超能力』在哪裡
詹姆斯除了一開始有點佔上風,很應劇情需要的咬了貝拉一口
接下來就差點被因為愛人受傷而爆走的Edward撕裂

其實我比較喜歡,Edward猶豫著要不要幫貝拉吸出毒液
小說裡寫得比較隱晦,我乍看還不太懂Edward的猶豫,
想了一下才想到他可能會吸光她的血,讓她徹底變成乾屍一具,在她變為吸血鬼之前

不過比起滿足他短暫的口腹之欲,讓她活蹦亂跳在他面前繼續挑戰他的自制力和耐心
顯然可以讓他從對她血液的迷戀和狂亂抽身
因為愛她,希望她活得好好的,Edward一直在從事精神苦行啊(笑)
(忍吸血鬼所不能忍,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喔,在書裡,我很愛有一段Edward對貝拉說
他不能離開她太久,在他好不容易比較習慣她血液的香味以後
如果離開她過久,又必須重新發揮高強意志力去適應她的血香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Edward坦率的說出這番話時,表情一定很溫柔
帶著掙扎和寧願折磨自己也想再看見她的溫柔和多情

還有每晚看著她睡覺、聽她說夢話
我真的會忍不住想像第一次從睡著的貝拉嘴裡聽到喊他的名字,Edward的表情

他會不會被嚇到,以為她是醒著而且發現他的存在
結果仔細一看,原來她只是在說夢話,卻又開始好奇她夢到了他什麼
因為他讀不了她的心,活了三百年第一次要這麼努力『猜』,讓他深感挫敗XDD


以及最後在病房裡,貝拉諷刺他裝睡要記得呼吸
他用力的深呼吸,然後閉上眼睛裝睡,滿是緊張表情的聽著貝拉母親打算帶她離開
就覺得—Edward真的是太可愛了XD


最可惜的應該是,沒能演出Edward靠近和親吻貝拉時,貝拉心電圖誇張的嗶嗶聲
(我默默想到這可能是高美女『嘰歪著要回家』的原因..噗)


然後陽光下的Edward,電影讓我小失望了,應該要變得更閃亮更帥才行啊(小碎唸)
如果是韓劇的拍法,一定可以給我一分鐘Bling Bling的Edward(而且配上動人音樂)

如果要說電影版的缺點,還有一個
就是除了主角以外,主角的同學和老師的形象都變得『好扁平』
麥克、艾瑞克、和那個差點撞死貝拉的同學(忘記名字)都變得沒那麼自以為是
潔西卡也很不八婆啊>"< 安琪拉更是沒啥存在感!!


好啦,我有想買暮光之城英文版來看看的衝動了。

下午本想去圖書館看看會不會續集還沒被借走,結果就是我太天真。
所以只好借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結、果,演兩小時的電影,原著才幾頁…我不喜歡原著(扁嘴)
不過我應該看過電影再來說喜不喜歡比較客觀


最後,我還是希望貝拉不要變成吸血鬼
我覺得讓Edward守著慢慢變老的貝拉,重新輪迴相遇再相戀更浪漫
不過當然這樣Edward會辛苦很多啦(遠)
可是我真心覺得這樣的愛情,比較可口,小別勝新婚咩(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