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麗士 = POLICE ( 警察 )
 
我一直對「警察」頗感興趣,從犯罪偵查學看到檢警的工作範圍,再從魔王和復活看到刑警這部分
不過犯罪偵查學過於理論理想,而韓劇裡的刑警又過於帥氣XD
而這齣台劇,就真的是非常寫實,雖然不會百分百貼近真實(畢竟這部不是莒光園地的教育劇)
但看過第一集,也對成為警察之前的辛苦,抽了一下。
 
 
一開始的仿古畫面,帶出主要角色林俊維和劉漢強已經相異的價值觀,以及社會的不公平
攀關係走後門,是社會上的常見景象
然而自己家世背景不好,而感覺屈辱的林俊維,大聲喊出【我要賺很多很多錢】
而挺自己好朋友而放棄比賽的有肝有膽好男兒劉漢強,則在後面補充【要幫助很多很多人】
兩個孩子在山谷大喊,但似乎預示了他們將來背道而馳之路。
 
 
主要的角色有三
 
劉漢強(藍正龍 飾)
 
一開始看他頂著小捲髮的造型真的很好笑,還有講話故意有點大舌頭,動作有些急躁,但對長輩很尊敬,有些憨直
是太直了他。以為全天下唸警校的人都和他一樣那麼想當警察,沒有察覺高中同學潘士淵的不情願
 
不過說實話,的確擺脫藍正龍本來的酷帥形象,劉漢強比藍正龍本人討喜多了XD
 
 
林俊維(林佑威 飾)
 
對演員本人印象不太深,不過這個角色皮起來真的很皮,而且很搞笑,劇說是和演員本身性格差距滿遠的。
有些吊兒郎當,也有很多小聰明,初期很有義氣,但後期不知會不會走偏。
整個形象就像班上常見的萬人迷搗蛋鬼。
 
 
潘士淵(鄭有傑 飾)
 
這位本來不是演員,而是導演。(酷)
我以為導演都只會教戲,不會演戲XD
但是三個角色裡,我對這個角色最有感觸和體會,覺得最寫實。
 
就像班上會出現搗蛋鬼,這位就是班上的模範生。
很會讀書,但沒什麼小聰明。遵循長輩的乖乖牌,有點壓抑自己的情緒,有些沉默,不易打入人群。
 
因為家裡經濟困難,放棄了自己想念的一般大學,而來唸警專。
因為是文人體格,一開始就被操得非常慘,被罵的被訓的他都有份。
警專生活是團體生活,由於自己的失誤而害全班連受處罰,人緣更不佳,甚至被惡整。
 
我猜想他應該非常不甘心,明明有能力考上大學卻不能唸,專門練體力的警專根本不適合他。
第一集後面,學長說了一些話讓他更加喪志而選擇退訓,不過的確是實話(實話通常很不好聽)
 
為了養家而當警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當犯人拿槍指著你的腦袋時,難道你要說「我只是混口飯吃?」】
 
 
黃方儀(桂倫鎂 飾)
 
這個角色,感覺和我的性格有點像,我也是那種對不講道理的【紀律】會很不爽的人,不過我沒她那麼有種。
真的是一個比男生還帥氣的角色,不畏強權,有話直說...不過理所當然這種性格會吃很多苦。
 
這女生真的是一個亮點,在警專陽盛陰衰,秀氣的外貌搭上剛強的性格,真的很耀眼。
難怪劉漢強喜歡她,兩個都是正直到不行的人。
 
不過據說只是來客串的,有點可惜XD
 
 
李安毅(馬志翔 飾)
 
這傢伙一開始有點惹人厭,因為他一直兇人,我心裡就在碎唸【兇屁啊】
不過後來看他陪潘士淵跑步、吊單槓做訓練,就覺得他其實還是一個好人
他的心態也沒有錯,潘不適合警察體制,鐵定待不久,不如早早退訓,免得入學後要退學,還要還國家食宿費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前提,不想看到第二個同僚白白犧牲
 
 
說到白白犧牲,連結社會新聞,就覺得警察有涼的也有拚命的
這齣前面就有兩個管區被槍擊要犯射殺,一個警校生白白犧牲
警校生的確有點白癡...
只是個警校生,就請不要妄想逮住犯人,先保自己和別人的命,實在重要多了
看他一人獨闖暗巷,什麼武器都沒有,我也會開始懷疑警校的訓練是在訓練什麼,怎沒訓練好他的腦子
 
由於臨演的演技實在很不好
警校生的父母通哭和警校同學的悲痛...讓我直接出戲= =
我可以理解那真的是很悲傷的事,但是情緒上悲傷不起來,還滿想快轉的(遠)
 
有些景也實在太暗了,我都看不太清楚劇情演什麼...所以不太喜歡這齣戲的夜景啊,考驗我的視力
 
整體來說
鏡頭感很寫實也很聚焦故事主題,張力還算不錯,節奏也算明快
角色很小人物寫實,就像在描述我們身邊人的故事,很能引起共鳴
最後的MAKING花絮,有感動到
如果台劇能夠有這種精神,早就迎向全世界了吧
而劇情雖然一開始都描述警校乏味嚴格的訓練,但也不乏笑點和趣味點
還滿推薦大家一起欣賞,給我們的台劇加加油吧
 
 
但是,我不太敢相信,有媽媽看了這齣戲會想讓自己的兒子讀警校.....
操勞是其次,不怕一去不復返嗎....
雖然,現在工作很難找,但是為了養家當警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
 
總之,警察先生還是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