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19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如果要選這部戲最讓我心動的台詞,
或是最能讓我理解海英這隻受傷的小鳥為何會義無反顧的撲進道京的懷抱,
我的第一直覺只想起這一句:
  
EP3 海英陪著道京去錄音,錄音後,兩人一起吃麵。
道京默默看著她吃東西的樣子,冷不防冒出這句話:
  
먹는 거 이쁜데.
「妳吃飯的時候很好看。」
  
還記得當初第一次看到這場戲,我也和海英一樣完全愣住
就像被一支冷不防射來的飛鏢給命中紅心
沒有防備的,就這麼輕易的對眼前這個人怦然心動
  
被人說「看妳吃東西的樣子很不順眼」,因此解了婚約,
以為人生的幸福與意義也砸了一大半,可能後半輩子都要懷著這傷口過
沒想到這個男人,這句看似無心的話,輕易的安慰了海英
  
有人看她吃飯不順眼而拋棄她,卻也有人覺得她吃飯的樣子很漂亮,
她沒有被宣判死刑,至少有一個人,覺得這樣的她是好看的。
認知到「自己不是真的那麼一無是處」的瞬間,海英的心重新跳動、重新活了過來。
  
「愛情比起美食更美味,是更甚百萬倍的幸福。」
  
聽到這句話而心動的海英,立刻囫圇吞了一大口麵,連臉上都沾到湯汁也沒來得及擦掉。
不是因為吃到味道天下第一的麵才這樣,而是猝不及防的心動,讓她沒有餘裕品嘗食物的味道;
沒有預告就襲來的百萬倍幸福感,讓她感動得不知所措。
  
幸福的味道一直留在她心裡,
人生中偶遇挫折時,需要想些幸福的事來為自己加油,她就會想起這句話;
再次遇上漂亮吳海英,又感受到熟悉的差別待遇時,她就會回想這個畫面。
至少在那個男人眼裡,只有她這一個「吃飯很漂亮」的吳海英,她不是誰的配角。
  
之後海英與道京甜蜜相愛,也在吃道京煮的麵時期待的要求他:「你不說我(吃飯時)漂亮嗎?」
  
不是「我愛你」,卻是這一句「妳吃飯很漂亮」,
這句看來一點也不特別也不華麗的話,多麼安慰她、多麼讓她感到幸福,
讓她產生再去愛一個人的勇氣,因此讓她始終銘記在心。
  
而當道京再次沒有預告的說了這句話,她流露像擁有全世界般最幸福、最美麗的笑容。
和這個男人一起吃飯,吃飯的時候聽他說漂亮,就這樣一起到白頭,夫復何求?
  
而一直以為自己對海英是同情的道京,其實憐與愛是同時萌芽。
如果只有憐沒有愛,他不需要在海英面前掏出自己也被悔婚的傷痛,
也不需要故意對她說「妳吃飯很漂亮」,竭盡所能想安撫懷裡這隻受傷的小鳥,
一點也不吝嗇的付出自己所有去救她。
  
所以海英會愛上道京,是他修補了她破碎的心,讓她品嘗比食物更美味更幸福的愛情。
食物只能短暫填飽胃,愛情卻能一直填滿空蕩蕩的心。
  
#這句台詞證明朴道京就是個選手無誤
#我也好希望有人對我說這句話ㅠ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