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歌唱選秀節目看太多,覺得點評滿好玩的XD
以下挑出幾個我覺得敏鎬表現不錯的橋段


『具俊表,這是…』
「這是什麼?這又是妳不知道的事嗎?妳又掉進陷阱嗎?我很想相信妳,不想再次誤會妳
 ,我盡了最大的努力!」
『對不起…』
「我給妳看了我的真心,可是這就是妳的回答嗎?…這次真的結束了。金絲草,不要再說
 認識我。」
俊表…
「閉嘴!你再多說一句,我就殺了你!」


如果只看這段台詞,不去理解前面的鋪陳,
就將具俊表當成是個得不到就要不甘心毀了一切的暴君,那就太令人惋惜了。

如果他真是個暴君,之前在樹林裡,他就會強吻絲草得逞
強吻的意義,不在於他多喜歡這個女人,而在於他感覺自尊心被踐踏、被無視
他也要作為復仇的去踐踏那個女人的自尊心,讓心裡喜歡別人的她徹底難堪
↑這是最初的具俊表會有的想法,

但是最後他罷手了,證明金絲草不是他可以隨意踐踏而不感心痛的人。
踐踏金絲草,看見她恐懼的眼淚,在那當下,更痛的人是他
難道他只能讓她感到恐懼、排斥,卻永遠不能像智厚一般讓她喜歡和親近嗎?

「如果不是喜歡我的女人,我是不會碰的。」

從此開始,體認到他更喜歡金絲草,他要的不是她的曲意順從,卻要她真心喜歡
具俊表的確是相當自負的,認為如果他努力,一定會讓絲草轉而喜歡上他的
他對自己毫無保留的真心有信心,「自信」就是具俊表最強大的武器

於是,隨心所欲的具俊表開始為了金絲草,控制自己的慾望、不斷退讓
並且為了能拉近和她的距離,為了讓她相信自己不是一時玩弄的真心
他會為她設身處地,關心她每一個表情、理解和安慰她在看到智厚和瑞賢親密時的苦澀

「妳看到智厚和瑞賢以後,不是感覺心臟麻痺了嗎?」

這句讓我想到,看見絲草對智厚包紮傷口的關懷和溫柔,是不是也讓具俊表心臟麻痺呢?

心臟麻痺,對從前無心感受別人心思的具俊表,應該是第一次、也是相當陌生的感受。
因為這種感受太突然、太難受了,也許導致他只能想到用憤怒、焦躁的情緒去表現
遇到絲草以前的具俊表,是習慣用憤怒和焦躁去掩飾自己的孤獨寂寞
把自己偽裝成天下無敵的帝王,即使受傷也不示弱,也一定會讓別人受更重的傷以茲回報

但他,卻捨不得絲草受傷,在她受更重的傷之前,他總會下意識去保護她
絆倒腳踏車的團體施暴是如此
(↑這次暴力不是他指使,而是神話學園的學生以為絲草被俊表屏棄,為了討好俊表,自
 以為是幫具俊表討公道的暴力行為)

游泳競賽開始的前一晚也是如此
絲草被李濟夏綁架,他只想要救她,不計較她說分手的狠心話,就算被打死還是不敢還手
因她弄丟了星月項鍊很生氣的具俊表,氣過了就原諒她,因為金絲草比項鍊更重要

越能理解具俊表的富裕和想要什麼即唾手可得的環境
就越明白,他真心珍惜、守護金絲草的心是多麼珍貴、多麼可遇不可求
東西壞了、沒了,再買就是了,對以前的具俊表,沒有那種不可替代的東西
但是,他應該是很羨慕智厚擁有的那個木製機器人
因為那是智厚的父親為他做的,這世上獨一無二、用錢也買不到的珍寶
但他的父親卻是託秘書備妥禮物,一個豪華的天文望遠鏡
那是他第一個視若珍寶的物品,卻發現它只是一個敷衍的禮物,那幻滅和失望該有多大?
看起來什麼都擁有的具俊表,事實上一無所有
具俊表沒有專屬於他、不可替代的珍寶,所以他不懂珍惜,因他找不到能讓他珍惜的物事

但是絲草,是第一個讓他心憐、喜愛、想要好好珍惜的人
所以他的付出,是毫無保留、不計代價的用心,可以壓下自己的不安,只相信她
卻在得知她還是選擇了智厚,她不屬於他,
原來的孤獨感、失望、狠狠幻滅的痛,又將他重重包圍
那瞬間,他又被迫回到那個只有憤怒、焦躁、一無所有的具俊表


仔細看這段具俊表的情緒,是很分明的
面對絲草,他的情緒是被人選擇割捨拋棄的徬徨和心痛
低沉、壓抑痛苦的語氣緩緩說道「這次真的結束了。金絲草,不要再說認識我。」


而面對智厚,他的情緒是被信任的朋友狠狠背叛的心有不甘和憤恨
他或許可以理解絲草仍然選擇初戀的理由
但不能理解心裡有瑞賢的智厚,卻利用金絲草給予的安慰,毫不留情的傷害他
比起剛認識的絲草,有十五年的友情的智厚,應該最明白他是如何剖心掏肺的喜歡絲草
因此他也最不能原諒,拿把刀直捅他的弱點的智厚

因為是最交心的朋友、兄弟,所以留下的傷痛比起別人給的還要深
看向絲草的眼神是絕望,但看向智厚的眼神卻是看仇敵的恨
所以他毫不留情的用了「殺」這個字
如果不是還記著十五年的友情,一拳怎麼可能解恨?
只將他們逐出神話校園、逐出他的視線,怎夠回報他所受的傷痛?

就這點來說,比起一開始的具俊表,我還覺得他算是手下留情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