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爆好看的,節奏很緊湊,經典台詞和橋段也很多XD


「我的心很疼,我很心疼大叔。我會活得比烏龜還要久,既然我比大叔小十一歲,我會活得更久,不會留下大叔一個人
。」

玲茵深情告白後,車代表彷彿失神般的伸出手抹去她的淚。後來像是突然發現自己居然親手碰她的眼淚而吃驚,立刻縮回手,又開始不浪漫了起來。(嘖,車代表,我一點也不介意你多失神久一點啊)

『我說妳..妳.妳哭什麼?妳和我一起做過什麼?除了吃飯還有什麼
?』(路人:噢喔,車代表要推卸責任嗎?)
「手也牽了啊。」(路人:是嘛,牽得可緊的咧!)
『沒錯,是吃過飯。手也牽了...這樣妳就可以隨便哭嗎?』
嘴也親了啊。」(路人:是嘛,都親了人家!)
『那個...那時候是...』(路人:哼哼,沒話說了喔。)
[這個狼一樣的傢伙,快從我女兒身邊離開!脾氣那麼暴躁的人,還懂什麼叫漂亮?小子!小子!你大學畢業時,我家玲茵才小學畢業;你小學畢業時,我家玲茵還在地上爬!]

我記得車代表和玲茵是差11歲,所以孫爸的台詞有誤?
玲茵小學畢業是12歲,那車代表是23歲,應該是大學畢業而非是初中畢業
車代表剛入學是7歲,那玲茵根本還沒出生嘛:應該說車代表小學畢業時,玲茵才會在地上爬吧。
所以我修改了孫爸的台詞XD


[小子!你是個除了你自己還會愛別人的傢伙嗎?我告訴你,愛也是得到過的人才懂得怎麼去愛!]

我覺得孫爸啊,真是一針見血,直接戳到車承孝的心坎去。是啊,被父母遺棄的他,從沒得到過愛,他能怎麼懂得去愛呢?
這話讓車承孝身為孤兒的隱性自卑揭露得徹徹底底,讓他再次退縮。


[孫玲茵,作為一個女人怎麼可以這麼主動?還流著淚向這個狼一樣的傢伙哀求?什麼?心很疼?我告訴妳,妳是沒聽過這小子放屁啊!妳不是最討厭爸爸放屁嗎?爸爸的屁什麼都不是,這小子和我是同一級別的!就一次,如果妳親眼看到這小子放屁,什麼心疼那種話是說不出來的!唉,我說這些話也不能錄下來給妳聽!]

孫老爹真是太可愛了,因為找不到車承孝的其他缺點,所以攻擊他也會放屁這點嗎(大笑)噗,車承孝還是個人,當然會放屁啊。
而且孫爸你要知道,老爹和愛人放的屁就是不一樣,雖然很殘酷,您還是要接受事實XD


「我要是走到大街上,跟在我屁股後面的男人簡直就是壁虎的尾巴,砍斷了也會又長新的出來!」
『耳聾了嗎妳!我不是說不要跟我說話嗎?不要再對我抱任何想法,妳就繼續砍妳的壁虎尾巴去吧!』

開始了,兩個小孩增進感情的吵架又開始了。
玲茵想激車承孝為她吃醋嫉妒,因為她相信他那天說過也把她放心上的話,希望承孝對她多一點在乎。
承孝是在乎了,由於孫老爹一連串反對,讓他心情非常不好,又不小心把氣遷怒到玲茵身上!話出口以後,看得出他很後悔XD


[我說車代表,我這可是良心告白!我和我女兒IQ都不到一百,我是九十八,她是九十九,所以她的外號叫九九。我們車代表不是不能接受腦袋笨的女生嗎?我告訴你,她說要趕上形勢,去駕訓班考駕照,筆試就考了五十八分,和六十二歲的老奶奶同一天不及格,傳奇的孩子就是她!不信,你問我們玲茵,韓國最後一個皇后是誰,她會說是李美延!]

玲茵爸又開始了,一反方才的剛性打罵策略,這次使用柔性勸導,說之以理,動之以情。
但是這位老爹,為了趕走女婿,淨說一些女兒的缺點會被女兒怨的喔XD

不過,車代表反而一點也不在意聽這些沒營養的話(以前他是不會浪費時間聽廢話的),還聽得非常開心,開心得笑出聲音。


在車上獨處的玲茵和承孝,玲茵看向承孝,承孝卻避開她的視線,看外面的小朋友們踢足球。
「看起來很開朗,可以安心了。看起來不孤單,所以很放心。」
『不要隨便安心。說不定只是為了不孤單,才拚命追著足球跑。』

也曾在孤兒院待過的承孝,清楚追逐足球的過一天,事實上是為了讓自己不要去多想被遺棄的人生和不確定的未來,而假裝開朗。

「對大叔來說,我是足球就好了。」
『什麼?讓我踢嗎?不是踢了嗎?還不夠嗎?知道了!要是那麼想,以後每天見到妳我都會踹妳!行了吧!』

自告奮勇要當足球的玲茵,承孝看著這樣的她,很心動也很畏縮,想要伸出手又不敢,最後還是在理智說服下,大聲說了難聽的話。

「每天都要見我嗎?原來還有這種方法,我覺得挺好的,那就說好每天都見我,每天都踹我喔!約好了喔!」
『我說,孫玲茵!妳是什麼女人?怎麼連自尊心都沒有?』
「怎麼會沒有自尊心?我的自尊心可強著呢!不是為了守護我,而是為了守護我最珍惜的人,才叫自尊心不是嗎?」

