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給我全部的砂糖,我更喜歡這種微微酸澀的甜,嚥下後,舌尖還帶著澀,但會有一抹甘甜在喉嚨散開。

承孝和玲茵的愛情,就像這樣,不太平凡的小插曲在兩人之間製造波折,也許覺得累,也許想要逃避,但一見到對方,那些累啊疲憊的酸澀,都因為見到了對方,而成為一抹甘甜。

不管說再多次不要再見了、不要在意了,不管下了多少次決心要離開要放棄,但是只要一見到對方,雖然還記得曾經的決心,但是心啊眼啊仍然無法控制的只牽掛對方、只眷戀對方。

因為生父那邊的包袱(雖然降說真的沒人性,但是真的很像老鼠屎)
本來孤家寡人走天涯的車承孝,為了99.9%的血緣,要連帶背上異母弟弟的渾帳作為和對孫家父女的愧疚。
的確,浩中的作為道理上和他不相干,但是多了那層血緣,就是綁手綁腳。如果真是浩中害死孫爸,他怎麼能夠和玲茵HAPPY ENDING?

真是複雜,怎麼圍繞在我們車代表身邊的事這麼複雜呢?
他不得不去顧慮到玲茵知道事實後的反應,也無法不去在意孫爸始終反對的立場,但是這次他的心,似乎已經不能輕易割捨了,難得的,堅持保持清醒腦袋的車代表,也要借酒澆愁,藉著酒力打算將玲茵踢得遠遠的。

他醉了五分來到玲茵家,政好和權兵長有了一段交心的酒後談話XD
喝醉了的車代表真的"啾古椎"XDD
一直問著玲茵呢?玲茵去哪了?
權:我不知道...如果您要問為什麼不知道,這個我也...

權兵長似乎有些嫉妒他的初戀喜歡上眼前這個男人XD
但是男人啊,真是奇妙的生物,除了杯酒釋恩仇,還可以從情敵狀態變成兄弟關係XDDD

醉了八九分的車代表要權兵長轉述:「無論再怎麼考慮,還是不行。就跟她說,比起人,我更喜歡烏龜。就算讓一百步,比起孫玲茵,烏龜要好得多。」

真的嗎?烏龜比玲茵好嗎?可是烏龜不能讓你大笑也不能讓你生氣,烏龜更不會說話也不會對你笑喔。

「笑什麼妳?不准笑!不是叫妳不要笑嗎?不許那樣笑!孫玲茵!不要笑,在我面前;也不要哭,在我面前,也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什麼也不要做,什麼話也不要說!」

承孝反常的厲色,讓玲茵的眼眶裡滾著淚水。
一下冷一下熱的車承孝,還說要做她的奇蹟的車承孝,突然這麼大聲的吼她,也許玲茵是慌了吧?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讓他不高興,也因為他吼她,而感到委屈。

是啊,單純的玲茵如何懂得車承孝心裡那些打結的線團。無論是孫爸、親生父親、異母弟弟還是玲茵,每個人都拉著線頭,越拉越緊,幾乎快讓他喘不過氣來。
他想讓自己置身事外,想要回到讓他安心的秩序與平靜,但是一切事與願違,無法控制的混沌逐漸擴大,生平第一次,也有他不能輕易掌控的事。
而更讓他從難以控制變成幾乎要失去控制的是玲茵。

他就像在沙漠中渴望水源的人。
不是不喜歡她笑,是喜歡,喜歡得受不了了,因為太喜歡了,只要每看她一次,每次眷戀她美麗的笑容,每次因為她流淚而在意,會讓他必須割捨她的決心更加動搖。

對此時的承孝而言,玲茵是他無法觸及的水源,是他每看一次就會同時感到喜愛與悲傷的綠洲。

醉癱在玲茵家門前的承孝,當理智隨著醉意沉睡,還清醒的一絲感情才是他的真心:「足球,和我一起踢足球。」

比起烏龜他更喜歡人,因為烏龜無法和他一起踢足球。因為烏龜無法成為他的足球,無法讓他不孤單。

沉沉睡去的承孝,只有這個時候才可愛。
「雖然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往玲茵身上黏(笑)
孩子般固執的靠近玲茵,說著不喜歡她的車承孝又散發出那種孤獨的、讓人不忍推開他的氣息。

這個男人,上一秒像是打雷閃電,這一秒卻溫馴可人,哪一個他說的話才是真心?有潔癖、對任何人表示距離的這男人,卻只願意靠近她,緊緊的靠近她,彷彿這世上只剩她一個人般的依賴著
這麼一個男人,怎麼能不叫玲茵心動與心軟呢?

