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他向自己走來,是一種絕對的幸福,會讓人著迷的。
                                                        —江國香織


        「美女!看見他,我的心臟都快停了!」

        高中同學曾經興奮的說著這種她聽不懂的話。

        「妳不舒服嗎?心臟快停了?那怎麼辦?」她很慌張,以為最要好的朋友
        生了病。她擔心的觸碰朋友的胸口,「妳的心跳好快,不舒服嗎?要不要
        去保健室?」

        直到窗外的男生遠去,朋友才又氣又好笑的回答她,「高美女,這只是一
        種誇飾法!妳難道沒有因為某人心跳加速過嗎?」

        她歪頭想了一下,「有啊,因為考試考不好,要被老師打之前,我的心跳
        都跳得很快。」

        朋友受不了的翻白眼,「高美女!我說的是戀愛!戀、愛。英文叫做"LOVE"
        !一個女生喜歡一個男生,在他身邊就會忍不住心跳加速。很多很多喜歡累
        積起來就叫愛情。」

        她總算有點了解,「妳喜歡那個男生嗎?…可是哥哥說男生都很壞呢…而
        且我以後要當修女的,不可以談戀愛!」

        「最好把妳哥說的陰謀論全忘掉。」朋友沒好氣的拍拍她的肩,「愛情是
        不可能讓妳選擇要不要的,等妳發現時它就已經開始了喔。」


                在遙遠的某處 看到你走過來
                該怎麼形容這顆緊張的心呢
                你從最初就奪走我的心
                醫治了我的不治之症
                我要成為花盆 我總是祈禱著


        愛情,已經開始了嗎?

        她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他遠遠的走過來,白金耀眼的日光灑在他身上
        ,他優雅修長的身形暈著隱隱的光芒,如同大衛雕像般俊美的臉龐,令她
        屏住呼吸……當他走過她身邊,她知道他冷淡的目光曾經停留在自己身上
        一秒,但是她只能僵直著身子,不敢動作、不敢回望,連呼吸都盡可能輕
        微,以免褻瀆了這一秒的他的美麗。

        凝視他望著窗外的側臉,和那天一樣閃耀的日光讓他變得明亮、令人著迷的。

        坐在相似的高中教室、穿著相似的高中制服,不知為何她回憶起高中同學
        那張羞澀酡紅的臉,如果高中時她就遇見他,或許就能了解朋友的感受吧。

        啊…不同的是她現在穿著男生制服,以男生的身分望著他。

        現在…心跳得好快,怦怦的心音好清楚…朋友那時說的心跳的感覺就是這
        樣嗎?只是這樣看著他,就可以讓自己又緊張又興奮嗎?

        「高美男。」

        她嚇了一跳,心臟也微微顫抖。他的聲音雖冷卻很醇厚,高美男三字因為
        他的聲音襯托變得響亮,她聽了這名字好幾年,沒有人可以把這名字叫得
        這麼好聽,除了他。

        他沒有發現她的異常,只是盯著另一個舉止怪異的臨時演員,她輕輕的呼
        了口氣。

        就像玩躲迷藏一樣,她躲在陰暗的角落,望著他的一舉一動……這是只有
        她一個人玩的躲迷藏,因為他從來沒有用心找過她,從來沒有。

        沒關係,她一遍遍告訴自己沒關係,只要可以這樣看著他,她怎麼樣都沒
        關係……


                你開始遠遠的離開
                該如何撫慰流不止的淚水呢
                你從最初就奪走我的心
                醫治了我的不治之症
                我要成為花盆 我總是祈禱著


        以為沒關係的……可是只要看見他擁抱了另一個人、他親吻了另一個人,
        心跳就變得緩慢,慢得以為可能會真的停止,好像有很多針扎著胸口,會
        麻、會痛、會讓她想要流淚……

        她不是愛哭的人。在哥哥的保護下還得到院長修女的溫暖,她覺得自己很
        幸福,雖然闖禍不斷,可是跌倒了總能再爬起來,總能輕易歡笑……

        可是現在,微笑……怎麼變得那麼難?那麼苦呢?

        「妳喜歡黃泰京?」

        那個女人質問著。被發現了嗎?是啊,有哪個女人能忍受自己的男友被別
        人所愛慕、所思念,即使她從來不敢說破,即使她是這麼拚命的想要隱藏。

        她跌坐在地,腦袋嗡嗡作響,什麼都無法思考,連一個謊言、一個藉口都
        想不出來,她不能搖頭否認也不能點頭承認……她從來不敢有任何想要搶
        奪或佔有的想法,只是這樣看著他,只是這樣守著自己的心意,不能允許
        嗎?

        「喜歡……也沒關係嗎?」

        在星空下,她只能假借星星詢問那個不能也不敢得到答案的問題。只要這
        樣待在他的身邊,她很容易感到幸福,但也有著隱憂、有著酸澀,明明他
        離自己這麼近,卻不能觸碰;她隨時都能看見他的光芒,只要他呼喚,她
        的心就雀躍;只要他微笑,她的心就顫抖;只要他哭泣,她的心就疼痛…
        …不知何時開始,他在她的心裡住了下來,他的一切牽動著她的全部。

        「不是說不要站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嗎!」


        她回頭望向他,帶著絕望,有著訣別的意味。即使在黑暗裡,她還是能看
        見他,那顆最帥氣、最明亮的星。她屏住呼吸不願出聲,就怕一開口是藏
        不住的嗚咽……她必須站在他看不見的地方……

