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存希派也不是神父派
事實上,我並不是很關心這兩個男人,我只關心劇情的走向
而且,欣怡和存希相處時,才有吸引我的火花,我是因為這樣看下去的

我看到兩個點
一、大家討厭死了有未婚妻還要干涉前妻的紀存希,
    不珍惜未婚妻,挽著天鵝看蝸牛的準死成了世界第一大壞蛋

二、神父的深情體貼,已成了大家批死準死的原因之一,強烈盼望欣怡可以和神父在一起


可能因為多數是女性觀眾,所以會很自然的要求男性主角們要專情體貼,對愛過的人應該始終如一,所以考慮到現實因素的紀準死,就被討厭了。


在我看來,面對神父的欣怡和面對ANNA的準死心境差不多

「如果說YES會讓他(她)高興,那我何必說NO?」

神父也知道欣怡的過去,也清楚她心裡還有誰,即便如此還是喜歡她,想要留她在身邊
他不強求她立刻忘記準死,他會等她接受他

和神父相處兩年了,是兩年不是兩個月。
當初欣怡三個月就愛得那麼深,兩年的時間和一個溫柔體貼愛她的男人朝夕相處
如果她真的忘得了存希,真的想接受神父,兩年也該讓她動搖了
顯然這不是時間問題,而是心態問題

神父兩年的真心呵護,換來的是欣怡「我不知道怎麼報答你才好」
除了感激,她對這個男人沒有任何心思
才會聽他說出「在愛情的範圍裡,我也可以對妳好嗎?」這足以迷死所有女人的話語後,噗哧一笑。

不是害羞、不是想轉移話題的支吾其詞,而是噗哧一笑

神父與欣怡之間,從來就只是神父單方面的付出。
欣怡不會存心佔人便宜,但她卻什麼也無法為他做
她無法對神父付出像當初對存希付出的,她連曾對存希付出的百分之一,都不能為神父做

愛不愛,唯心而已,沒有對錯。

神父對她很好,給予她存希比不上的寵愛和呵護
是啊,像神父這麼好的男人,腦袋還正常的女人都該變心了
可是她,在台上猶疑許久,對神父連句「喜歡」都說不出口
還始終逃避承認似曾相識的這陌生男人是她想要遺忘的那個壞蛋,說明了她的心

因為還在乎,所以逃避。以為逃避,可以讓自己不去在乎。
如果不夠在乎準死那渾蛋,不會連他的模樣和神態都害怕在腦海裡回想起來。

就像是潘朵拉的盒子,一旦打開了,可能一切再也難以控制,無法再逃避。


因為欣怡是個很棒的女人,因為大家看到了欣怡對存希溫柔專注的付出
所以很希望把神父和欣怡這兩個溫柔的好人湊成對
希望神父也擁有這麼愛他的欣怡

但事實是,那麼深愛著一個人的欣怡,曾經只為紀存希而存在
而現在待在神父身邊的欣怡,卻不是過去那個深情付出的女子



神父為什麼要等待現在的欣怡接受他呢?
愛情,不是等久了就有回報,而回報也不是神父所要的愛情
神父另尋只看著自己的小蝸牛,不是更好嗎?

我真的不太懂,希望欣怡和神父勉強湊成對的原因是什麼?
和一個對他只有恩情沒有愛情的女人在一起,不是太委屈他了嗎?


存希的部分,其實我也很想踹他
但不是因為他的幼稚吃醋,因他這方面的表現,只是表示他的理性完全被愛情瞬間KO
不是不想放開欣怡,而是欣怡已經是他的心頭肉,不是嘴巴說放不放那麼簡單的一回事

我想踹他的原因是,離婚登記居然沒辦好= =凸
他要是辦好登記,今天就會少挨罵一點
不過也顯然,遲遲不填離婚日期,還認為欣怡是他的老婆
不只是因為佔有慾,還是因為他心裡那絲微弱的想再見到欣怡的希望

理性認為他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陳欣怡了,所以很現實的接受ANNA
但是他還是想要等等看,
等到他和安娜結婚那一天,等到他真的不得不填上離婚日期的那一天
如果那一天,還是見不到欣怡,他就會真的割下這塊心頭肉


存希不只被過去和現在拉扯,也被理性和愛情拉扯
懷著對一個女人的愛情,卻要和另一個女人相守一生,這種掙扎和不情願,他不可能沒有
所以才會看到欣怡和神父狀似親暱,佔有的愛情瞬間KO想要默默離開的理性。

存希並不知道他背了這麼大個黑鍋,他只知道他犧牲紀念品是為了保全欣怡。
他不知道,欣怡因為那紙流產同意書,對他有這麼深的怨懟,受了這麼深的傷害
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就會白目的讓人很想揍下去(攤手)

至於安娜,如同前面版友說的
模仿陳欣怡的風格,變的溫柔賢慧,做一堆完全不是她風格的事
那一句我愛你,那些想讓奶奶認同的話,令人搖頭
不斷想確認自己與存希之間的愛,不斷強調自己的改變是想被他們認同
不為自己而活的石安娜,我稀少的同情,無法佈施給她


  • 幸福的風 : 我也不屬於哪一派,但是與妳相同的確是準死ㄟ跟陳欣怡一起的畫面比較吸我的眼球,雖然如此...如果現實生活有像劇中陳欣怡離開紀存希的狀況發生,我還真的很想對準死ㄟ說:活該...死好(台語)...2008-06-20 07:33X
  • 太后 : 不屬於哪一派+1.... 現實生活若準死是我朋友的男朋友, 我準是唾棄他滴, 離那種人越遠越好....因為我沒辦法像看戲一樣能看到準死的內心世界...突然想到準死今天要裸泳吼...嘿嘿嘿... 2008-06-20 08:52X
  • 神喵依依 : 如果心裡還住著別人,就不應該接受另一個人的好。安娜求全的改變,我只是更討厭他,因為他私下找欣怡造成的遺憾,讓我想把整件事怪到他身上。是說,管他是什麼派,兩個帥哥裸泳,不看白不看。2008-06-20 10:43X
  • 穆德 : 神喵姐,因為這是偶像劇,所以只要男主角偶爾裝裝可愛,這種"小過小錯"就很容易被放過。現實中我也是灰熊討厭紀準死這種男人2008-06-20 20:10X
  • 神喵依依 : 真的,默默就被當成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小錯了。2008-06-20 22:07X
  • 穆德 : 我最討厭這句"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講出這種話的渾蛋簡直無恥。只是我沒想過他還講過"台灣民主是個天大笑話"這種山頂洞人語言.....真的很不爽= =凸2008-06-20 22:14X
  • 緹娜 : 今天不小心轉到"命劇"的花絮~~原來跳舞那場戲有拉背??.....完全沒發現耶!2008-06-20 23:02X
  • 神喵依依 : (拉葵貓一起) 大鼻子滾出去!!! (手擲臭雞蛋)2008-06-21 00:00X
  • 穆德 : 有沒有拉背對我不重要,畢竟那又不是阿呆的背。(茶).....我也很想丟雞蛋,不過雞蛋也漲價了唉。看那傢伙腦袋比不上名氣,我也頗替他感到悲哀的。2008-06-21 16:19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