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8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海英說她對道京是一見鍾情,
「一眼就認出自己所愛的人,一見到你,就想直接闖進你心裡。
我一開始就想占據那個地方,清除所有讓你不幸的因素,在裡面點個火讓它變得溫暖一點,
只有我一個人獨佔。」

  
回想起來,海英對道京的攻勢始於走進車陣幫他撿錢包,大剌剌的說「我不會死」,
又利用撿包的恩情和撞鼻的歉疚感,成功和這個像蚌殼一樣的男人單獨喝酒。
(第一次看的時候,還覺得這女主角是哪來的醉漢,居然主動搭訕要酒喝XDD)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海英利用和道京有業務往來的朋友金姬蘭打開話題,
問他姬蘭說了關於她的什麼事,不會說謊的道京扯了個立刻被拆穿的謊:「她說妳很漂亮。」
  
海英立刻「噗哈哈」的笑出來,還毫不留情戳破,
但因為是從有好感的男人嘴裡聽到「漂亮」,就算是謊言也令人愉悅;
加上她已經發現這男人不擅長應付女人也不會油腔滑調,甚至有點木訥,
她意味深遠的看著他好一會兒。
(就像在考慮這塊牛排要從哪個部位開始下刀一樣的垂涎三尺,
大家可以打開EP2好好看一下這女人怎麼用眼神對男人流口水!)
  
「原來妳對我一見鍾情的理由,是因為我很不幸。」
「因為當時我也很不幸啊,我讓你幸福一點,我們兩人一起幸福吧。」
  
海英曾經直白說道京從頭到腳都很不幸,「可憐到讓人想抱抱你」。
這個男人和自己有相似的不幸遭遇,所以想抱抱他、想撫慰他、喜歡上他、想讓他幸福,
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海英希望他對自己也能如此:抱抱我、安慰我、喜歡我、讓我幸福。
  
我很喜歡海英三個地方。
  
一是她驚人的坦率,無論是愛是恨,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誠實。
愛的時候就想把人帶回去養,不用綁繩子一起高空彈跳也歡喜甘願。
恨的時候詛咒對方不幸、想起她就要撕心裂肺,最好一輩子對她感到抱歉,永遠記得她。
  
二是她心裡沒有「什麼時候男人要多讓步一些或女生要多矜持一些」的算盤。
看到道京提著東西,就很自然伸手幫忙提(她不會有男人就該當挑夫的心態);
當他幫她開車門,她充滿驚喜(但也不會因為不幫開車門就嫌他不紳士);
反省自己不該發脾氣,就先跑去他家等門道歉
(不是怕他嫌棄自己,而是自己錯了就該先道歉,不會以愛為名,要求對方無條件包容);
她先一見鍾情也無所謂,她先告白也沒關係,愛就愛了,誰先誰後有什麼好計較的。
  
三是她不做為愛犧牲自己、只盼對方幸福的電影女主角。
道京媽諷刺她的家庭背景,她無動於衷;
要她學學電影女主角一樣無私大愛,放開男人,讓他幸福,她也默不作聲。
說好要和道京一起幸福,現在卻要她放開幸福的泉源,一個人承受痛苦這種傻事絕無可能。
她先去找泰振攤牌,再請金海英向張會長說情,表現得相當冷靜,也沒有哭哭啼啼;
她也沒讓道京知道他媽找過她的事,就和平常一樣膩在他身邊,盡情擁抱他給的愛和幸福。
  
「我們的結局一定是HAPPY ENDING!」
  
道京面臨泰振的復仇,而她要面對道京媽的不諒解,前路並不平坦,
但沒有任何事會比相愛的兩人分開更不幸。
如果為了明天可能發生的事,就放棄今天在一起的幸福,那才是最不幸的結局。
  
所以金海英才說她贏不了在愛裡長大的孩子,這樣的人對於「愛」有毫不懷疑的確信,
無論在愛裡受傷多少次,都不會放棄任何重新去愛的機會,
努力讓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一起幸福,相信「愛」才是獲得幸福的唯一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