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在5.6集的心得說過,
當「一個男同學」睡倒在他肩上,他沒有劇烈排斥反應
反而帶著淺淺微笑,縱容同學偎在他的肩頭

2.jpg  

重視禮儀如李先埈,他的生理距離是很嚴謹的
應該知道這並不屬於同學之間的禮儀
而當他縱容了這樣的「逾禮」,李先埈異樣感情的種子已經埋下

所以種子埋下後,經過朝夕相處的時光後,也該到了萌芽的時候


【種子萌芽期】

李先埈憑著對允熙的瞭解,毫無猶豫的站在千夫所指是盜賊的允熙這邊
不改追根究底的求學精神,而招致允熙和桀驁以為他是不信任,才頻頻追問

這就是李先埈和桀驁最大的不同
李先埈是那種有人和他的好朋友吵架,他會先問清是非,再幫朋友想辦法如何討回清白
或降低傷害的理性類型
桀驁則是可以為了朋友上刀山下油鍋,只要他信了一個人,便至死護衛那人的感性類型

難道李先埈是個過於理性,所以無血無淚的人嗎?當然不是。

當掌議有意誘導輿論認定允熙有罪,先埈則挺身相對「請不要輕易定罪」
一開始便有護衛允熙之意
而私下面對允熙他們,才提出質疑:「您說他是被陷害的,我需要的是物證,不是空話

他不是找碴,他是相當實事求是的幫允熙找洗刷冤屈的方法
他當然相信允熙的清白,但只有他相信是不夠的,他必須找到讓所有人都相信的方法

而他對允熙的保護欲,也不輸桀驁

當小賊向他們撞過來,他下意識伸手要拉允熙
允熙爭著要進去拿帳簿,
他則說服和他一樣冷靜的具龍河:「我一個人去最安全,況且金允植的應變能力不強。」
總是為允熙擔心,甚至不惜去做這類「雞鳴狗盜」之事

那樣的保護心理,並不是對誰都會有(所以之後先埈裝冷漠的謊言不攻自破)
允熙的女裝,就像是一顆炸彈,炸掉了他以為只是關心同房生的藉口
讓他有一瞬間幻想「如果金允植是女的」
當他有了這樣的「奢想」,為什麼這麼在意、關心一個人,就挑起他對自己的疑問和矛盾

他對女裝的允熙是相當心動的,
豔麗的裝扮、脂粉的香味以及原本就嬌小瘦弱的身子,

14ca094b5a201a.jpg 


有一瞬間「金允植」成為一個讓他心動的女人,驚艷的拿不住手上的帳冊
他任她撲倒在地,腦袋完全空白,只是盯著她美麗的臉
一時之間,他很難再把「金允植是男人」和「眼前美麗的女人」連在一起
而當他回神想到眼前的人是「男人」,心還怦怦跳,微微發抖的手被「男人」握住
他立刻像摸到什麼毒花仙人掌,「用力甩掉」允熙的手

這和在大射禮心動的允熙揮開他想碰她臉頰的手的心態,是如出一輒

然而當他察覺自己的動心,也代表他陷入了一連串性別錯置和掙扎裡


允熙懼高,他下意識又要伸手去扶,
看到她笑,心又怦怦跳,他立刻又收回手:「快..快點下來吧
一向辯才無礙的李先埈,居然會結巴XDDDDD

躲官兵時,兩人的手握在一起,像觸電似的分開
擦身而過時,彼此的手相碰,也能盯著碰到的手回味觸感許久

兩個對彼此有好感的男女,即使是一秒的碰觸,都像觸電般,在意的要命XD
而李先埈也從不識情的冷木頭,有了轉變

你,是在同情我嗎?
  這麼晚了,還以那種裝扮冒著風險找來,是覺得我愚蠢又無力,
  覺得我一個人一定無法辦到,所以因為可憐我,而伸出援手嗎?
  無論是誰,只要伸出援手,你以為我就該感激萬分的抓住嗎
?」

