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點評這一段,可能很多人會快轉跳過XD
是說我也是重看之後,才發現妙處所在


第七集,智厚因為俊表要驅逐他們離開神話學園,找他出來聊一聊
我實在有懷疑,蓮花大媽到底是愛智厚?還是想害他?


[這部電影,記得我們看過幾遍嗎?應該有十遍了。]


刻意把肚子餓的俊表叫出來,用「這部電影看過十遍」作為開頭
我只想得到,他若不是想用十五年的友情,動之以情讓俊表心軟
就是表示即便是朋友,這次他也不願聽從俊表的決定,決定和他宣戰到底


[抱歉,不奢望一句抱歉能讓你消氣,可是…]
「可是?」
[關於絲草…]
「…關於她什麼?」
[我會保護她。]


這一段,我也莫名對智厚一肚子火

不讓人消氣就算了,還火上加油。
平心而論,他或許是對絲草感到愧疚,想要保護「受俊表欺壓」的絲草
所以向俊表宣示決心

唉,金賢重的表演太平板,這一整段我只能不斷用「或許」猜測他要表現的智厚
總之,我只看到「決心」,卻看不到絲毫對俊表的「歉疚」
所以會理所當然把這段理解為「智厚想要逞英雄的火上加油」


但敏鎬的具俊表,卻詮釋的相當明確
在智厚談到絲草,他整個表情就像又被人打到軟肋,原本的冷漠表情瞬間出現脆弱的痕跡
從他忍抑的神情語氣和不斷吞嚥口水而移動的喉結(喉結真是太優秀了,傑克XDD)
忍了又忍,才咬牙的問出「…關於她什麼?」


而智厚卻回答「我會守護她。」
具俊表終於忍無可忍,起身要走並握緊拳頭:
「是十一遍。如果記得我們是一起看過十一遍電影的朋友,就不會挑起這種事情。」


具俊表的忍無可忍,就在於智厚理所當然的以絲草的保護者自居,扮討好的白臉
用「守護」這個詞,彷彿他具俊表才是罪大惡極、總是欺壓別人的肇事者,是惡劣的黑臉
如同俊熙說過,雖然俊表脾氣很壞,卻從來不是沒事找事的人
別人不去犯他,他也沒理由去找人麻煩

但是對俊表表達歉疚之前,他卻只強調自己要守護絲草的決心
他真的曾經理解過自己對俊表造成的傷痛嗎?
大概因為他只是記得「看過十遍」,所以一切感受都沒有俊表來得深刻



記得曾經在百度看到有人這麼評論智厚和類:他們都是被孤獨纏繞的人
如果俊表的孤獨是環境造成,智厚的孤獨應該是先天性格
有絲草的陪伴也只是暫時隱藏了那種孤獨感,但先天和外界有所隔閡的孤獨是他的特色
不能像俊表一般大鳴大放的表現自己的喜怒,他的情緒就像是覆蓋一層薄膜的清冷

所以俊表可以全心的投入,他卻往往太過冷靜、太過旁觀
因為他習慣孤獨,習慣的已經無法去融入別人的世界
他可以看清這世上的糾葛,但卻不一定真的能夠理解他人峰迴路轉的心情和情緒細膩轉變

或許因為如此,絲草下意識的了解到她和智厚的世界始終有距離
無論再怎麼喜歡他、或是再怎麼被智厚喜歡,都無法再進一步
她無法去消除他先天上、心理上的深刻孤獨,仍然是站在他的世界之外
我感覺,智厚是很保護自己的人,因此不是很能夠去感同身受別人的傷痛和心情
是比俊表更加劃分喜惡生疏界線的人
不是他重視的人,他真的會徹底當空氣無視到底


但俊表就不同了,他對喜歡的人會完全敞開、完全坦露

想要和不同的妳混合在一起成為分不開的一體
所以拼命地搖晃、攪拌、翻滾
於是失去形象,在妳面前變得亂七八糟、灰頭土臉
然後對妳說,我喜歡妳            (節自/鏡水.不小心愛上你)


之前在小說看到這段話,不是很能理解,但是放到俊表身上,好像有點了解了
會保護喜歡的人,但總會忘記保護自己,會受傷也沒關係

想要和絲草在一起,壓根沒想過俊表的世界和絲草的世界有什麼不同
因為他始終認為,他們處於同一個世界,只要彼此喜歡,有什麼困難無法克服?
所以他毫無排拒的融入絲草的家庭,穿著絲草爸過短的運動服,還自以為很帥XD

不會去想他們身世背景差距太多這種沒有用的事
只是因為喜歡她,所以關於她的所有一切都會一起喜歡、一起保護、一起珍惜
正因為他是全身心的投入這份愛情
優點也好缺點也好,耍脾氣、任性、幼稚等毫無形象的事,他都做得出來
他只想也只有在絲草面前,才會「放心」的展現所有面向的自己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他在絲草的面前,只是一個平凡的、愛著金絲草的傻瓜具俊表,而不是神話集團的繼承人
俊表甘心為絲草改變、甘心受絲草馴服,甘心成為一個只愛金絲草的傻瓜
俊表完全沉溺於愛情的快樂和全心全意,是真的感染了絲草

所以絲草不自覺的轉向俊表,被他所深愛,也讓她對他感到憐惜而想去愛他
在俊表面前,絲草也是「全然放心」的表現自己的小性子
身為長女只有在俊表面前不用表現成熟、忍讓,她總會對俊表耍著刁難小脾氣
會說著要「好好調教具俊表」,會在抽籤時用力戳具俊表
遠不會對智厚大小聲,也不會試圖去影響改變智厚的價值觀


因為具俊表確實是「她的」,她對具俊表有「管轄力」,但對智厚卻沒有這種念頭
這就是金絲草的親疏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