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6/16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走踏韓劇界偶爾會撿到寶石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看戲看著看著會突然覺得某個演員很順眼,
覺得他的演技很觸動自己,從喜歡角色進而關心飾演這個角色的人

  
我喜歡一個演員的必要條件:
他的演技必須會讓我覺得有新鮮感、反差感,表演不樣版,也不像背誦劇本一樣呆板
  
演技不一定非得精湛的無懈可擊,但是一定要讓我跳出「哇!這個表情真不錯!」、
「這個眼神好讚!」、「這句台詞轉音、停頓處也太絕妙!」的念頭,
我才會把這個演員登記在「值得期待的演員」名單。

  
劇本畢竟只是藍圖,如果演員沒有重新揣摩詮釋的能力,不能創造角色的魅力,
對我來說,他就不算是一個有演技的演員。

  
而朴寶劍,就是繼金秀賢之後,近期在我眼裡自體發光的新入荷寶石。
  
早在《真是好時節》就看到他,覺得這個氣質冷冽的少年很順眼,
男主角是什麼個性,就能從這個少年時期演員的表演描出清晰的輪廓,令我很驚訝他對角色的完成度。

  
直到《請回答1988》天才圍棋少年沉著、呆萌,還有和前輩演員對戲沉穩的氣場很吸引我,
最揪心的莫過於「無時無刻都想(媽媽)」那場戲,情緒逐漸累積到滿點才緩緩釋出的悲傷和淚水
與一般韓劇演員大鳴大放的表演方式相當不同,讓我記住了這個演員的名字。

  
對他產生好奇之後,又打開有口碑的《記得你》,更讓我感覺相見恨晚。
他所扮演的角色是一個有雙面性的人,天使般無害的臉龐卻能在下一秒抹上陰暗的鬼魅氣息
加上導演真的很愛用特寫鏡頭,他在大特寫之下還能細膩拉扯面部表情,
展現分分秒細微處不同的演技,讓我很久沒發作的截圖病大復發。

  
沒想到又在天意的撮合下,我買到傳聞中很難搶的寶劍見面會門票,又稀里糊塗的去看了見面會。
3小時後從TICC走出來,真心喜歡上朴寶劍這個人,從此只能讚嘆寶劍感恩寶劍,
讓周遭被我洗腦的親朋好友都懷疑這小子對我下了什麼蠱?

  
其實他只是很誠懇很認真的(哭)說:
他會努力成為讓粉絲能因他感到驕傲的人
他希望粉絲能聽到別人說「妳真的喜歡了一個很棒的人」
不需要買禮物給他,把錢用在自己和所愛的家人身上更有價值。
  
只是這樣我就感動了。
僅只如此,就值得成為他的粉絲,支持他,為他加油。
  
生日快樂,#朴寶劍,希望你永保初衷
讓我成為因為你感到驕傲的粉絲,FIGHTING!
  
註:見面會心得嘔心瀝血7000字長文 http://goo.gl/qkJrTx
  
#不是老王在賣瓜_寶劍真的是好孩子
#今天他生日特別想拍拍他的屁股稱讚他
#朋友表示妳又不是只有今天才在讚嘆寶劍感恩寶劍
#希望雲畫的月光劇本別讓我失望_祝願寶劍世子大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寶劍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