        一開始就不該遇見他的,因為她是事故多發區,只會讓他受到傷害……

        她愛著他,只要想到這份心意會讓他受到傷害,她就好害怕。

        頂著豬鼻子,不斷隱藏、不斷逃避,她總是在找更陰暗的角落將自己完全
        隱藏,一直是她一個人玩的躲迷藏,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加入遊戲,她幾
        乎以為自己在他的注視下洩漏了秘密……


        『幹麻因為我生氣?請你無視我!不管我做什麼,不要看不就好了!』

        「因為總是看到妳!」

        『看得不清楚不是嗎?兄不是只看得到自己,只有自己耀眼,四周一片漆
        黑,什麼都看不到,不是嗎?看不清楚、什麼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
        !為什麼找我來發脾氣?請你把我丟在漆黑的角落,誰要你總是看到我?』


        她討厭他,討厭在他面前,自己總是這麼笨拙、一無是處;討厭在他眼裡
        ,她只是個成天闖禍的豬兔子;討厭他什麼都不知道,以為捉迷藏是個好
        玩的遊戲,不斷刺探她的秘密;討厭他輕而易舉就能擺佈自己的情緒和心
        思;討厭……討厭自己是這麼絕望卻無法停止的愛著他……

        因為委屈、因為絕望、因為不能說出口,她盈眶的淚水彷彿流到胸口,淚
        裡的鹹度刺痛著被愛情扎得滿是傷口的心臟……

        斷了線的淚順頰滑下,卻隱沒入他與她的唇間。他的唇有些冷,可與她相
        觸的柔軟卻逐漸變得熾熱……他總是如此,任性妄為的在她心裡扔下火種
        ,燃起大火,溫暖她也灼傷她,她想要靠近卻又因那張揚的火焰卻步。


                我要成為在你小小窗台上的花盆
                就算不能說話 不能有所要求
                有時接收到你的微笑與手溫
                可以無止盡的看著你睡著的臉


        一抹不會灼痛她的溫暖,輕輕覆上她帶著濕意的臉頰。她彷彿剛掙脫夢魘
        般的輕喘了口氣,慢慢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他寫滿擔心的眉眼;原來
        喚醒她的溫暖,是他的手溫。

        「說要治好我的失眠的人,居然先睡著?」他枕在她腿上,因為據說她小
        時候都是枕在哥哥的腿上睡覺,可以治惡夢和失眠…他只是時差還調不過
        來。

        「做惡夢了嗎?」他深褐色的眸瞳映著她的淚顏,她笑了,笑中帶淚,邊
        吸鼻子邊笑。

        「不是惡夢……應該是一個有點痛、有點不知所措的夢……但不是惡夢。」

        「又哭又笑,小狗灑尿。」他捏住她的鼻子低聲戲謔,清冷醇厚的嗓音奇
        異的撫平她的情緒。「如果妳是為了整我,那妳做到了。我才閉眼,就以
        為天花板破了洞,雨落下來了!」

        他起身,她懷中頓失溫暖,讓她有些失落,不料他卻將她密實攬入懷裡,
        輕輕拍撫她的背脊,「妳就這樣繼續睡吧,如果是惡夢就不會延續,如果
        是好夢就要再做一次。」

        他朝她溫柔的笑,那是以前單戀的她都不敢夢想的表情。可是現在是真實
        的吧……

        「我好像還在作夢……」她低喃著,不敢閉上眼睛,卻讓他狠捏了一把臉頰。

        「沒有人睜著眼睛作夢,高美男。」他搬出以前的暱稱和語氣,脅迫她快睡。

        她不自覺學他噘嘴,揉著被捏的臉頰,再將他的臉仔仔細細看了一遍,才
        戀戀不捨的閉上眼。

        很快的,她的呼吸漸趨平緩,原本揉著臉頰的手垂落,他適時握住,十指
        交握,感覺她掌心的柔嫩,看她細瘦的五指纏繞在他指間,無名指上的星
        型鑽戒閃閃發亮,他滿足一笑。

        她頰上的淚痕未乾,他輕輕吻去。結婚三年,他的潔癖幾乎已對她失效。
        他很喜歡與她體膚相觸、體溫相融的感覺,讓他很安心。

        但似乎在他出國工作的一年裡,讓她備感孤獨,因為不安而做了夢……而
        她好像還不知道自己作夢會說夢話,他也不打算告訴她。

        該如何徹底袪除她不安的潛意識呢?

        他的唇溫柔流連在她的眼、眉,輕聲呢喃,「我總是看得到妳,聽到了嗎
        ?如果四周一片黑暗,我也只看得到妳,只看得到我的豬兔子,只看得到
        我的高美女——我的妻子。」

        在他臂彎裡,陷入夢鄉的她安然展眉,「兄……」

        他偎近她,誘哄著,「obba……」

        「obba……」她含在嘴裡的回應和唇邊的笑花,讓他低頭吻去,全面佔有。

        窗台上的花盆沐浴在燦爛的日陽下,隨微風輕擺嫩綠枝葉,春意盎然。


--
註:白體字為 Alex-花盆 歌詞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025442/4342759


後記:

一、整理暫存檔發現這篇,還有另一篇泰京角色細寫,想說把東西寫完好了

二、加入婚後生活一小段,某人變溫柔了可能讓很多人很難習慣

    可是說實話,如果婚後還不有點成長,應該會被休夫 XDDDD
    就我的觀察,泰京不是沒有溫柔的天份,他只是欠對象、欠激發XD

三、處男文就不要催了,這篇將就一下,否則真的要寫那"赤裸裸"的新婚夜?
  為大家留一個美麗的想像空間比較好,想像總是比較美好的

四、真的是最後一篇了……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