雖然玲茵談過四次戀愛,但車代表初戀的青澀與傻氣,更吸引她(笑)


孝茵的愛情分析暫告一段落,看完14集再繼續
現在來進行"老鼠屎專欄"(噗)

雖然生父表現出很後悔很遺憾,沒能把承孝帶回來。
但其實我更慶幸,還好他沒能帶回來,不然當流氓的兒子會有2個= =

有家暴前科的生父,似乎不太懂"打是情罵是愛"的真諦
什麼事都只用拳頭解決,上帝賜你那顆比拳頭大顆的腦袋是裝飾用嗎?
看崔浩中,就知道崔父的身教家教多麼失敗
難怪浩中不平衡,他父親一心惦著的優異長子,因為腦袋發達成了大企業家,理所當然成了父親禮遇的對象,而他只是異母哥哥的失敗作品對照,難怪父親對他不聞不問,因為父親心裡只有長子卻沒有他。
長年缺乏父愛的心理不平衡,讓浩中走上偏軌,越來越難救。

其實,我是要講車代表的(噗)

除了沒有什麼感情以外,承孝對於父親和弟弟身上一堆前科也很不以為然。
落魄、頹廢、經濟困窘,大概是他踏到拳擊場看到生父、養母、弟弟,所冒出的一堆形容詞。
依他長期養成的商人思維,他自然有理由懷疑生父選在此時認親的目的,他會敲詐別人,但是不喜歡被敲詐,尤其只是因為一層血緣關係。

"不要像個乞丐乞討"是他曾對玲茵說的話。
我不認為車代表是因為看不起他們窮,才說出那種惡劣的話。因為如果車代表看不起窮人,他怎麼會有喜歡上玲茵的可能性。
因此即便他喜歡玲茵,他也不會對玲茵說"不要打工了,我養妳"這種話。他也不會讓玲茵以為喜歡他,就可以無所畏懼的依靠他。
車代表的人生觀大概是,自己的人生,務必自己負責!

因此他非常討厭,想要依靠他,以為有一個富有兒子就可以全家雞犬升天的乞丐想法(雖然生父不見得有這種想法)。
而他也不希望,生父的出現,讓他原本的秩序受到破壞。
有沒有家人,對他而言,一個人還不是這麼過了?
現在冒出一個血緣關係上的親生父親,對他而言有何用呢?

說是這麼說,我倒覺得孫爸真的越來愈像車代表的爸了。
車代表在電梯中發呆恍神,聽若未聞下屬的問候,孫爸就在旁邊教導"下屬和你打招呼要回以問候嘛,難怪快被炒魷魚,也沒下屬幫你說話"

我們車代表真的很乖,雖然僵硬,但是很快的照做,真的很想拍他的頭說"做得好XD"
難得問候別人,也讓下屬禮尚往來的問候一番還鞠躬,想必這種新感覺不錯,而讓車代表笑了。
車代表總是在這種時候,特別像可愛的小孩子XD

後來孫爸要求"現在你的業務辦完了,該換我辦我的業務了吧"
而車代表只是瞄了孫爸一眼,雖然表情還是不太情願,不過話也沒再多吭半聲了。
其實車代表是很聽話的孩子啊(笑)

最後,對於崔浩中,我是有一丁點的同情。
其實他頗聰明,反應也快,如果可以用到正事上,也會有一番成就。而且他在待人處事上比車代表圓滑,也是個人才。
但是偏偏太衝動了,沒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反而學他父親走向以拳頭維生的路上,走到偏路上,人生就毁一半了。
所以孩子真的要好好教啊。



  • 太后 : 其實裏有還有一位小角色..尹理事..他總是無條件的相信代表..支持著代表..其中有一段車代表擔心尹理事頭路的那段話我有感動到...看似無情冷漠的車代表.這小子竟還懂的關心他人2008-04-27 19:06X
  • 穆德 : 是啊。我也喜歡尹理事,比起老鼠屎(噗)他更像車代表的家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連自己可能被解雇,也還是擔心車代表,尹理事是車代表的伯樂啊XD2008-04-27 19:18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