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7/13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EP17 有一段是金海英到張會長家求情未果,在門外碰到泰振的一段對話。
泰振:「做壞事讓我很痛苦,想了想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只做半個壞人,
我一直不當完全的壞人。但世上最不堪入目的人就是善良到一半就放棄的人、
是壞一半就放棄的人、是露骨到一半就矜持的人。」

  
其實泰振借用張會長的勢力沒收道京的公司,已經有些動搖,不想將對方逼至絕境,
但是張會長用話激他,隱隱輕蔑他的心軟,刺激他的自尊心;
再加上海英因為一句分手話就把他當成最壞的人,還處處袒護造成這一切的道京,
讓他的心理更加不平衡,為什麼加害者成了被害者,而他這個被害者反倒成了真正的壞人?
  
當燦秀笑他當初都快結婚了何必那麼拚命賺錢,泰振氣憤的回道:「就是因為要結婚才拚命賺錢。」
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泰振很可憐。
  
也許泰振認為「愛」就是要讓對方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甚至可以隨時到有好風景好氣氛的名貴餐廳吃飯,盡享兩人世界。
為了在物質上盡可能滿足對方,所以他拚命賺錢,不希望讓對方陪著吃苦,
也以此建立起自己是「很有能力的男人」的自信心。
  
因此當他破產、坐牢,他以為把海英趕走、不讓她陪著難過痛苦,才是為她好,
因為他再也給不了她「愛」,他的「自信心」已經崩潰,
他也無暇顧及分手時說的違心之論可能會讓她受多麼重的傷。
不想讓海英看成是「沒有能力的男人」,所以他寧可成為「壞男人」。
  
以為是朋友的燦秀嘲笑他和朴道京同樣是張會長的棋子,最壞的朴道京卻得到海英的諒解和愛情。
明明最了解他此刻被人橫刀奪愛心情的金海英卻說:「你差朴道京差得遠了。」
  
張會長、燦秀、海英和金海英都將他和朴道京放在同一個天秤上衡量,
讓他更有自己比不上朴道京的「劣等感」,最讓泰振不能忍受。
  
他明明沒有比因為失誤破壞別人人生的朴道京還壞,他報復朴道京都是出師有名,
為什麼朴道京能擁有一切,身邊還有很多人圍繞著他;
為什麼朴道京被搶走一切還能笑得出來,甚至對他的報復不感痛苦。
  
不能讓對方痛苦的報復就稱不上報復,
道京不在乎自己破產也不在乎缺手斷腳,只在乎能不能活下來,
那泰振最後選擇要開車撞死道京就不難理解。
  
如果按照道京與海英分手的第一次人生劇本,海英與泰振復合,但泰振最後還是撞死道京——
我猜想張會長利用泰振搞垮道京後就對他置之不理,燦秀捲款潛逃,讓他再度瀕臨破產;
海英雖然與泰振復合,最後可能因為還愛著道京或無法忘懷過去傷痛而與泰振分手,
沒有告訴他當初狠毒的分手話讓她多麼受傷,因此泰振也無法從錯誤中學習或反省,
而把一切歸咎於毀掉他人生的道京。
  
而第二次人生劇本,泰振雖然無法與海英復合,卻已經明白自己最讓她傷心的錯誤是什麼,
因此當他衝向道京時,海英求他不要打道京,否則她會心痛得受不了的話在腦海中響起;
燦秀和金海英認為他不及道京的話,
也讓他猶豫此刻撞死道京,是不是真的會成為海英眼裡最差勁的男人?
  
泰振踩下剎車時,結局就已經改變了。
下車看到道京穿的鞋子,知道道京就是那天救他的人,只是讓他輸得更加心服口服:
韓泰振的確差朴道京差得遠了。
  
「我之所以對妳說那種話,也許是命中註定要讓妳去找比我更好的男人。」
  
這是比起「祝妳幸福」更加心酸的台詞。
一直不甘心當個壞人的泰振,此時卻承認自己是個對海英來說「不夠好的人」。
他說的那句話不僅留給她傷痛,也讓她找到可以撫慰這傷痛的人,
得到她真正想要的「愛」,幸福的生活。
  
最後泰振與海英在彩虹橋下道別,
雨過天晴後,各自走向能讓自己再度鼓起勇氣去愛、再次盼望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