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的小公園,是有很多珍貴回憶的所在。有父親為自己推著鞦韆
        的回憶,也有……和具俊表的回憶。

        望著父親坐在鞦韆上顯得蒼老辛苦的背影,我是不是應該拋棄自己固執
        的自尊,閉著眼收下三億元……如果我做得到的話,是不是我的家人們
        可以因此幸福呢?

        走到父親身後為他披上外套,想對父親說「就收下那筆錢吧」,但只要
        想到具俊表、想到那個約定,就彷彿失去了聲音……

        「絲草啊,妳很喜歡俊表少爺吧?回答看看吧。」父親問道,而我沉默
        地坐在鞦韆上。

        喜歡啊……本來應該很討厭那自大傲慢的傢伙,可是到後來就好像不再
        那麼討厭了,他這人其實不是這麼壞的,他生氣時很恐怖,但開心時就
        像個傻瓜。讓他開心很容易的,只要順著他一點、只要少說些氣他的話
        ,他其實滿好相處的……

        偶爾會因為那笨蛋的一舉一動心跳快了點,偶爾回過神來發現筆記本上
        畫滿了各種表情的他……這就是喜歡嗎?

        「對我而言,爸爸更重要。」我低聲回答。真的要選擇,我絕對不能拋
        棄家人……但是心卻像破了個洞,好難受。

        「對不起啊,給我女兒美麗的愛情背上這麼重的包袱。」父親走到我身
        後,像兒時輕輕推著我的鞦韆,在背後守護著我。

        「誰戀愛了?」我立即否認。填不飽肚子的愛情距離現實,好遙遠……

        可是,因為具俊表,心會痛。

        說想要結束、想回到不認識具俊表之前的話,心會痛。看見具俊表傷痛
        的表情,心會痛。

        在大冷天夾著報紙傳單,看見「神話」兩字想起具俊表,凍僵的手指讓
        我痛得哭泣。

        那時候才發現,自己好眷戀他溫暖我的手的溫柔,我好像總是在傷害他
        之後,又不斷的後悔……

        如果從來不曾擁有幸福,就不會覺得孤單很可怕了。熱燙的眼淚流過冰
        冷的臉頰形成刺痛的時候,我有了這樣的想法:

        我,一直想逃避具俊表。

        有時候很喜歡他眼裡只有我的專注;但有時候只能有他的世界卻讓我喘
        不過氣,想要靠近卻因為沒有自信回應相同份量的感情,而膽怯的如履
        薄冰……是愛情嗎?

        「是愛情喔,絲草,那是愛情。」父親笑著說,「那是可以和爸爸相比
        ,珍貴的愛情。」

        「我都不明白了,爸爸怎麼會知道?」沒有形體沒有定義的愛情,是真
        的存在於我和具俊表之間嗎?我真的好困惑,但父親卻回答的如此肯定。

        具俊表也是如此,肯定的認為這是愛情,甚至笨到來救被綁架的我,被
        人打得全身是傷。

        無能為力、束手無策,是我讓他陷入如此悲慘的境地。是因為愧疚嗎?
        所以看見他滿是鮮血的臉龐、眼睜睜看那些人瘋了似的打他,無法控制
        的湧出眼淚,感覺自己也有一樣的疼痛……

         『說,說你要放棄金絲草。』
         『那可不行。』
         『什麼?』
         『你耳朵聾了嗎?我說不行,不能放手!』

        明明對你說了那麼過份的話,好多次讓你難過傷心,你為什麼還不放棄
        我呢?

        我,金絲草,真的値得你這麼喜歡嗎?

        這是第一次吧,我主動擁抱你,將你牢牢護在懷裡。當劇烈的疼痛襲來
        ,眼前一片黑暗,好慶幸,他沒能傷害到你,還好,我來得及守護你,
        起碼,要有一次換我守護你,讓我回應你的心,即使只能抵償一點點,
        我也想這麼做。

        具俊表……具俊表……具俊表……

        僅存的意識正默默回應喚著我的名字的你。我的回應,你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