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25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看到有些心得吐槽,被未婚夫悔婚的海英,怎麼可以「那麼快」轉頭愛上另一個男人?
  
沉溺於情傷的時間長短與傷痛的程度成正比嗎?
  
海英被悔婚後,聽著大笑玩偶的狂笑聲,自己也跟著笑了。
笑是笑了,但眼神是淒涼的,誰都沒有發現,連自己的媽媽都被她那抹笑騙過去。
  
我很喜歡徐玄振聽著娃娃笑聲時露的那一抹笑,那不是苦笑,而是唇角上揚的微笑,
但是眼神很悲傷,連帶的那抹微笑也變得苦澀,即使笑著也像在心裡哭著。
  
與泰振分手後,海英有很多瘋狂不讓人理解,甚至顯得可笑的行為,
一個人一夕之間變得半瘋,能說她的心理狀態是正常的嗎?
  
從泰振的朋友那裡聽說甩掉她的男人過得很好,她不由自主的在大街上邊走邊哭出來:
「他怎麼可以過得好?」
因為他,她過得一點也不好,過得那麼悲慘;
她送走要去約會的朋友,有點瘋癲的笑著大喊:「要幸福喔。」
這句祝福,不只給朋友,還是給自己,她多麼期盼自己也能再次得到幸福。
  
海英的感情也不是無縫接軌,她在最孤獨的時候遇見道京,
發現這個男人很不會說話(也很不愛說話),像個蚌殼一樣,沉默寡言不輕易流露情緒。
她本來只想把他當個樹洞,往樹洞裡大喊「吳海英是個被拋棄的笨女人」,然後一拍兩散。
  
這部戲讓我最是心有戚戚焉的台詞,就是EP2道京送喝醉的海英回家,海英問他:
  
우리 아무 상관없는 사이 될래요?
「我們要不要當沒有關係的陌生人?」
  
陌生人就是偶然萍水相逢,別後就此兩忘,不會牽掛也不會惦記,終其一生再也不會碰面的人。
  
在父母、朋友、高中同學面前,為了不讓人同情她、可憐她,她都裝得沒事、裝得威風,
但越是隱藏真實,越沒有人能理解受傷的她,她就會一直痛下去。
每一次若無其事笑著假裝自己是壞女人,她就得反覆複習自己被甩的難堪。
  
所以她想找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訴說一切,不用對他解釋前因後果,
也不用在意這個陌生人聽到這些事實是什麼想法,反正不會再見,
離開的陌生人也會一併帶走她的秘密和傷痛。
  
對道京來說,這個「沒有關係的陌生人」他當得很尷尬,
正是因為他這個陌生人搞錯了對象,才傷害了沒有關係的她。
聽著她的傷痛,他手足無措,不能面對她,也無法說出真相,只能沒頭沒腦的說了句「對不起」。
  
他的不幸沒有因為報復而消失,反而讓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和他一樣不幸的人,
他與她早就不是沒有關係的陌生人。
  
  
圖截自 KKTV 難以抗劇 https://www.kktv.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