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看起來像是快很多XD
不過也不算毫無脈絡可循

有句話說,看一個人看久了,就會忍不住產生感情吧

車承孝和孫玲茵,在彼此相識以前,就已在彼此心裡種下了種子,而那種子,也許是已經遺忘的記憶。

孫玲茵第一次讓車承孝看見了,是在停紅綠燈時,坐在父親機車上的她,對著車代表的窗子抹脣膏。
那時候車代表瞪大了眼,狠狠將這女孩的臉瞪進腦子裡。

車承孝第一次讓孫玲茵看見,雖然是因為玲茵爸的關係,緊跟在玲茵身後像個變態。XD
但是玲茵為什麼願意停下來請他吃飯呢?甚至再次看到車代表時,沒有想到不合禮節,就直覺想去拉他喚他?

人的心會比理智更快察覺到一些很細微的東西吧。
雖然被附身時,車代表是沉睡著的,但即使是開朗的玲茵爸附身,仍然不免沾染了車承孝靈魂的孤獨氣息,也許是那樣,玲茵總會不自覺回過頭去看他,去搭理他。

總是這樣,反反覆覆。
兩個人被玲茵爸牽絆住,一天總要見上一次面。

對玲茵來說,車承孝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人,一下子對她很溫暖,一下子又冷酷要她趕快消失。因為冷酷的車承孝從來就不會說什麼好聽話,比起親切的申在賀,她更有膽子和他吼來吼去。

所以逾矩了吧。
對這個人的一切生氣,討厭他卻不至於厭煩他,開始習慣他一下溫暖一下冷酷,當他又"失去記憶",她非常習慣的說「又來了又來了吧,一說到不良紀錄就自動失去記憶。」

可以在他面前任意撒脾氣(反正車代表的脾氣也沒比她好,兩枚炸彈就爆過來爆過去XD)
也在他面前流過好多次眼淚。

也許因為他偶爾和父親極為相似的言行舉止,讓她不自覺得在心理上與他更加親近,其實心裡很明白,總是說些難聽話的這個人,連自己負面的情緒都不費力隱藏;有著嚴重潔癖的他,更不會對她做出不禮貌的事

也許因為這些,除了朋友們,他算是自己可以安心去面對的人。
對於某些人可以安心相處,不管是誰總是會有一種直覺吧XD


而對車承孝而言,玲茵總是出現在他生活中,一開始感到非常煩悶。
因為強烈潔癖,也許遇見玲茵之前,都不曾跟那個女人這麼頻繁的接觸過。
車承孝不喜歡人、不相信人,我想他對一些因為他有錢又長得不錯而自動送上門的女人更是感冒吧。
他也不是喜歡賺錢,只是除了這個能讓他有點成就感和成為安排生活的理由,他沒有別的事做。
而和孫氏父女,這種奇妙的牽絆,讓他不得不接受孫玲茵常在面前晃阿晃的。


"我的家不給別人進。"

(笑)我想車代表和律師是一樣的吧。
家,是一個極私人的空間,那樣一塵不染的家,是車代表沉默沒有牽掛的心。車代表不希望自己的空間被任意踏足,因為那樣彷彿破壞了一種秩序,一種習慣。

但是當他被人迷昏後,全身心都處於一種乏力狀態,玲茵的攙扶,讓他感覺自己不用一個人硬撐,他還可以去依賴另一個人。
因為一時心軟(?),就讓玲茵進了他的家,也正式踏進他的心。

踏進以後,代誌就大條了。玲茵用力破壞他的秩序,將他絕不妥協的腳,按上冰涼的地板。

我有想過,潔癖到底意味著什麼?
將自己包裹在一個自以為無菌無毒的保護膜,車代表的潔癖,大概是心理上投射出一種想要保護自己的需求吧。
因為不相信周圍的一切,他強烈的不安。但是他相信了玲茵,相信灰塵是人身上死去的細胞,相信光腳踏上地板也不會死,所以他這麼做了。

說實話,我看見車代表光腳踩上地板,真的有很欣慰的感覺XD
看他想起玲茵,輕輕笑了,這樣的車代表像是掙脫了一些什麼,變得˙輕鬆許多。

也許是生父來認親,讓他又回想到自己孤零零的小時候,「不想一個人」的念頭,在想到玲茵而更加強烈。
在玲茵家,說的那些"笨拙的告白",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但是也很心疼。車承孝那時的表情,有一種沒有方向感的孤獨,玲茵感覺到了,感覺這次他不是來找架吵,而是好像真的發生了什麼事。

始終放不下心的玲茵,雖然沒聽到車承孝那時說「不要走,留在我身邊」(說到這個吼,車代表你就比我家殿下更呆了啦,是說我幹麻都喜歡嘴硬的男人冏)但是聽到尹理事的話,或許是同病相憐,愛憐的感情讓玲茵深潛的感覺都湧了上來,始終放不下心的那個人是誰,似乎清晰了輪廓。

我很喜歡玲茵爸和車承孝互相叫戰的場面,狂可愛的。如果成了岳父和女婿,應該是一對讓外人看起來很欽羨的父子吧XD

岳父:你不准碰我女兒一根手指頭!
女婿:(整隻手抓起來握緊)
女兒:你這是在告白嗎?(心跳加速)
女婿:吃個飯也告白,牽個手也算告白嗎?別誤會了,都當作是握手吧,這是決鬥!!


不過這位大叔還是很不紳士,女孩子跌倒應該要去扶一下嘛!XD
玲茵賴在地上,有點撒嬌的味道,可是車承孝這根大木頭完全不開竅啊

為了氣玲茵爸,車承孝靠近玲茵把她整個人抓起來貼近(車代表的潔癖真的對玲茵完全失效耶)
這時玲茵還在嚼東西的臉真的可愛又爆笑,當她發現車代表的不良企圖,雖然往後仰,但是也沒用力推開,因為已經很喜歡了吧,所以就算車代表對她做什麼,她也會害羞的接受XD

然而車代表發現她這麼純情又專注,反而有了退縮的表情,就像是碰了自己不該碰的東西。

櫻花,開得真的好美啊。

在櫻花大道上,車承孝說著烏龜的事,因為烏龜跑得比他慢,就算想逃跑也逃不了;就算烏龜跑了,他還是知道要去哪裡找;因為烏龜比他長壽,所以他不用害怕又被拋棄...

「我不是個會掩飾的人...我也將妳放在心上。但是,年齡差距對我確實是個問題...我無法承受妳,妳也無法承受我...所以妳還是去找個和妳相配的人。」

這是車承孝最溫柔的一次吧。
但是啊,如果她真的去找別人,捨得嗎你(戳)

最後,要去春遊前,本來因為車代表的邀請興奮不已的玲茵,看到英愛而完全冷卻下來。

「總為了一個男人吵架,我真的厭煩了!」
所以其實玲茵不是真的討厭英愛,或許是更討厭"爸爸像被搶走了"的感覺。所以更討厭看到車承孝出現在英愛身邊。

「這個人,我一看見就喜歡上了!我,因為大叔很心疼!」
「我會活得比你久,因為比你小了11歲,我會一直留在你身邊。」

四個人瞬間定格,承孝伸出手抹去玲茵臉上的淚。
(代表的潔癖真的對玲茵完.全.免.疫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