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2014-6  

 

簡單說這是一個被星星的溫暖養大的男人回來融化被現實冰封的星星....

 

從前有個女孩,為了家中生計只好幫忙顧弟弟
背他抱他為他包紮為他彈琴,有問必答,使命必達
她彈奏悅耳的音符,讓他懂得喜悅、幸福、悲傷、痛苦

「愛情是什麼?」他問。
「愛情呢……就是明亮的、開朗的、沒有謊言的,面對面微笑。」她笑著說。


星星是養大我的女人
是教我彈鋼琴的女人
是我心之所向的人
我想妳了,星星


這個女孩的名字叫星星。

ro2014-1  

「海鮮是新鮮的,胡蘿蔔也是新鮮的,星星這個名字讓人心情愉快,
 所以申珠妍是星星。」

從他出生到懂事,她一直陪在他身邊,代替他忙得不見人影的母親給予安慰
當他只知道哭泣的時候,背著抱著,讓他哭累了可以趴在她背上歇息
當他開始對萬事萬物好奇時,則充當他的百科全書,耐心的解他對這世界所有好奇
他童年的記憶總是溫暖又美麗的,因為有星星

人說「三歲定八十」,星星毫無疑問是他人格、價值觀養成的最大功臣
如果現在的地瓜有多麼溫暖,那也是因為當時的星星是這麼對他的
在他的記憶裡,他只記得好的回憶,並美化回憶裡的星星一直是善良溫暖的人
刻意忽略每次只要為他花錢買了藥或長頸鹿,星星肯定要再三暗示強調要他和他媽請款
忽略星星如此照顧他,可能不是出於自願的事實

離開星星之後,因為母親的忽視,讓他只能與孤獨為伍,度過徬徨的叛逆時期
但因為童年有星星的存在,他想要用好的面貌和那麼好的星星重逢
他振作起來,抓住那點溫暖的回憶,努力的成為有名的作曲家,衣錦還鄉

但是現在在他面前的女人,長得像星星,卻沒有星星的溫暖,
酒醉時會孤獨的說「除了我以外,其他都是別人。我很喜歡孤獨喔。」
一個叫申珠妍的女人

ro2014-2  

所以那時候我的心起了雞皮疙瘩,
雞皮疙瘩消失以後就變得火熱,也覺得有點疼,
而妳那時的表情穿透了我的肋骨,進到了疼痛的心臟中。

從那之後,我一直可以看到妳在我面前蹣跚搖晃的樣子,
再次愛上妳,肯定是那時候。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那時候?

讓我心痛的理由不能成為愛上妳的理由,
不會因為偷看了某個人的寂寞而陷入愛情。


他對童年的星星充滿美好的憧憬,如果自己會有初戀,應該就是像星星這麼美好的人
然而他現在看到的申珠妍,不像星星,而是一個平凡的、孤獨的,卻說自己喜歡孤獨
一個滿身是刺、隨時都在武裝狀態的女人

她笑著說自己很喜歡孤獨,
但是他比誰都明白,一個連自己的心都不懂的女人,
也許連她自以為的「喜歡孤獨」都只是一個不希望自己孤零零的樣子看起來悲慘的謊言

此時她不是那個讓他憧憬的星星,而是一個會讓他心疼的女人
他接受她的滿身是刺、接受她喜歡孤獨的謊言,也接受她不是以前那個星星
他疼惜她獨自蹣跚搖晃的身影,她現在展現的每一面不管善良與否,他都接受
甚至再次愛上了她

獨自生活、在現實的戰場裡打滾太久,她已經用一道又一道複雜的鎖鎖住自己
她已經習慣為自己覆上一層又一層的假面,
她習慣任日子庸庸碌碌的過去,任一段戀情開始然後結束,
任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從不過問理由
她將已經過去的戀情留下的紀念品——情侶戒丟進杯裡
並在每段戀情的開始,期待對方會是最後一個戀愛對象
工作、戀愛、分手,在她的生活裡形成一種循環
她沒有試圖理解自己會這樣生活的原因,
直到他以陌生人的姿態突然闖進來,告訴她,她以為的不自在其實是心動
然後發現他就是自己打小把屎把尿的地瓜弟弟,什麼戀愛憧憬都幻滅
就連由接吻開始的戀情,壽命也如此短暫,因為他只能是家人,不該是男人

他們有很多不同
她習慣用腦子計算,而他一切唯心而已

對他來說,他的愛情很簡單,就是看著她微笑,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一個堂堂男子漢、知名作曲家,不但在這個女人的家裡打雜
還陪吃陪睡陪看電視陪聊天解悶當感情諮詢
甚至在她因為別人而哭泣時,充當海綿吸水墊,吸掉她的悲傷,慶幸她還能流淚