用允熙之前的話回堵,不得不說李先埈你真是好樣的
他的辯論風格向來不是直挺挺地反駁,而是有些迂迴的旁敲側擊
用她曾說的話反問,也讓允熙知道一片好意被誤會的感覺
氣得允熙揮拳要打他,他卻像個痞子一樣抓住不放

我不是同情你,正如你不是同情我。
  一開始惋惜你的才華。然後,變得需要你了。
  如果會有個朋友,我希望那個人是你,只是我..不知道方法罷了,因為是第一次。
  對不起,金允植
。」

向來認為自己是對的李先埈,居然會道歉,還是用這麼哄人的語氣(笑)

而那樣意外柔軟的他,說著需要她,讓她的氣再也生不起來,想藉此和劃清距離也不行
壞蛋!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嗎?我有多麼努力想要關上心門,你真是...」

不就是因為心已經被打開了,害怕被進駐得更深,所以想要關起心門隔開距離嗎?
允熙應該清楚先埈對她沒有那種輕視的心理
她只是需要一個藉口討厭李先埈,免得讓自己越來越喜歡他
可是李先埈放低了身段,反而擊潰了她的心牆,讓她不禁因為更喜歡他而惶恐落淚

先埈當然不知道允熙此刻情絲纏擾的煩惱
但允熙讓他退了一步,不再是本位思考,而是能察覺別人的難堪,為人設身處地
看她流淚,泰山崩於前不改顏色的李先埈卻「慌了」,忙著安慰:
都是我的錯,你別再哭了」 這不就是男人安慰在乎的女人,怕她傷心的老詞嗎(笑)

比起讓她難過,他明明沒錯也要說自己是錯的
已經和之前振振有詞「你可以討厭我,卻不能說我是錯的」的李先埈,大.大.相.反



【情毒發作期】

公開老論收賄的帳簿與否,讓先埈在傷害父親與保全允熙之間躊躇不已
即便他是事事都遵循正道的李先埈,也不免在父子天倫之前停下腳步,有所徬徨

當他在射箭場,面對他必須面對的箭靶
允熙來到他身邊,給了他一個推力:

我相信李先埈,勝過相信自己。
  你不是一直很努力嗎?繃著臉談論禮儀和法度,其實你一直努力想成為好人,不是嗎?
  這次你也會如此,如果是這樣的李先埈做出的選擇,我相信那是正確的
  就算那不是我心中的答案
。」

此時的先埈就像個在善惡是非的岔口顫抖擺動的指南針
允熙提醒了他當初堅持正道所做的努力,相信李先埈最終仍會做「正確」的事

感情就像這樣,是有來有往的
當初允熙不能具備成為大射禮的狀元的信心,是先埈讓她依靠
如今先埈懷疑自己能否本著初衷走到底,而是允熙給他深深地信賴
因此,李先埈的旁邊必須有金允熙,成了先埈下意識最深的執念

由於身份之別,允熙只將成均館當成只能當下盡情享受的美夢一場
於是卑微的要求先埈不要丟棄和她在一起的回憶:

你可以記住我嗎?
  以後再有像今天一樣,要做出艱難選擇的時候,
  要記得曾經有一個比起自己更相信李先埈的某個人
。」

先埈則是意外堅決的拒絕,他不願意金允熙只是回憶:

不要!  (我可以說這句語氣很孩子氣嗎=/////=)
  無論何時,就像現在一樣,留在我身邊吧
  睜大眼睛,好好看著我是否一路筆直的走到最後
  那樣我也才能一邊看著你、一邊記住今天的事
  所以說,金允植,你要一直像這樣留在我身邊

說教魔人喜歡前面鋪陳一大堆,最後才畫龍點睛點出辯論重點
(我很無聊的觀察到李先埈喜歡用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破題法。
  例:「我才是男色」、「請您(皇上)拋棄金允植吧」 之類聳動的標題殺人…)

我也很無聊的去統計截至EP12(兩人坐船),李先埈肖想了幾次允熙的紅唇
答案是:至少五次(鏡頭特寫至少五次,真是日思夜夢,吃飯也不放過…)

