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31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雖然道京避過了泰振開車撞他的車劫,但他們還是等到6月過去了才踏出家門,去見了道京的心理醫師。原以為事件總算可以告一段落,迎來幸福結局,
但老醫生一句「只要還活著,就該認為什麼都還沒有結束」,又讓海英忐忑不安。

  
道京說自己未曾因為預見死亡恐懼不安,說要向海英求婚的話說得帥氣,
但是真的感到不安的人是海英,只要想到她曾經差一點就和道京陰陽兩隔,
就會感覺兩人相愛的時間還是太短太少,她害怕錯失一分一秒都會成為永遠的遺憾。
  
他們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一起,加上老醫生不確定性的話語,加深海英的分離焦慮,
因為實在迫切得想要馬上和道京黏在一起,讓她什麼都不顧的在飯桌上哭著求爸媽讓她結婚,
讓她和所愛的人在一起,哭得像世界末日就在眼前一般。
  
海英媽並不是不想讓女兒結婚,或是對道京有什麼怨懟或抱怨,
當初她發現道京住在海英隔壁,她還覺得自己把海英趕出家門是神來之筆。
  
她氣的是海英太輕易又毫無矜持的付出一切;不顧別人的非議,愛上害慘她人生的壞蛋;
現在又長時間和人同居一個屋簷下,分開還沒超過一天,又吵著要結婚。
這個女兒她視若珍寶的養了30幾年,如果對方覺得海英太輕易到手,
所以不會珍惜對待,又輕易拋棄她怎麼辦?
海英能承受第二次的背叛傷害嗎?她能眼睜睜看自己的寶貝女兒被這樣糟蹋第二次嗎?
  
大抵傳統思維的母親都希望女兒愛惜自己,
等待一個能愛惜她的人來求婚提親,才能放心的把女兒嫁出去。
在男方還沒有絲毫表示的前提下,女兒就又同居又吵著結婚,怎麼能不讓媽媽心寒生氣?
  
只是對海英來說現在守在道京身邊更重要,她腦子裡只有這件事。
正因海英不是會裝矜持打很多算盤的類型,她只要確立目的,
就會全心只為達成這個目的努力「盧小小」。
  
盧媽媽還是盧道京,哪一個更容易達成?當然是前者。
如果道京那麼好盧,他倆足不出戶那段時間早就生米煮成熟飯
(我真心覺得道京超能忍的,真是個狠毒的傢伙)。
那就只能用自己的終生幸福盧媽媽,要心甘情願裝著笑臉把女兒送出去,以免道京覺得過意不去。
  
海英真正令人寒心的是,好像她只為了道京著想,
卻不想想要像嫁女兒一樣送走她的父母心是否會難過?
  
但沒辦法,#女主角就是個不懂事的傢伙,所以才會為了送親手做的便當給男人,
七早八早提著菜把父母吵起來一起做便當。
基於此,我就不會太苛責海英的不懂事,因為她的不懂事性格是一以貫之的,
如果後面她突然懂事了,突然考慮起三綱五常、人生順序,凡事變得小心謹慎又矜持保守,
這才是人物崩壞。
  
而海英媽會同意的理由,前面也說過了,如果這個瘋女兒勸不聽,媽媽就會選擇成為支持她的人,
無論如何,父母都只盼著兒女能夠幸福,沒有能贏過子女的父母。
  
慶幸的是道京還算會掌握時機,一來就直接雙膝跪地請求海英父母把女兒嫁給他,
海英爸爸也說「謝謝你先這麼說」,
同樣是嫁女兒,男方有誠意請求結婚和女兒明知沒名沒份也要去倒貼人的意義還是不一樣。
  
道京這一跪讓海英媽氣消了些,她才願意放軟態度去抱抱道京,勉勵小倆口好好過日子。
  
而海英也不是對父母沒有歉疚或虧欠,所以她才會那麼在意臨走前媽媽有沒有望她一眼;
相見禮時被未來婆婆說了幾句不滿婚前同居的事,幸虧道京即時拖秀京救援,
但海英還是對母親被暗諷沒教好女兒而感到抱歉,結束後還多陪媽媽走幾步,
特別說「我會打電話給妳」。
  
其實海英和父母的相處很真實,會讓我很容易聯想到自己和父母的相處。
說實話,我也是個不懂事的女兒,正因為知道父母贏不過自己,
所以比起父母的期望,更想順著自己的想法生活;
知道無論如何父母都不會離棄自己,所以就算是對別人很難開口的「不情之請」,
對自己的父母就會很直接的脫口而出,事後才會檢討反省自己的要求是不是過分了點。
  
所以我不會討厭這樣寒心的海英,只是有種「唉,我也是這樣啊」的感慨。
覺得抱歉的時候,也無法說出很感性的好聽話,也是用類似的小動作表達歉意求父母的諒解。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就是沒有那麼多孝女沈青,
像海英這種會對父母撒嬌耍任性的孩子反而更多一些,因為擁有父母無盡的疼愛,
得到的愛多到滿出來,才有揮霍的本錢。
她不用像金海英要戰戰兢兢看人眼色說話,她已經習慣想要什麼就說出口,
而且總能得到理解和包容,因為她確信自己是深受疼愛的孩子。
  
我也從不認為這是一部帥氣的電視劇,它很生活化,男女主角成天詛咒來詛咒去一點也不帥氣。
而且這部戲的角色都有點小卑鄙小自私,它不是宣傳有愛治百病的電視劇,
而是就算活得難看、愛得卑鄙自私,可能傷害別人或被傷害,也想在當下沒有遺憾後悔的盡情去活。
  
  
#感覺海英文寫到這一篇好像差不多可以準備結尾了
#如果對這部戲還有疑惑歡迎留言_給我繼續寫海英文的靈感

  
圖截自 KKTV 難以抗劇 https://www.kktv.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