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光真的很少耶,肢體親密戲也很少耶
好歹親個臉頰吧…
如果在主廚耍脾氣說「就勾引我一下」,親一下不是很好嗎?
主廚舒心,觀眾也感心
就這樣臭臉轉身跑掉是怎樣= =


好吧,我說句不中聽的話
這兩集看金魚的哭臉苦臉委屈臉,實在是有點膩煩
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她,可是我好像比較可以理解主廚的感覺

"是妳先喜歡我的,我都跟妳說不要在廚房談戀愛了嘛
 結果妳說什麼「我只要想可以喜歡你的理由,不能喜歡你的理由,主廚自己慢慢想」
 好吧,我也心動喜歡妳了,結果一開始地下化
 妳不是成天被逼問是不是單相思,開始哭鼻子,又開始生氣老是被人用異樣的眼光對待

 今天薛老么爆出來,我只能順勢承認,為了不讓妳委屈,也不讓妳繼續坐別的男人的車
 我豁出去深情告白了,瀟灑走人
 結果妳從頭到尾就是一張哭臉給我,一付我是欠妳多少債沒還就落跑的負心漢
 也完全沒有意思要擺出夢幻害羞的表情哄我一下:「主廚這麼愛我,我好開心」

 這位小姐,愛情戲這樣演對嗎?以前的溫良恭儉讓都去了哪裡?
 反正魚上鉤了、菜也端上桌了,妳連安撫一下也不願,就算鬧脾氣轉身跑掉也行是吧?
 一起離開也不要,一起去義大利也不要;掏心公開說我愛妳,妳還反過來怪我太坦白?

 女人真的很奇怪耶,一開始喜歡我是因為這脾氣,現在對我生氣也是因為這脾氣
 是說妳一開始喜歡上我,不就是非常了解我這臭脾氣嗎?
 現在又要我改改這臭脾氣,那妳乾脆順便把我的名字改成「徐賢旭」算了!

 總之女人真的有兩張臉,單戀的時候天天跟前跟後,甜甜笑答『Yes,Chef.』
  兩情相悅以後,動不動就擺張後娘臉,換我看她臉色,她不高興就轉身跑掉
  我這女人運是怎麼回事?是不是該去算算流年?
 或是拜拜月老,讓這金魚溫馴一點,別老想著要跳出我的手掌心?

 當主廚很難,當徐侑京的男人更難。(嘆)
 唉西,我的額頭好痛,八成要腫三天了
 老師和以前一樣專挑痛處打,力氣一點也沒減弱,真是狠毒……喔不,是老當益壯。

 又是PASTA、天天都是PASTA……
 喂,徐侑京,妳現在是因為缺試味道白老鼠才會想到來找我嗎!(大吼)"


然後世英的部分
(主廚:咦,主線的感想就用我的抱怨大吼結束了嗎?
 我 :Yes,Chef.                )

被老師戳破了真相,世英累積的委屈、內疚、羞愧、不自信,都像炸彈一樣爆開來
原來,對自己沒有自信、原來認為自己絕對作不出比賢旭更吸引人的料理,
是這樣隱藏的自卑,毀了自己的信心和自尊,也讓料理的初衷和熱誠變了質

在對料理的研究上,世英付出的用心絕對是百分之兩百
然而賢旭的自信心卻是世英的兩百倍
所以賢旭可以在「被背叛」之後,雖然失去那個獎,還是用自己的實力坐上主廚的位子
雖然很囂張,卻也彰顯自己對料理、身為主廚的自信

如同賢旭曾經說過,「要有自信讓自己作出勾引人的料理」
因為得到賢旭的愛和認可的金魚,越來越有這方面「勾引人的自信」
可是世英真的令人唏噓
失去賢旭以後,她一個人在料理路獨行,雖然有著得獎的光環,但對那個獎,當之有愧
不是堂堂正正的,而是作出錯誤的選擇,因她的野心和自卑失去一切

或許賢旭早就知道,他的人參PASTA是有用任何紅酒都袪除不了苦味的缺點
或許他也早有心理準備會輸給世英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世英對他是存有顧忌的,非得用這樣的方式確保將他徹底踩在腳下
對吳世英而言,那時的崔賢旭再不是她愛的男人,而是一個她亟欲甩開的對手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讓賢旭徹底死心,以最糟的方式結束了這段愛情,再無眷戀


接下來可以拜請拜請編導多給點閃光嗎?
主角又不是高中生,擔心親熱戲過多敗壞教育風氣
  也不是明星,擔心隨便親個小嘴就被人傳八卦

兩個平凡的男人和女人,為什麼要談柏拉圖戀愛啊?
柏拉圖風格請適可而止好嗎?
適當來點肉欲,才不算虐待觀眾好嗎?
就算是借位,我也可以忍,但是你起碼讓他們有機會借位吧 

我現在覺得插曲歌詞還比劇本台詞甜

"帶著對我唯一的愛 輕輕咬住我的手 你那表情非常惹人憐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