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1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EP13 道京到海英家門口站崗,決定挽回海英的心
他們獨處的時候,道京做了一個動作讓我很玩味
  
他看到海英的時候,眼神漾著喜悅的光采,以為她是對他心軟,才會出來找他,
不讓他被母親繼續責難。
  
於是他下意識的「伸出雙手想要擁抱她」——
  
把時間軸倒轉回道京在電話裡對海英說想她,海英飛奔過來,問他還要為他做什麼,
他用無助又脆弱的表情說「抱抱我」
  
道京對「擁抱」似乎有一種深切的依賴和執著,
一開始也是海英飛撲過來的擁抱,撩動了他的情感,讓他產生想要變得幸福的想法。
  
或許這可以追溯回兒時的他最幸福的記憶,就是在父親的懷裡,聽著父親說著聲音的故事。
一個自認不懂愛的人,唯一能確認自己曾被深愛過的時刻,就是與親愛的人共享體溫、相擁的瞬間。
  
因此金海英曾經擁抱他甜蜜訴說「我最喜歡你心跳的聲音」,這也成為他最常想起有關金海英的回憶。
  
而當他想再伸手索討親愛的人的擁抱時,卻被海英拒絕,
他的雙眼立即失去光采,可憐又脆弱的像隻棄犬。
  
難怪他的真心告白是「忍著想抱著妳打滾都忍出病來了」,
因為他是真的、超級、非常、想要抱抱,真心不騙!!!
(瞬間有種把朴道京萌犬化的既視感)
  
被他的真心告白感動的海英,終於主動獻上久違的抱抱。
和之前要求海英抱他的時候一樣,人一撲進懷裡,道京就會使力的抱,想要把對方融進自己身體裡。
  
導演兩次都特寫海英被道京緊抱在懷裡時,被他的力氣拉扯過去的腳步,側面突顯道京對擁抱的渴求。
  
而無論是在壓牆之吻或烤蛤之吻後的擁抱,道京都會十分依戀的摩娑海英的肩頸,
就像一個正抱著自己最愛的熊玩偶的孩子般,
那種「十分需要對方,滿足於對方給予的親暱感和安全感」讓我覺得此刻的他特別令人心疼、
特別需要呵護。
  
當海英在醫院外主動追上他擁抱他,道京那一瞬間懵懂的神情,也令我心動。
  
原來他是真的不懂愛人的方法。
  
他以為「愛」是不能簡單的只說一句「我愛你」;
他以為「愛」是為了對方好,必須勉強自己離開和犧牲。
他曾經以為「愛」很困難,該說什麼才能讓對方了解自己的真心,
要怎麼說才不會讓對方傷心,他不懂,所以只知道說「對不起」,卻是多說多錯,把對方推得更遠。
  
海英抱著他對他笑,他覺得自己這次好像做對了,才露出釋然的笑容;
海英捧著他的臉說:「你辛苦了」,他笑得像個得到稱讚的孩子。
  
原來,愛很簡單。
  
『是不棄前嫌的愛著你的所有;是我在你小小胸懷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是能親吻就不說話、能用眼神溝通就不多嘴;
是在你家樓下淋了一晚大雨仍要愛你;是抱著你的稜角與小毛病,輕聲說:謝謝你來了。』(註)
  
  
註:〈愛是可以在你的懷裡做個孩子〉http://goo.gl/6YjjNF
  
圖/ 感謝噗友watase124贊助
推薦這首歌,我覺得是道京的主題曲 https://goo.gl/fggJ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