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戲有魔王的精緻和吊人胃口。
同時,配樂亦是上上選,MAIN TILE 一聽就容易進入那種氛圍
片尾曲長得像俊俏的吳律師,立刻抓住我的耳朵,節奏感很強,男歌手沙啞但有磁性的聲音也令人印象深刻,間奏的小提琴纏綿悱惻,再配上KEYBOARD打底,有流行性元素也有古典的纏綿

先說劇情
嚴太雄一人分飾兩角,雙胞胎中個性較開朗直率的哥哥和個性較陰鬱理性的弟弟,兩人不知為了什麼原因而分開了,沒有找尋彼此的下落

第一集以哥哥為主線,以及哥哥和收養他的人的女兒的感情線鋪陳
哥哥當了刑警,並且天意的成為某個疑似他殺的自殺案件調查者。似乎生父也是警察,新組長因為哥哥的敏銳細心和口吻想起自己的好朋友

哥哥和妹妹(韓智敏 飾演)的感情線也頗堪玩味
雖然哥哥嘴上說她是自己真心疼惜的妹妹,但真的只是妹妹嗎?
韓國戲劇又隆重推出一對曖昧兄妹檔
明明心裡並不喜歡她和別的男人相親,但又覺得孤兒的自己沒有資格和她匹配,所以故做好哥哥模樣的要她去相親
但看到她和別的男人走在一起的失落表情又是這麼明顯

哥哥感覺是個比姜傲秀還要聰明的刑警(笑)
因為沒有超能力,所以編劇比較專心的編寫有能力的警察查案的模樣
這部的警察辦案,比魔王的警察認真多了
雖然哥哥喜歡妹妹,妹妹好像也只喜歡哥哥,不過哥哥的身世之謎將為這段曖昧不明的情感添下最大變數

至於弟弟
嗯....看起來是個有能力的企業家,但總是皺眉一臉憂鬱,彷彿人生中沒有值得快樂的事,比咧嘴大笑的哥哥過得悲慘一點
同樣有穿白襯衫套領帶的畫面(編劇大媽愛這一味?)
不過我沒啥感覺啦,倒是弟弟對鏡繫領帶的皺眉表情令我印象深刻

整體來說,哥哥有一點像姜傲秀,弟弟有一點像豪傑春香裡的邊學道社長XDDD 所以,我喜歡哥哥多一點XD


女主角徐銀河(韓智敏飾演)
很柔美的小臉上有一雙堅毅的眼睛,看她敢一巴掌打翻那個摸她屁股的臭男人,就很欣賞她,完全不需要其他男人的幫忙。(笑)
對哥哥很有愛,摸著兩人合照的表情,有回憶也有哀愁,那種細微的愛戀很動人......我認為要是敏兒來演只會到"回憶"層次吧
對人和善,但是坐好車會暈車(因為不喜歡有錢人)
看到有人落水,立刻跳入泳池救人,真的是很帥氣的奇女子
有很沉靜的氣質,但很有氣骨。
就應該是這款女主角,才有拯救男主角的資格嘛!!


男二....應該是個熟面孔了,如果有看奇男怪女或王與我就知道他
他的戲路好像被定型了,只能演這種自以為很厲害的富家公子
對他沒什麼感想,反正就那樣了,戲路這樣,演技也平平

女二--弟弟的未婚妻
我只想說,小姐你的鼻子會不會墊太高,鼻孔長得真的很奇怪耶= =
好吧這不是重點
但基本上我對醉酒後隨便鑽進別人車子裡的沒腦女,很不以為然
今天她要不是遇到男主角,就算宿醉醒來發現自己啥都沒穿也怨不了人
這種女人的腦袋到底長在哪裡啊?
強暴案件會逐年增加,這種女人也該自我反省。(我認真了)
誇張的是,睡醒在別人家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了耶,真有禮貌。(諷刺)

其他
看起來是害死男主角父親和導致手足分離的那群老男人們
都是滿有實力的演員
這部分沒啥好講,因為光要認出這些老男人誰是誰我就眼花了
多看幾集,習慣他們長相,等謎題輪廓清楚一點再說吧
總之,聽到哥哥還活著還成了刑警,老人們都講不出話來

車事務長在這齣演反派,挺不錯的
整個氣質啊、眼神啊都大不同


說到運鏡,還是給我電影手法的精緻感
把他當電影看也不為過,再加上適當的配樂,度過這一個小時很享受
一樣有讓我想點開下一集的衝動
我想這齣戲共有24集,應該能讓我撐到蛋糕店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