更別提,其中碰到手就像觸電縮回來
坦蕩蕩的李先埈多少次心虛的移開視線,不敢直視那綠鬢紅顏
甚至煞有介事的要求:
金允植,其他的我都可以忍耐,但再也不許、絕對不要再穿女人的衣服了!」

為了不想讓自己再陷入「金允植是令他動心的女人」的錯覺
他做出了此等讓允熙和觀眾都無言的要求XDDDD 真是傻得可愛


【病入膏肓期】 暴躁易怒、幻聽幻覺

然而那異樣的情愫,自然逃不過女林的眼
這幾個剛陷入初戀的小蘿蔔頭心裡在想什麼,對女林根本是小菜一碟
所以女林不再對允熙的性別追根究底,轉移到以為自己是男色的傻瓜呆身上

女林也不是故意要撮合李先埈和金允熙
只是藉由把這兩人塞在獨島上,惡整李先埈和芙蓉花,以及逼桀驁承認他的真心所向
只是女林太喜歡桀驁了,以為只要桀驁決心出手,允熙怎會選別人
在他認為,不愛上重義氣又心軟的桀驁是不可能的
所以他很放心的把允熙交給知禮不會踰越分寸的李先埈
他相當明白,李先埈是寧憋死自己也不會放縱欲望的傻瓜

只是,女林的惡趣味,反逼得李先埈不能用「同房生」繼續欺騙自己


我以為金允植你也會喜歡(女人)…金允植你不也是男人嗎?」

我對此時二楞子李先埈真是又氣又好笑

事實上,這時的他很矛盾
如同他自己不也是男人嗎?怎麼不喜歡女人?
矛盾的希望金允植不喜歡女人,所以反問「你不也是男人嗎?」
如果從金允植口中得到確定的答案「我是男人,所以我也喜歡女人」
或許他的混亂會終止,並且羞愧的破除自己的遐想
可是金允植卻似乎是對「找女人」一事相當憤怒,表現對此事興趣缺缺
又讓他燃起希望……


對照女林曾對芙蓉花說的:
李先埈就算是死後重生,也不會單獨跟妳去什麼地方的。」

總是單獨和允熙相處的先埈,似乎露出了太多面貌
無論是不堪小感冒的脆弱、戲弄人的孩子氣、輕鬆談笑的模樣…
在允熙面前,他總是那個最自在做自己,甚至把從不知道的一面也表露出來的李先埈
一步一步的棄守心防,一次又比一次表露更深更真的情感和情緒
甚至總像個男人,守護著他重視的人
不讓她淋風雨,心疼她為了生火把自己搞得髒兮兮
擔心她在自己昏迷的時候受傷:「如果一個人滑倒怎麼辦?怎麼一點都不用腦子?」

只有面對自己最在乎的人,才會看著眼前平安無事的她
又要擔心碎念之前他不能陪在她身邊,她的膽大妄為
因為他真的很害怕在他顧不到她的時候,讓她受傷或是永遠的失去她

凝視著她倦睏的側臉,他為此感到心疼:
早知如此,不該叫你一起來,因為我連自己的心都整理不好了
  因為跟這樣的我是同房生,真是辛苦你了,金允植
。」

這樣的話語其實藏了很深先埈不能開口的情感
因為他想斬斷「禁忌的情感」,才會連累金允植陪他來這小島受罪

而半夢半醒的允熙沒有多想,只是滿懷感謝:
我沒關係的,我能為你做些事,讓我心情很好

全然包容的允熙,讓他的情潮又起
這時又想到女林大師的指導:
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對氣氛沒有抵抗力,陶醉在氣氛中比醉酒還可怕

在獨處的陌生環境裡,他突然有種衝動,不想管金允植是男是女
在這種甜蜜危險的靜謐裡,
他的本能壓過了理性,讓他想順從自己壓抑已久的欲望…吻她

但他畢竟是李先埈,在危險的距離下,仍能強逼自己踩煞車

I'm just in deep 藍色孤獨的(海裡)
I don't know how? 無法向前進(停在原地)
逐漸剝落的 虛假的破片
捏碎滴落的 blood
Dark in my mind 我 躲藏在 軟弱裡 (註A)


