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23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愛情也許只能曾經擁有_友情卻能天長地久
  
講過愛情、親情和食物篇
今天打算來聊聊每個人人生中都該有的一扇窗——友情
而男生與女生的友情表現方式也有所差異
  
海英知道道京就是害泰振破產坐牢的壞蛋時,兩個人的情緒都跌到谷底。
  
海英以為自己終於成為愛情裡的主角,沒想到在成為主角之前,
她的愛情和人生曾經成為道京報復金海英的祭品,原來她從來沒有擺脫過被金海英籠罩的陰影。
  
道京則是備感沮喪,原本想比泰振先告訴她真相,坦承錯誤,
即便她生氣或不能輕易諒解,也想說服她不要因此放棄他。
但事與願違,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真相以比想像中還要糟的方式被赤裸裸的揭開,
沒有辯解或逃避的餘地。
  
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是使人心憤怨和抑屈之氣得以宣洩釋放。
  
女生的友情就像海英和姬蘭這組
與男朋友吵架,就跑到女朋友家哭訴。
同是女人懂得女人嘴巴說不出口但心裡苦的事,海英對姬蘭說了前因後果,
姬蘭馬上聯想到是自己曾經對道京說海英要結婚的事而導致誤會。
姬蘭立刻擁抱海英表達道歉,雖然主角不是她,她卻能理解海英的痛,一起難過一起哭。
  
她也能理解海英什麼都不想說的心情。
很多時候,悲傷是一種不足與外人道的情緒,希望對方什麼都不問,
只要安靜的陪伴,等著自己靜靜度過這一波情緒的浪潮。
姬蘭載海英出門兜風散心,冷靜的分析這些男人「不是不愛,是不懂愛人的方法。」
也許女性天性感情細膩,對於情感的感知特別強,總能發揮最大的同理心去安慰對方。
對於感情的分析也頭頭是道,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而男生的友情就像道京和真尚、音效公司同事們這組
  
男人似乎少了自尊心就是屍體一具,
所以就有像真尚這種出餿主意鼓勵道京去洩憤、為自尊心討回公道的朋友
道京情緒憂鬱的時候,這些男朋友不會安慰,只能表現義氣成群結隊的跟在道京屁股後面走,
邊走邊問同伴發生什麼事,就是沒人敢去問當事人免得捅到馬蜂窩。
  
男生對彎彎繞繞的愛情曲折,理解能力也不太好(或許這是男性通常不太愛看愛情劇的理由)。
這個吳海英不是那個吳海英,道京想要報復一開始喜歡的那個吳海英,
沒想到卻傷害了另一個無辜的吳海英;又因為道京喜歡上了另一個無辜的吳海英,
所以現在也不是一句道歉可以解決的問題。
(看真尚在車裡對這些不開竅的男人解釋得很火大,真的很好笑)
  
無法理解的男人們只好把憂鬱的道京綁架到海邊,想用陽光和大海(還有美眉)轉移他的情緒。
雖然不能解決問題或是一起煩惱,但男生們胡搞瞎鬧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也是很有誠意。
真尚曾對道京說,因為兩人嗜好不同,所以他不能把憂鬱的道京拉去露天派對或PUB狂歡。
不能解決問題,至少要讓他擺脫負面情緒,這就是男生的義氣。
  
「就像來來回回的海浪一樣,女人也是來來回回。有了又沒了,沒了又有了。」
說這句話的人立刻被轟台詞太狗血,還因為白目的講出道京被甩的事,讓眾人圍毆他。
  
男人的安慰法:你可以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不可以狗血、不可以說破,這才是對當事人的禮貌。
男人們其實有可愛的一面,不能理解你,他們也不會假裝感同身受。感情本身就沒有道理,
所以不要裝模作樣硬要講出一個大道理,只會惹人生厭罷了。
  
而無論是哪一種友情,都是能在你難過失望時,陪在身邊的一股力量。
理解你也好,逗你笑也好,很多時候,陪伴就是最強而有力的安慰
明白自己不是孤獨的,你煩惱的時候有人陪你,你難過的時候也有人陪你。
  
#所以一定要珍惜身旁的朋友_千萬不要有異性沒人性
#當你沒異性的時候_朋友就是會陪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人
  
圖截自 KKTV 難以抗劇 https://www.kktv.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