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對新戲興趣缺缺,唯一就是在等阿呆的社長
但是5月.....實在是太遠了
所以某天在韓劇版晃到這部戲的新聞,看到"姜南吉"眼睛發亮點進去
發現真的是彩靜爸的新戲,而且以親情戲為主調
親情和靈魂出竅這兩個都戳到我的梗XDDD
說是衝著彩靜爹去看是一點也不為過XDD

玲茵因為父親揹債,而常被討債集團追。
這次在學校又看到討債的,她稱他們是"地獄使者"(這裡有預告了XD)。

因為母親早逝,父親不能給予安定的生活,職業又卑微(送快遞)
她也不能接受父親遺忘死去的而另有喜歡的人(完全小孩子心態,難怪嘛,還是個高中生)
總是對父親表現出不耐的態度,而想要上大學時離開家去住宿舍
爭吵中,不經思考說出"沒有父親的生活才是我的願望"
那瞬間父親的臉上露出受傷的神情,但沒有責怪,只是淡淡的說
"我的願望是和妳一起長長久久的生活著"

我只能說,話絕對不要亂說,尤其不要對自己重視的人說出"去死啦"之類不吉利的話,就算是開玩笑也不行
因為你根本就不能預測下一秒鐘,這種無心的話會不會實現。

爭吵當天晚上,玲茵爸夢見自己追著一個黑衣男人,男人一直往快要漲潮的海岸走去,玲茵爸心一驚想走回頭路,鞋子卻掉了,並被海水越沖越遠。

隔天早上,玲茵爸覺得這夢很不吉利,堅持要送玲茵上學,但玲茵好像覺得被穿著快遞制服的爸爸載送很丟臉。
(吃早餐這場戲,父親超可愛的,完全展現爸爸的愛,但是女兒完全不領情唉)

然後鏡頭跳很快,好像刻意忽略玲茵爸的死因,只是讓警察說一句"研判是自殺"。
我覺得死因還是個謎,玲茵爸怎麼可能自殺呢?他還有喜歡的女人和女兒耶,不懂= =

雖然悲傷歸悲傷,但也有令人又心酸又好笑的點出現。
像是玲茵爸剛死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掛了並被放在醫院的太平間,一直大叫"人還活著".....
(題外話,宣導一個重要觀念,人剛停止呼吸,即使醫生說確定死亡,也不要急著放進冷冰冰的太平間,因為你絕對不能預測他會不會再活過來,如果他活了,可能就會被凍死在太平間再死一次)

玲茵爸走到人來人往的急診室,卻被一群看不到他的醫生護士穿過身體,他嚇的叫很大聲,但是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掛了
直到他看到醫院裡設的靈堂,看到自己的遺照,他才知道自己真的死了

這一場戲,女兒看不到父親傷心的哭,父親無法讓女兒聽見他的安慰的無奈,甚至在討債的人找上門來,要對他女兒無禮,他也無法再保護他女兒,這讓他很氣餒

最後女兒看遺體最後一面的戲....
我只能說南吉大叔犧牲好大啊,被畫一個比本人老上十倍的往生妝= =
這場戲差點戳到我的淚點是,當父親的遺容要被白布蓋上,女兒大喊說不行,並且拿出一個OK蹦貼上父親昨晚受傷喊疼的額角.....

只是這一個動作,就夠能說明"子欲養而親不待"
她明明昨晚就可以為爸爸貼上OK繃,因為奇怪的心理反應,她想明天再貼也可以,但明天,就只能看最後一面了(遠)
(再宣傳一個觀念,千萬不要撫屍痛哭,要哭請到別處哭,至少別讓往生者聽到。在他旁邊哭,他絕對聽得到,而會產生執念,不願意離開人世,就像玲茵爸一樣.....電視劇是演得美好一點,但現實上,根本不會給機會讓你回來附上誰的身完成遺願)


玲茵爸部分結束,接下來是冷血企業家車承孝。

車承孝不但冷血還有嚴重幾近神經質的潔癖,連一根頭髮掉在檔案夾上,都要拿適中的鑷子夾起來,包在白色手帕裡,連鑷子一起扔進垃圾桶。

我深深覺得只有有錢人才有本錢發作嚴重潔癖(遠)

不過也有好笑的地方。冷血的車代表,面對被他併購公司的老社長,唯一會變換表情就是在他近距離看到老社長外露的鼻毛.....
他一副像看到全天下最髒的東西的臉,他應該差點就想不顧年紀輩分對老社長大吼:「你不要再靠近我了,還有把鼻毛修乾淨!」XDD

說他冷血,也是因為他完全展現商人本色。為了獲得利益,不惜拆除廠房,以求獲得都市更新計畫完成後,廠房的土地可以帶來的龐大利益。
但是卻不顧依靠這個廠房工作的員工們的生活和家庭。
他自私的看不見別人的痛苦,他只在意自己會不會被弄髒。

這麼冷血車代表,應該都有買保險吧,小心哪天被人從背後砍。

果然,當老社長以死相逼,他還不在意的叫秘書端開水來讓社長吞自己帶來的安眠藥。
出了大門,要去機場前,就被人砸了好幾顆生雞蛋(印象是5顆,嘎哈哈,砸得比我家太子多喔哈哈哈)
三顆砸在他豪華大衣上,一顆砸在他頭上,一顆砸在他臉上。
潔癖的車代表怎麼可能忍受這些XDD
向砸他的人撂了狠話後,坐在車上一直拿濕紙巾擦,雖然擦得算乾淨,但是生雞蛋的氣味仍讓他整個神經緊繃,如果前面有桌子他大概會翻桌吧XDD