但煞住的只是行為,卻已經煞不住自己如猛獸出閘的凶猛情慾
總和旁人保持距離的李先埈,總以法度自持、警惕自己的李先埈
在那瞬間,他像被下了咒般不能自持的要違背倫理綱常,要傷害信任他的同房生

他開始對這樣陌生的自己感到恐懼,他感到羞愧,他想要逃
但面對這片藍色孤獨的水域,他無處可逃
他心裡的情感仍然氾濫,讓他倍感痛恨的搥打胸口,
因為剝開了同房生的假面具,確認自己的情感而震撼,
因為喜歡上同是男人的金允植感到絕望

所以之後任由芙蓉花抱住自己,眼睜睜看著允熙失落的背影離開
他想在允熙的身邊,可是他軟弱的不敢上前……

懷抱著 沒有出口的苦惱
駐足在 乾涸的世界中

先埈的苦惱,讓他心煩意亂,面對親近的順石也說不出口
(順石要是知道他們家英俊的少爺居然喜歡男人…應該會哭天搶地找棵樹自盡吧…)
向女林討教,也好像只能得到讓自己更加沉淪的答案:
想靠近他?想觸摸他嗎?……恨一個人才是罪過,愛一個人怎會是罪過?」

想躲避這樣的情感,所以也連帶躲避允熙
只能勉強自己留在談話無味的芙蓉花身邊,一臉了無生意……


總算要講到中毒最深的部份
(好像是觀眾最討厭李先埈的部份,但我很喜歡這得瘋病的李先埈)

如果說以前的李先埈是安全優秀的3C產品
現在的李先埈則是線路秀斗、接觸不良,一不小心就會自爆的恐怖電器

心 深沈處 乾枯的情感 Seek in (the) dark
Here is no lights
在夢的夾縫間 不斷徘徊無依 Darkness on my eyes
昨日 今日 還有明天 都在尋覓著 看不見的答案
我...我...究竟 該往何處去 才好


欲望就像一頭猛虎,越想視而不見,越想壓制,就會反噬得更迅速

李先埈不能(拒絕)靠近允熙,反而讓欲望無處宣洩,欲深谿壑
並間接挑起之前已因允熙曾排斥他碰觸的舉動,與眼見允熙樂意接受桀驁碰觸的不平衡
並多番看見「允熙在桀驁面前笑得很明媚如花」……

因此一定會有一種極端的想法:「為什麼他(桀驁)可以,我不可以?」

李先埈的嫉妒是日積月累的,屬於平常不見動靜,一旦爆發就會要人命的類型
而嫉妒越深,佔有慾也越重
「佔有慾」啃掉李先埈的理智,他不瞭解那種感覺,所以他用『發怒』來表示
(如同嬰兒不知道想吃東西就是肚子餓了,所以用號哭表示)

「那個弱不禁風的小子,喝得死去活來,你難道一點都不擔心嗎?」
『我為什麼要擔心那種事?
  如果那麼擔心,師兄你親自照顧不就可以了嗎?
  我再也不想從師兄口中聽到金允植這名字!』

桀驁責怪同是同房生的先埈未盡朋友道義
在先埈聽來,桀驁則像是金允植監護人自居,過份對金允植表達關心,讓他很不爽
原本就討厭金允植和桀驁在一起的李先埈
再也難忍醋海生波、難顧對師兄的禮儀和同房的情誼,酸溜溜的回嗆
並且因桀驁總是出口閉口都是金允植,讓他的煩躁到了極限

而不知緣由被李先埈排擠的允熙,自然委屈得要命
可是她想破腦袋就是想不懂是自己做錯什麼,讓李先埈如此不快
明明在獨島的一夜,兩人還有說有笑(她自然不知睡著時,有人在獸性和人性間掙扎
唯一可以歸咎的,就是貂蟬的作弄,讓人以為「金允植喜歡芙蓉花」

因此允熙急忙表示「我只對貂蟬一片丹心
但是聽到所愛的人強調「只愛女人」,
這讓李先埈的臉色更加灰暗,更確定要和「只愛女人的正常男人」保持距離
而更加冷漠的拒絕允熙:
你心裡有誰、向著誰,我一點都不關心。所以這種無謂的辯解,就不必再說了。」

