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走到這裡,終於開始多了外人囉哩叭嗦和兩人鬧彆扭的情節
不過比起男二女二糾纏不清的傳統套路,
這齣戲的感情線算是俐落分明很多


老么做的事最多、領的錢最少、被罵的機會最多,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從最底層做起,總是要經過這樣的磨練
只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即使是我們不可一世的主廚大人也經歷過被人用炒鍋追打的時期
老么和男二有相似之處,熬過了,就可能是主廚和男主角了(噗)

可是老么還是很單純可愛的,主廚收復人心的技巧也真是不一般般
先是給他「空盤子」,再和侑京躺在他家歡迎他回來
(老么:我都要辭職了還偏要跑來我家閃給我看嗚嗚T_T)
老么氣到大喊「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讓我笑翻
三人躺一起的畫面真的很和諧溫馨
(老么一直想偎近主廚,結果被踢回來和勒脖子,完全差別待遇啊主廚)

搞定了老么,卻搞不定那群越來越像大媽嘴臉的「姐姐們」
只能說世界也太小(連續劇就是冤家路窄才有戲演)
送個情人節巧克力也還是能被抓包
不過主廚始終氣定神閒:「隨便妳們想怎麼想就怎麼想
真的真的…好欠扁啊。(不過當然看起來比較欠扁是抓到把柄見獵心喜的姐姐們)

可是也不能怪姐姐們,這也算主廚造的業吧
當初信誓旦旦的說「我的廚房不能有愛情、我的廚房不能有女人
所以被抓到把柄倒打一記是因果循環啊
因此我也不會特別討厭姐姐們和薛老么,那是人性最真實的反應啊(攤手)
只是這因果報應似乎變成侑京承受最多,就忍不住心疼

主廚既不承認又不否認,看起來真的很瀟灑啊,但實際上還不是把責任丟給侑京
沒人能在主廚那裡得到回答(可能也不太敢問這種找死的問題)
所以就針對廚師老么逼問
為了保護心愛的男人,所以說是自己的單相思,指責都對著自己來吧——
真的是…很偉大的情操啊,這位現在熱戀中的小姐。
可是我怎麼腦中浮現古代女人被浸豬籠的畫面呢?(通常惹禍的男人都不知所蹤)

主廚當初堅持她不能待在廚房裡,或許是很有危機意識(預見之後會喜歡她)
之後讓她留下來了,雖然也三申五令要她別對他有任何想法
不過感情就是一個巴掌拍不響,最後都說「我們偷偷談戀愛吧」
對這後果也該有點心理準備吧(攤手)
只能說侑京真的很溫順,唯主廚是從,換作別的女人哪肯地下化?

國內派我個人真的很討厭那個鄭浩南(就是靠著女人的眼淚留下的那傢伙)
還有另一個叫閔勝基的是吧
這兩個對侑京隨便對待和隨便的言語,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分明就是看她是女的還是老么就好欺負,專挑軟柿子吃
加上她和主廚走得近,找她討被主廚罵的老鼠冤利息也不差,有夠倒胃口的


雖然對主廚的態度實在不欣賞,不過看他只能暗氣別人對侑京的親近
看他只能扮演兇巴巴的主廚,溫柔好男人的戲都被社長搶去,
不是不想對她好,是找不到機會對她好,又被自己的原則弄得騎虎難下
因為也很在意侑京的心情,搞得自己兩面不是人的窘境,我的奇蒙子好多了
(誰管無聊觀眾的奇蒙子?)

社長那句「我不會像你那樣卑鄙膽怯的愛著一個人
與其說社長對金魚的攻勢讓他有危機意識,不如說社長的話直直刺到他心裡
他向來也是光明磊落,有話直說(所以才得罪一拖拉庫人來障礙他的愛情嘛)
現在自己「卑鄙」的樣子,或許連他自己也看不過去
他完全不能像平日氣焰高漲的反駁,因為社長說的是實話

在更衣室時侑京委屈的說:
明天第一份菜單開始時,先說『我也喜歡徐侑京』……『你們這些小子給我好好照顧她
,她有不懂的就多教她』……我是以被主廚責罵的心情,卻被當成被喜歡的男人責罵,
這點讓我很委屈
。」

雖然事事為賢旭著想,也知道像現在這樣的狀態是最保險不被人誤會的
但是她或許也有一絲期盼,期盼他會公開坦承他也喜歡她
不是只有她一個人的單相思,不是只有她像傻瓜一樣的追著他跑
所有戀愛中女人該有的心思和計較,她怎麼可能沒有?
所以才會聽到世英對她說他們倆是舊戀,對主廚生氣的揮了一拳(但還是很保留力氣…)


是說那個堅持原則的主廚,也還是為了金魚放軟身段
就像棋局中,能剋將的只有小兵,能吃帥的只有小卒
侑京已經吃定了賢旭,而她自己還不是很清楚這一點(但賢旭應該已經明瞭了)

他妥協說要把她調回pasta組,因為不想再看她不開心,也不想老是兇巴巴的訓她
可是他也明知這種朝令夕改很明顯是偏愛、是掩護侑京
一旦發布命令,主廚威信必然大失,可是為了侑京,他甘冒這個風險
然而侑京卻拒絕了,以她的自尊心拒絕了,堅持留在地獄磨練,要靠自己的努力回去

這就是公車站之吻的由來
這就是侑京之所以讓賢旭傾心的理由
他喜歡她溫順、單純、專注,更喜歡她的擇善固執和毅力
因為當初她是如此堅持,才能重新回到拉斯費絲
她其實不需要依賴他,也可以做得很好,也可以讓自己得到想要的
她只是欠缺對自己的自信和自我要求的自尊
而現在她有了,她有自尊不依賴任何人,她有自信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回去
現在的徐侑京是比起當初在人行道相識時更美麗的女人

這樣的她讓他開心、讓他心動、讓他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
傾身吻了她,吻了他一直想觸碰的唇

(我想說,主廚隨身攜帶貝殼夾,應該是一種慾望的暗示吧
 就是時時想著她的嘴唇,才想拿貝殼夾當藉口……主廚你根本是"S"吧)


「去愛吧,就像沒有受過傷一樣」

賢旭在曾讓他受傷的女人—世英面前,毫不猶豫的坦承「我更愛她,徐侑京
他不再害怕、也不再拒絕他的廚房裡有女人
因為他知道,不是每個女人都會像世英如此,只顧自己的慾望而傷害他
也有像侑京這般,只為保護他而讓自己更加辛苦的女人
他再也不想讓侑京獨自面對那些難堪的詢問和視線

我們就光明正大在廚房談戀愛吧!」


至於薛老么想怎樣那就是下集了(其實我真的覺得這齣應該不用演到20集吧)
至於社長的心該怎麼辦…我只能說社長你比新禹更欠揍
都站在門口不進去是什麼意思啊!!!!!!!!!!
經商是天才,但愛情學分要重修啊,和經驗豐富的姐姐相比,社長你太純情了(搖頭)

 社長:純情有錯嗎?(哭哭)
 Mund :那女人也會告訴你「我發卡有錯嗎?」(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