然而在她眼裡,他就僅是小時候那個長得很醜、讓她把屎把尿照顧長大的小弟弟
她是他眼中閃亮的星星,而他卻是不起眼的地瓜,
唯一的功能就是在寒冷的時候,把他烤來吃了,雙手和身子都會獲得溫暖

ro2014-5  

給予溫暖,就是他目前的定位;樸實無華,只講真心,就是他的特色

她説因為他,以前不會哭,現在卻哭得淒慘;以前不做的事,現在卻開始做了
她覺得自己改變了很多,包括了解自己的心
包括思考那些她以前有意或無意忽略、裝傻的情緒,或之所以如此的理由
以前她根本不想也沒有時間去思考或了解自己,現在他卻揭開那些假面
要她好好去了解、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他很有耐心的一一解開那些她為自己套上的複雜的鎖
他花費心思嘗試理解並讀懂她自己都不知道的那些隱晦心思

因為愛著那個男人,妳覺得所有的愛情都是平淡無奇
妳真是個傻瓜。
但我希望妳一直是這樣的傻瓜,
要是妳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該有多好。

ro2014-4  


朱浣,可以在我看過的韓劇男主角裡,排聖人榜第一名
這齣戲裡所有人都是凡人,只有他特別聖人
總是知道什麼才是正道,不被莫名的嫉妒、競爭心、佔有慾弄得發狂
眾人皆醉他獨醒,實在讓我佩服不已

這應該也是一種愛情的表達方式
他也曾經自私的希望她永遠不要知道自己喜歡另一個人
但是比起嫉妒她心裡愛著別人,他更擔心她因為不知道自己喜歡著誰,長久困擾

十三歲的妳告訴過我:
愛情是微笑的、開朗的、明亮的、沒有謊言的,
所以我要告訴妳。

如果我不告訴妳,妳就會一直吃沒用的藥,一直不明不白地彷徨
因為愛情,不會假裝不知道妳的彷徨。


即使他不說,即使她不知道自己愛誰,
她依舊會因為愛情而心痛、而徬徨、而受折磨
而他不忍見她如此,他的愛情也不該建築在她的痛苦之上

他可以接受她知道自己的心動後,投向另一個人懷抱
卻不能接受她的追愛動機還包括要給別人傷害,以及無謂的自尊心、勝負欲

愛情應該是最純粹的,愛著一個人、想讓那個人幸福、與那個人相視而笑
掺和任何與愛無關的動機,都不應該
他難得對她說了重話:「不要讓我後悔回到妳身邊

他希望她真心的去愛一個人,不是他也沒關係,只要她可以獲得幸福
沒想到她還是想用腦子計算談這場戀愛可以傷害到誰,讓他洩氣

即便如此,不對星星心軟、不因星星心疼,就不是地瓜了

我愛妳沒有理由,我認為沒有理由才是正確答案。
因為某個理由愛上一個人,當那個理由消失以後,不就意味心也會變嗎?

不因為她的好喜歡她,也不因為她的壞討厭她
無論她現在演的是白雪公主或是壞心皇后,在他眼裡都是「星星」
永遠都是他最珍惜的那個人

然而他所珍惜的那個人,卻接受別人不一定會珍惜她的告白
還自以為是最適合她的告白,他會多麼感嘆呢?


看似和舊愛劃清界線,準備開始新戀情的局長,在我看來也不那麼可恨
因為他也是凡人一個。

ro2014-3  


被舊愛傷得太深,以致於在沙漠裡徬徨一年,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以為已經埋在回憶裡的感情,因為舊愛的出現,讓他動搖
無法容忍世玲不能專屬於他,在一堆男人之間徘徊,讓他總有怕被剝奪、嫉妒的刺痛感
再次撕開那舊傷口,痛一次可以說是因為自己初投入愛情一頭熱
但是痛第二次,可就踩碎他的自尊,讓他覺得自己愛她愛到卑微的無藥可救
總是要做些什麼防止自己越陷越深,不讓自己再輕信她的情話,再次跌得粉身碎骨

因此,他找上珠妍,不意外而且理所當然
珠妍於他,是一個欣賞、信任的後輩,也是相處起來愉快自在的女人
比起總扎得他流血的野玫瑰吳世玲,可愛又傾心於他的申珠妍是一個很好的人

他也沒有用華而不實的謊言包裝與珠妍交往的理由
他想逃開上一段戀情的魔障,如果他可以愛上申珠妍,應該就會是一個HAPPY ENDING
沒有人會想一直耽於自虐,沉溺在一段傷人傷己的感情裡
所以局長的動機充分可以理解

而對珠妍來說,這也不啻是給已知心動的自己一個機會
無所謂利用或不利用,因為她也清楚局長對世玲的感情過程是如何
誰知道呢?
即使不是因為愛才開始,但是他們都會盡全力去愛對方,到時也許心也會變吧
只要曾經真心努力過,無論結果好壞,至少都不會因為沒努力過而後悔

 

--

圖轉自TVN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