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28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雖然這是一部愛情劇,但是男主角說「我愛你」只出現一次,
「對不起」出現太多次了,我還沒有認真數過

  
但如果讓我標記朴道京說過最直接的情話,就是「我想妳」。
  
EP8海英夜不歸寢,道京撥了電話要她回來,海英先是拿翹要他承認擔心她,
後又得寸進尺要他說一句「我想妳」。道京遲疑了,最終沒說出口。
  
EP10道京回憶小時候就那樣消失的父親;與朴勳大吵一架後,
朴勳說破所有人並不是真心想待在他身邊,他覺得自己特別孤獨時,再度撥了電話給海英。
  
第一次看小道京拖著爸爸走的時候覺得不能以常識理解,
但現在結合和朴勳吵架一事來看,好像有點理解。
  
道京只是很努力的守護那些他想要守護的人,
就算用不像話的方式(以小孩子的體力拖著大人走或推車),
或用不像話的理由(他不是真的覺得朴勳很丟臉,只是想用「會丟臉」這個理由攔阻朴勳不要為了追逐夢想而傷痕累累一無所有)。
  
他不希望爸爸或朴勳消失,所以用令人難以理解的方法挽留。
  
對海英的態度反覆不定也是如此。
明知只要對她說自己就是害慘她的元凶,她就會立刻死心遠離自己,他卻說不出口。
理智認為應該和她保持距離,才不會讓她再受傷;但感情上卻不希望她就此從他的人生中消失。
所以他只能表現曖昧、看似無情又道有情,關心她、在乎她卻從不說出真心話。
  
海英曾說「你說想我,我就回去」,堅決不甩他的曖昧、也不理會他的反覆不定;
而現在為了讓海英回去、渴求海英不要消失的道京,含著淚乖乖的說:「我想妳」。
  
不再用自己不像話的方式挽留她,而是用海英想要的方式、想聽的話挽留她,
我認為這真的是蚌殼道京的一大步(雖然對很想滾床的海英來說只是一小步)。
  
這是道京第一次親口承認他對海英有同樣的感情,
想念她、想看見她、想和她在一起、想要擁有她,不用似是而非的理由逃避或隱藏,
第一次「直白」坦承自己的心意。
  
而有趣的是,「我想妳」這句話,在這部戲除了韓語外,最常出現的另一種語言——
法語的說法是 Tu me manques.
  
tu是「妳」
me是「我」
Manques是「缺少、不足、失去」
  
我感到自己缺少了妳、失去了妳,所以想妳。
  
  
#覺得法語真的是一個曖昧到最高點的語言
  
圖截自 KKTV 難以抗劇 https://www.kktv.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