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告白  

原文 2016/6/19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又是吳海英
#只能這樣愛妳對不起_朴道京
  
比起EP14閃到路人都翻臉的CP特輯,我更愛EP13。
我喜歡看主角逐漸做出改變,正視自己的內心,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為了重視的人努力修正自己的過程。
  
決定追回愛情的道京,在這集一直碰壁,讓我大呼過癮。
  
看到海英就想討抱抱,被拒絕。
雖然說了「我想妳」,但別說討抱,連想牽手都被拒絕。
被海英拒絕一切身體接觸的機會,忍了很久的道京在電影螢幕上看到過往吻她抱她的畫面,彰顯他內心的渴望。
  
碰不到抱不到親不到的道京躺在地板上,就像很久沒充電即將關機的3C產品,一直發出電量警示通知
最糟糕的是,他預見唯一的充電器即將被別人帶走,他將會永遠失去她,會讓他的心陷入永遠關機的狀態。
  
因此當他在醫院,坐在病床上,目不轉睛的看著對床的海英,他的眼神流露出濃濃的渴望和思念。
  
這也是道京發脾氣對海英「髒話告白」的理由,因為一個已經忍到極限的男人,
美食近在眼前卻不能碰也不能吃還不能看,妳知道那有多麼令人憤怒與焦慮嗎?

  
再加上他已經預見海英會與泰振復合,如果是因為直到死為止,他一次都沒對她說出真心話而深感惋惜,
那這次,他決定把真心話全都掏出來再死,也許死前會少點遺憾。

  
「真開心!如果只有我難過,我肯定覺得冤枉!看到妳也生病,我真是開心死了!
無論時光倒轉幾次,我還是會毀了韓泰振,還是會讓妳住進我隔壁房間,會不擇手段讓妳愛上我!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毀了妳的婚禮,我一點也不內疚!」

  
朴道京是個小氣的男人,如果還有感情,他絕對不會好聚好散。
他當初對金海英還殘留感情,也曾經這樣對她生氣。

如今,他生氣的對象已經換成海英,他不甘心看著自己所愛的女人和別人過得幸福快樂。
  
曾經以為是自己的錯誤才毀了她的婚約,而對她抱著罪惡感和歉疚;
如果「人生就是在時間結束那一點上,回顧之前的劇本」,
他就不是「偶然」毀了韓泰振,而是「必然」會為了海英而毀了韓泰振。

  
這段髒話告白,我看到道京的迫切與恐懼,怕自己永遠失去海英的愛,
怕自己再像之前一樣轉頭離開,就會如同預見般「寂寞空虛」的死去。

  
「這是我的真心,忍著想抱著妳打滾的慾望已經讓我忍出病來了。」
  
最後補的這句真心話更是神來之筆。
ERIC講這句台詞的語氣已經沒有前段那樣氣憤,顯得稍弱的聲音更是恰到好處的可憐兮兮
  
向來只有海英坦白自己想親近他的慾望,而道京總是很克制,
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強烈表現自己的慾望,對她的渴望已經忍出了「病」,要她可憐可憐因她生病的自己。

  
  
『愛一個人,是願意被無條件地擊垮。
承認你害怕極了失去、害怕自己不值得被愛、害怕退一步便是長久的寂寞。』(註)

  
丟臉算什麼?人死了,自尊心算什麼?
臨死之前,明明可以去愛卻放棄了愛,那瞬間湧上的遺憾更讓人感到無比的寂寞。

  
  
註:轉自〈愛一個人就像長途旅程〉http://goo.gl/8Jdcth
  
#我個人真心覺得髒話告白的道京可愛死了

追加我在PTT韓劇版回應髒話告白的部分 https://goo.gl/JUXzdN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