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命運的錯過,或是有心的錯過,終究,還是重新相見了

鎖緊記憶的她,只活在現在,只記得幾天前那個跟蹤狂的背影
只是她可能始終未曾去想過,一個陌生的跟蹤狂,何以能讓她如此熟記他的背影
何以讓她膽敢只看背影,卻確定那個人是她見過的?
她膽敢吆喝他,不害怕下一刻他轉過身將可能傷害她?如果他真是不法跟蹤狂的話...

陳欣怡,妳如此膽大妄為的篤定與直覺從何而來呢?

    打開我塵封的記憶  過去讓我笑過也哭過的往事
    一點一點翻開的記憶  無意中出現的名字
    讓心冰冷你的眼淚  淚濕我回憶的你


    錯以為全已扔掉  全已忘記
    原來無心流逝的時間是你

回到現實講著電話的紀存希,以為再也見不到他的陳欣怡,
卻在聽見那聲叫喊,沒想是誰,就直覺的轉過了身
一心期盼卻不得不躲避的重逢,倏不及防的來到眼前,
她,就這麼出現在眼前

而她,像是個剛從催眠術醒來的人,雙眼發愣的瞪著眼前的他
她像是以為自己在作夢的獃著不動,以為多等一些時候,他就會從她眼前消失
但是他沒有消失,他的輪廓、他的臉容如此清晰深刻

她醒了,有一瞬間,她的腦袋如此空白卻又那麼清醒
她看著他一臉著急恐懼的衝過來,
像是睡了很久般,她鈍鈍的腦袋只能接收這一道讓她清醒的催眠指令

「紀存希」,輕易終結她這為時二年的自我催眠,
兩年的沉睡,是為了封印她愛他的三個月,盒子打開了,記憶裡都是她的愛與淚。

  
  原以為過些時間再想起你也無所謂 但為什麼更痛
    徘徊在耳邊的聲音是什麼
    追隨著記憶  我走向你
    跟以前一樣的心情 如果你的記憶裡也有我的話

    打開我塵封的記憶 努力去收藏的記憶
    拂去陳舊的灰塵

   
錯以為全已扔掉  全已忘記
    原來無心流逝的時間是妳


將她從記憶裡喚回的是他的聲音。孩子氣的大吼大叫,依舊沒變。
記憶中的他,總像個孩子。開心也大叫、生氣也大叫。
總是不會掩飾的,又急又氣的話語,說明白他要誰、他愛誰,也說明白他希望誰消失。

她不是消失了嗎?她不是如他所願讓自己消失了嗎?
讓那個傻呼呼的便利貼女孩消失,讓那個愛到心力交瘁、愛到不能再愛的自己消失了。

那個傻女孩已經消失了,你看清楚,我不再是你的那個陳欣怡
你想珍惜又不敢珍惜的愧疚眼神,我不想看到。


    原以為愛情淡去就會無所謂 但為什麼更痛
    那時沒有說的遺憾是什麼
    追隨著以往的歲月 我走向妳
    跟最初一樣的心情 如果妳的記憶裡也有我的話



兩年,對他而言是漫長的兩年。
他幾乎以為時間已經停滯不動了,他的時間彷彿暫停在紀念品離開的那一天。
他的記憶,一天天不斷汰舊換新的是例行公事
而他的回憶卻只有那三個月的生命,短暫卻豐富;他的寂寞以回憶為食,逐漸膨脹。

他也以為愛情就此埋葬,但是思念卻不。
思念像亂麻,斬不斷理還亂;
思念像烈酒,灼傷他的心,但他已無法停止。
她故做冷漠的神情,讓他想念起那個怯生生的小蝸牛
無論是現在變得看起來堅強的她,還是當初只會退讓的小蝸牛
都是如此脆弱,都在躲避著他,步步退後,直到退無可退

「加油,陳欣怡」

這一次,換他退後。
從她的人生離開,不再固執,這一次,他先退開。


       
我們都只有一生,都經不起撕裂,所以,
        在愛情讓自己疼的時候,我們都退卻了。


上面那句似乎揭開了十五貼的意旨。

欣怡和存希並非意識到對方愛著自己,而是明白自己愛著對方,
在進退之間,建築出一段防禦距離

與其說是對方傷了自己,倒不如說是自己的愛情傷了自己
陳欣怡想要躲避的不是紀存希,而是還愛著紀存希的自己
她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去看其他男人,她說服自己將紀存希當成陌生人
因為她清楚自己還想念紀存希,想再愛他的慾望蠢蠢欲動
但曾受過的傷,也還在痛,她只能退到 DYLAN的身邊,重新武裝

自欺欺人,大概是世界上最容易被戳破的謊言吧。

她的不確定和動搖還那麼多,以致於她無心歡迎新來到的戀情
她的眷戀還不能放下,以致於她再度看見紀存希,無法真的將他當成陌生人。
她對紀存希還有怨,以致於她將小蝸牛不敢發作的任性,現在一股腦對著紀存希使性子。

沒有紀念品,她不用再對他忍氣吞聲
沒有母親的身分,剩下的就是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的怨懟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他和她,一旦面對彼此,再多的武裝,都只能被打回原形。

他想要裝成熟大度放了她,但經她一激,又被打回那個不輕易認輸的紀存希。
她以為自己夠堅強,但面對他還是想逃避,又回到那個說她做不好的小蝸牛。也只有在他面前,她膽敢不禮貌、膽敢耍性子。

這兩個人之間,沒有別人介入的餘地
中山龍不能介入,DYLAN無法介入,
觀眾更是只能又氣又好笑的看這對冤家鬥嘴

所以DYLAN,現在換你要早點覺悟

「只有愛和不愛,沒有將就的愛。」

陳欣怡對紀存希,永遠只有兩種答案,愛或不愛;喜歡或是討厭。
但是陳欣怡對你,卻只是
「既然我說YES能讓你高興,又何必說NO?」這般將就的愛

最後,有句話送給這四位主角,我個人覺得頗貼切的:

「男人最會偽裝的,是堅強;女人最會偽裝的,是幸福。」

--
註:上方文章藍色字部分,引用韓劇達子的春天之插曲「打開回憶」翻譯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