但是玲茵似乎也開始對承孝的大吼免疫XD
因為想要天天見到喜歡的人,即使當足球被踢也無所謂。
編劇真的把戀愛中小女人的心理抓得很微妙,只要能見到他,被他吼也覺得是天籟(笑),被當足球踢也很幸福,只要是成為"他的"足球XD

所以說,鋼鐵也會化成繞指柔,面對願意接受他一切,變得十分柔軟的玲茵,車承孝再也講不出更難聽的話(一方面是他捨不得,一方面是他怕再講下去,自己的心會先投降XD)


承孝醒來發現自己不但躺在地上,身上還睡了一個小孩。
雖然幾乎快要習慣了,但潔癖還是催促他想要趕快離開這裡。
然而剛對玲茵爸投誠的小男孩,更往代表身上偎過去。
代表看著,竟然不忍心推開他,索性放縱地繼續躺下去,並想起了自己小時候。

『男人不可以哭!爸爸說如果想哭,就說"YAP YAP"這樣高聲喊!』
成為孤兒的小承孝,向聖母祈禱。但是太想念父母的他還是很想哭,雖然大叫YAP,還是克制不了哭喊聲。
小承孝的哭聲,從快要遺忘的記憶裡再次回到承孝的心裡,想起當初自己如何的痛恨孤獨到現在的習慣孤獨,讓他流了苦澀的淚。


「我願意相信奇蹟,願意相信有奇蹟會發生在我身上,第一次願意相信。我曾希望,大叔是我的奇蹟。」
轉身想要離開的玲茵,被車代表拉住了手。
他不願再一個人被留下,早就對玲茵投降的心,還是讓他忍不住伸出了手留下她。

『奇蹟,就當作是吧。我會做妳的奇蹟,當作奇蹟吧!妳是足球,我是奇蹟,當然,基於我的立場,似乎沒有一點吃虧的成分。』

他願意成為她的奇蹟,讓她因為他可以再和父親見面。身體被利用也無所謂,如果能和她在一起的話。

其實車代表,也許只是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不孤獨,才會拚命忙於工作。以前工作是他的足球,習慣一個人是他的藉口....現在,他似乎找到更能讓自己真的開心的足球了。XD

很可愛,即使告白,也要用商人語氣說自己沒有吃虧。其實,代表在害羞啊,有人看得出來嗎?(笑)

所以說,車代表和玲茵正式交往了喔~(拉炮)


『我說你們,是衝著我進這公司的嗎?如果我倒台,你們也會一起辭職嗎?如果代表提不起精神,最起碼你們也應該提起精神不是嗎!如果代表沒能守住位置,起碼你們也該守住自己的位置不是嗎!如果我離開了就離開了,你們的工作呢?就算新的代表上任,你們的工作還不是要由你們做嗎!』

最後,車代表在會議中的大吼,真是震懾人心啊。
雖然編劇並沒有著墨描述車代表多麼年輕有為,但在場一堆年紀比他大,卻還混混過日子的歐吉桑被他罵得一愣一愣,毫無反駁餘地,不得不說車代表太帥了XD

因為車代表太獨立了。習慣不靠別人而自己生存下去,所以即使只剩他一個人,他想做好的事,也會務求百分百完成。
而下面那些部屬,向來就習慣依靠上司,上司一有狀況,下面的就跟著成散沙,該做的事都做不好,難怪只能永遠做人下屬。


『我還是覺得一個人好。我當不了誰的兒子,因為已經一個人生活太久了。我,就像現在這樣,就好。』

車承孝的心情就像是失去一切的小孩,突然又重新擁有所失去的,而感到不知所措。他放棄了找尋過去的想望,如今過去卻主動出現在他面前,破壞他目前的秩序與習慣。
他想要逃避,想要裝做不知道這一切而回到原先的秩序,但是過去就像顆巨石,惡狠狠的投向他以為已經平靜的心,砸得波瀾四起,一切流離失所,再也回復不了秩序。

[如果今天逃避了,明天還是會逃避。不論是想念、厭惡或怨恨,即使對你來說什麼也不是,不管怎樣你已經來到這裡,既然來了就不要逃避。]

孫爸現在就像車承孝的父親一般,勸他去面對一切
而承孝似乎也越來越將他當父親一般,變得非常聽話XDD。
(所以說這一對很適合當父子嘛XD)


親兄弟的正式打照面.......
還是車承孝比較帥。(毆)


  • 太后 : 因為是在意的人, 因為是有放在心上的人, 所以聽到有關於到她的, 就算是阿哩不搭的事, 聽在他耳裡都會變成很有趣的事..這就是愛情呀.......2008-04-21 01:33X
  • 太后 : 最後一句....粉認同(猛點頭)2008-04-21 01:33X
  • 瑤瑤 : 對吧!對吧!車代表笑起來可愛多了..是說第13集車代表在孫老爹的調教下會更有人情味喔!歡迎他進入正常人的世界....2008-04-24 16:05X
  • 瑤瑤 : 那個瞎咪浩中..我可真是打從心底討厭....2008-04-24 16:06X
  • 穆德 : 因為那個瞎咪浩中長得一臉壞人相XDD申理事是陰險相XDD2008-04-25 12:36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