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我在韓劇版說過,具俊表已經不等同於道明寺
具俊表有道明寺的野性,更有獨立於道明寺之外的「天真爽朗」

「天真」,大家都可以理解他獨特的腦袋和直線條邏輯
而「爽朗」用來形容道明寺可能會令人意外
但形容李敏鎬的具俊表,倒覺得是很適合的形容詞

原版道明寺不知為何就是給我一種陰冷的流氓氣
喜怒無常+暴力愛用者+高挑健壯的身材,再加上起初對杉菜的強吻,
我對一個人,要是第一印象就掉到谷底,就很難會在日後喜歡上

而具俊表,用果汁取代暴力,讓我很訝異,第一印象就滿好的
加上整絲草的時候,像個傻子一般看著偷笑傻笑蠢笑不停
實在很難讓我討厭他、很難把他當個壞孩子XD
當然不可否認,敏鎬本身的笑容就是善多過惡了,有加分作用
今天要飾演具俊表的人笑得很……猥瑣,那就真的LOW掉了

敏鎬詮釋具俊表的情緒都滿「爽朗的」
一分鐘裡面晴時多雲偶陣雨,但情緒明朗分明
開心的時候就笑得完全愉快滿足,像是無雲的大晴天
生氣的時候臉上的眉毛眼睛弧度都寫著生氣,直接表現他心情目前正在打雷閃電做颱風
(所以絲草在牆壁上塗鴉他的生氣的表情,特別讓我有共鳴XD)
憂愁的時候,整個臉全是陰霾,要死不活的讓人看得很無力
傷心的時候,毫不壓抑自己悲傷的情緒,眉眼間盡是傷痛,會大吼發洩鬱悶
也會無助如孩子般的大聲哭泣、肆意流淚

正因為具俊表的情緒都很強烈和鮮明
一分鐘裡體現喜怒哀樂的演技要非常深刻,不僅有表面神情的變化,
而是笑要笑進眼裡、痛要痛進眼淚和每次皺眉裡
如此方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唯有和具俊表一同傻笑、一同哭泣、一同憤怒、一同憂愁
才有可能理解這樣一個在平常生活裡不可能出現的特別人物


具俊表,對我而言本來會是個難以理解的人物
因為他高傲、任性、自私、愛恨分明,沒有一處是値得喜歡的
但是他的「爽朗」卻足以讓以上的缺點都變得理所當然
弔詭的讓我有了這種想法:
如果具俊表沒有以上那些缺點,我就不喜歡他了(冏)
所以或許這也是,我不希望他學智厚太多的原因

正因為他有那些缺點,他才可以只想到自己去維護和爭取他想要的一切
如果像智厚那般,這齣可能會演成日日劇(冏)
現實中,像智厚的人多,但像具俊表的人可能會非常不討喜
所以好像只有在戲劇中才可以喜歡這樣一個人,並且希望成為這樣的人(笑)

編劇改得好是功勞之一
我並不會討厭俊表到後期顯得懦弱、逃避、退縮、不知所措
因為那不只是一時喜愛而想擁有,而是想要永遠擁有並且守護完整
他對他喜歡的人有守護的責任,而他也想負起這份責任
但負責,就是一種磨難,他必須壓抑自己的喜惡愛憎,
做自己喜歡的事很輕鬆;做自己不喜歡但仍必須要做的事,是負責
負責的過程,就是一個男孩逐漸成熟長成一個男人的過程

The boy choses safety. The man chooses suffering.』

如同宇彬說的,面對政策聯姻,乖乖點頭是最舒服也會是必然的道路
自尊心高的具俊表,不讓在景太過難堪的婉拒她的心意
即使會被打死也不屈膝的他卻選擇降伏自尊心,請求在景的諒解
我感覺這一幕是很動人的
具俊熙無法成為一個一無所有的男人的女人
具俊表卻堅持想成為一個貧窮志氣高嘴巴很硬的女人的唯一

甚至,我更喜歡眼睜睜看著別的男人取代自己陪在心愛的女人身旁給予支持和守護
清楚認知到自己的無力和無奈的具俊表
明白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以免過度高估自己的無所不能
如何能在真心與現實之間取得平衡點,天真的具俊表也該學著不天真


話雖如此,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具俊表的天真XD
有幾個可愛的詮釋真的好經典

一、說錯成語
(一)在佳乙前男友面前,把「初生之犢不怕虎」說成「小小飛蟲竟然不怕蛇
   表情非常理所當然的好像本來就有這句成語(笑倒)
   (其實我也覺得飛蟲那一句更威XDD)
(二)擅自把吞下「火車煙囪」改成「火車心臟」,妙得是他的邏輯也滿有道理的XD
(三)將「大丈夫,一諾千金」這句唸了三次,才恍然理解它的意義
   那個恍然的笑容真的是…可愛必殺!!!!

二、口嫌體正直
(一)一邊說他死也不打電話,一邊愈發焦慮的走來走去
(二)用不在乎的神情精準說出「三天十三小時」
(三)上句說「她就算跪三天三夜也不原諒」,一看到她要走立刻「擋人」 

三、被耍
(一)舉凡被F3啃了一口蘋果、咬了一口餅乾、惡意絆倒、調侃嘲笑,都算XD
(二)被姐姐捏耳朵、打著玩、把臉壓到湯碗裡,都算XD
(三)一分鐘要講三個願望,在讀秒聲中浪費兩個願望的白痴阿表
(虧我都想好了:第一要道歉、第二要抱抱、第三要親親XD不過絲草應該會直接走人)

四、自豪得意
(一)「她一定是愛上我了」→ 宇宙無敵的邏輯 + 自戀無敵的傻笑
(二)「長得又帥、又聰明、又有錢,妳怎麼會討厭我?」+王子病的得意的笑 
(三)自以為很man的掛電話,得意的說「看到了吧,是本少爺我先掛電話的」


結論(咦?):

劇本設定方向正確+演員本身條件氣質搭配得宜+演員對角色有足夠理解=無敵具俊表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就是澳門和新喀內里亞的兩場戲
新喀內的情感程度較澳門淺一些,但嫉妒憤怒部分超重要
基礎是建立在俊表不想又誤會絲草,努力去理解和要求自己不要太敏感在意她和智厚之間
最後仍是不可避免親眼看見自己的努力和真心被踐踏的憤怒

澳門的情感已經達深愛程度
最初裝不認識那一眼,不僅有漠然,更有以為夢中人來到自己眼前的恍惚和不真實感
在手機瀏覽她的照片,那臉明顯的思念和掙扎與壓抑
在櫥窗後碰巧看見正笑著的她,無法轉移的雙眼,有想要把她的笑容深深刻在心裡的貪念
和表媽對上、會議室、機場,就不用說了
完全不會想到這是「最先拍的戲」
情感的連續和深刻,痛得好像他已經經歷過前面漫長的追求路一般

這兩場戲的情感表達的力道和強度、深度都不同
具俊表的感情收放若稍失分吋,這兩集就真的只能淪為觀光旅遊宣導片
這麼一想就真的好慶幸,俊表是敏鎬演的(好哩家在)

後面也是如此
我暫時還想不到,為什麼看他自私的死抓住絲草還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不會想扁他
還覺得他做得真好、做得真對(冏)

演員對角色的理解真的萬分重要

如果不理解具俊表,或是把他在那當下的尖銳情緒和不可理喻的性格邏輯
簡單的視為這角色特有的張狂和理所當然的表現

要把這個角色演得很顧人怨、自私自利、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牛皮糖、變態、神經病、無聊男子

應該,會是很容易的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