是說,我說車代表的秘書和司機,也太不知死活了吧。你們家上司又不是吃素的,還好膽在他面前笑得那麼大聲?
(不過我想受車代表的怨氣已久的秘書和司機,因為看到他被砸剛好能一吐怨氣而高興的得意忘形吧XD)

最後不吃素的車代表火大要他們停車,決定自己開車去,把他們丟在荒郊野外的道路上。(是說車代表你醬真的有點太狠)
秘書生氣的跳腳,原本只是無心咒罵他「最好被車撞死」
結果話剛講完,下一秒車代表的車就被大型連結車狠狠撞了個慘不忍賭
(所以說飯可以多吃,話不可以亂講啊...嘎嘎嘎)

重傷的車代表被醫生診判為植物人,而一心想重返陽世看女兒的玲茵爸就這麼上了車代表的身,帥氣的拔掉針頭跳下床,估計下一集,會看到冷血車代表跑到學校抓著玲茵哭著說「我是爸爸」。XDD

----------------------

雖然這齣戲說到生死問題,但是也不會刻意搞得沉重
應該說,被南吉大叔的演技搞得沉重不起來XDD
繼宮之後,再度演出沒成就但是很愛女兒的傻爸爸,非常可愛。

而尹繼尚,我沒看過他的戲,但是他第一即把車代表的冷血和潔癖表演得很到位,會讓人上一秒想砍他,下一秒卻想大笑出聲。
我很期待他要怎麼演出一個中年父親對女兒的愛和不捨,還有完全迥異車代表熱情三八的玲茵爸個性XDDD

自從看到他帥氣三八的轉了一個圈跳下床,我就對他非常有信心XDD

回來說說親情的部分
我覺得這齣戲也會讓人有所反省吧
玲茵並不是真的討厭爸爸,希望爸爸消失,那只是小孩子鬧彆扭的氣話,以為自己長大了,所以不要父母管東管西
但是直到父親真的離開了,只剩自己孤單一人,才會真心承認自己多依賴爸爸,即使爸爸沒什麼成就還欠了一屁股債,但起碼會對著她搞笑唱歌、做她討厭的辣白菜給她吃

有疼愛自己的親人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所以可以理解吳律師一下子失去兩個也是唯一的親人,那種痛苦如何讓他變得扭曲和壓抑。

我想自己也是應該要更懂事一點吧。
如果老是表現不耐煩的樣子,一定會遭天譴的。
希望我爹.我娘(好啦再加我弟噗)一家人都可以健康快樂。

如果看多了不實際的愛情戲,來看這齣親情感動天
我真心的認為這是一齣父母和孩子一起看都會有所成長的好戲,
會讓人警惕,並且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人。

大推啦,但是我要等到下個週末才能點下一集><


  • 太后 : 已在下, 還迷下完...等偶看了...價擱來....2008-03-11 13:09X
  • 瑤瑤 : 阿諾~~~第一集讓我想哭.第二集已經讓我哭了.應該是我當媽媽了..那種心情真的很能體會.2008-03-12 19:27X
  • 瑤瑤 : 我一直想不起來..我真的在某個地方看過EON跟采靜爸要合作新戲的新聞.當時沒真看介紹....還好KJ有發現.2008-03-12 19:29X
  • 穆德 : 我也對那新聞沒印象...是看戲看到這個人長得太像EON才知道的XDD是說豬友們最近好像都一起卯起來當演員XD2008-03-12 22:27X
  • 太后 : 剛看完說....看時看到eon,想起了豬...eon出場時並不驚訝. 因為之前就有聽說他有演這部~但看到他自然而然就想當豬...還有eon剃了鬍子還真不習慣...我可以確定+肯定...eon終於贏過豬一點的就是~~~留鬍子...呵呵2008-03-13 02:11X
  • 太后 : 我真的真的要跟KJ握握...玲茵爸走時我並沒哭, 當時我就在想我還真是冷血太后,但當演到玲茵將OK蹦貼在他老爸額上時.我竟飆出淚來..剛看了KJ的感想留言..沒想到你對段也是有如此不同的感覺..2008-03-13 02:23X
  • 太后 : 我曾看過尹繼尚演的19歲的嫂嫂~怎麼說呢... 嗯...看久了會覺得他是挺有魅力的演員....2008-03-13 02:27X
  • 太后 : 接昨天沒說完的...這部是有淚有趣的一部片~之後會更有趣吧~我會繼續追的~謝謝kj的推薦呦....2008-03-13 08:58X
  • 太后 : 再搞味一下~看到有一幕~冷血男被蛋洗那幕~還是想到咱呆說~慶幸的是咱呆好像沒他被k的那樣慘~話說跟咱呆完全無關的戲也可牽拖這麼多出來...哈哈2008-03-13 09:00X
  • 陳葵貓 : 我有抓~不過我還在考慮等播完在一口氣看完 XDDD2008-03-13 09:52X
  • 穆德 : 葵喵喵....泥確定你有時間可以一口氣看完嗎....(淡淡的哀傷)XD2008-03-13 12:35X
  • 穆德 : 太后妳的點和我一樣XDD我看到蛋洗那一幕..想起阿呆說"做了兩層雞蛋按摩"XDD2008-03-13 12:36X
  • 蘿拉 : 看來不錯ㄟ,我先下了,不過要等「有時間」能看了!2008-03-13 17:01X
  • 緹娜 : 我下好兩集了,但是~~"有時間"才打算看........(積太多片沒k)2008-03-14 00:44X
  • 太后 : KJ~第二集你看過後應該就會知道是誰害玲茵他爸了..2008-03-14 12:47X
  • 藍月 : 我四集都下好了,都還沒有看說...2008-03-20 20:18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