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10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假如愛情較死亡早一點降臨在我身上,我會感激蒼天對我的眷顧,
讓我經歷人生中最好的事才離開。』(註1)

  
與不誠實的韓泰振不同,道京感覺死亡已經逼近自己,決定向海英坦白一切。
  
「未來我死的某一天,最後的瞬間想到的一切,就像走馬燈一樣,我看到了這些。
臨死之前,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妳,我放不下妳,這感覺太過強烈,這份心意穿越時間走進現實。
死的瞬間我最後悔的就是,為什麼總是捨不得放開自己的心,為什麼每個瞬間都那麼緊張,
還對妳說了好多違心的話。我真正想說的是什麼?把自尊心都放下,我心裡最想要的是什麼?
  
活到現在我從沒放心把心交出來過。
妳太過無畏的前進,讓我很驚慌,覺得妳一個女人怎麼可以這樣?
可是我很喜歡、很感動。如果沒得到過這種愛,我會死得很冤枉。
現在就算我會立刻死去,也不會再後悔,謝謝妳。」
  
  
比起「我愛妳」,比起髒話告白,我更被道京這番平實的自白深深感動。
坦承自己最遺憾、最脆弱、最恐懼的事多麼不容易?把心全部交付給對方多麼艱難?
在所愛的人面前,全然傾訴;她現在聽了不相信也好、覺得只是個荒謬的故事也沒關係,
也許過一段時間,她再想起他說的這些話,就會明白他對她真的是100分的付出、盡情的愛沒有保留。
  
這段告白要說是道京的遺言也不為過。
每當車禍的影像頻繁傾軋而來,對於時間像是沙漏般流逝的速度感到惶恐,
深怕沒能愛夠她就離開,深怕突兀的離開讓她難以承受,
如果日後她想起自己的這段告白,是不是能因為曾被他深深愛過而感到安慰?
  
「真希望你能早點老去變成老爺爺。
把朴道京看成魅力男的女人,希望世上只有我一個,不要讓任何人窺視你。」
  
原本只想著把握當下去愛的道京,聽到海英想像他變老的未來,不禁動容。
就算盡情去愛了,還是有遺憾,遺憾不能一直牽著她的手,不能相守到看見彼此白頭的那一天。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牽妳的手,與妳相伴到老。
這是詩經中的名句,是一位必須遠征作戰的士兵對愛人的告白。
一旦上戰場,生還機會渺茫,即使與對方約定白頭,再怎麼糾纏難分的愛情,
也敵不過命運的殘酷、跨不過生死之間的遙遠。
  
『盡頭,實際上我們的確走到了盡頭。無論多麼相愛,也無法再進一步。』(註2)
  
十指緊扣,卻扣不住流逝的時間。無論多麼相愛,『我們所擁有的,永遠是「現在」。』(註2)
  
  
註1:〈愛情與死亡〉http://goo.gl/yIgmwx
註2:節自 江國香織《準備好大哭一場》
  
  
#寫這篇寫到我自己都覺得好憂鬱是怎麼回事QQ
#不管怎麼說好死不如賴活著_道京還好你活下來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