李先埈擺明是絕望了,金允植喜歡的人可以是貂蟬或是任何「女人」
都不會是「他李先埈這個男人」


因此球賽中李先埈的反常是情有可原
從之前的事件鋪陳,到看著原本在大射禮只依賴著他的允熙,親密的黏著桀驁
他的耍性子、他的陰霾心情完全得不到允熙的注意
允熙和桀驁依偎談笑相對他的形單影隻,讓他悶火上升,用力的摔了球杆
(我覺得這時期的李先埈和想得到媽媽注意而發火亂摔玩具的小孩沒兩樣)


李先埈本來像個八風吹不動的天秤,
因為對允熙越發矛盾的情感(想靠近又想逃跑,希望她安慰自己又希望她不要擾亂自己)
而晃盪不休,難以平衡,而不平衡的狀態,就會使他更加躁鬱

因此他一反之前總是支持允熙的態度,改為衝撞攻擊允熙的態度
事實上他是想和迷戀允熙的自己對抗,把允熙當成仇敵,徹底藉由競賽破除迷戀
然而從允熙那裡搶走分數,他卻更加惆悵失落,沒有因勝利而得到快感
看見桀驁扶起允熙呵護的樣子,更讓他倍感苦澀

桀驁自然不明瞭先埈心裡的百轉千迴
他只想成先埈為了勝利不顧情誼、沒有義氣,傷害允熙只為得分讓他怒火中燒
衝上前找先埈理論,硬是要插手管他和金允植之間的事,終讓李先埈忍無可忍:

我說過不許你插手金允植的事!」

令人驚訝的,李先埈第一次不用腦袋而是用拳頭……

我當時的想法只晃過…『啊~李先埈果然瘋了啊~』
仁義禮智信?算了吧
就算是孔子,都不能和一個被感情衝昏頭、醋桶用罈計算的男人講道理

即便李先埈已經不知方向、不知何去何從、不知如何不愛
總在允熙受傷之前,像個保護墊,跑向她、護住她,愛她


輕輕 觸摸 即刻 (碎裂)
無法的溫柔 我不需要 (寧願說謊)
沉重的心扉 緊閉依舊
掙扎痛苦喘不過氣來
I Just 此刻我 沉浸在 脆弱裡

從昏迷中甦醒過來的先埈,似夢非夢
因為現實中矛盾的愛情太痛苦了,寧可放肆的盯著幻覺裡的允熙不放
現實派的他竟然痛苦的只想沉溺於短暫的幻夢
縱容自己想著允熙的一顰一笑,想著她會柔聲安撫,想著她陪在身邊
但同時也明白自己已病入膏肓、無法自拔

因此向阿花求婚的李先埈有什麼可恨的呢?

望著遙不可及的伊人,拉著一根救命浮木:

「能跟我訂婚嗎?跟我…訂婚吧。
  我決心做卻沒能做到的,想做卻沒能做的,從來沒有
  承諾卻沒能守約的也沒有。
  所以,今後我仍將如此,我會努力下去」

自制力已經拉不住他的心,所以他找婚約束縛自己不合禮法的感情
李先埈從來沒有像此刻這麼卑微過,這麼無法信任自己
極度自卑的認為「愛著男人的自己」沒有選擇的資格,只能被選擇

「若不嫌棄這樣的我,能否請您抓住我?」

然而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左相:「他過於即興行事,過於感性,不像我們的兒子了。」

順石:「受傷的是少爺,你還拿心疼的目光看著誰?
        最近我總在想,你還是以前的少爺嗎?
        以前一塵不染的人,一下子變得像個凡人了
。」

女林:「自己喜歡的人喜歡別人的話,
        孔子也會因為猜忌、鬱悶、憤怒、嫉妒而痛苦的,因為這樣才是人。
        像現在這樣欺騙自己,是李先埈的作風嗎
?」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連絡   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 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

允:「為了躲避我,從房間逃來尊經閣,現在又想從尊經閣逃到哪裡?」

先:『真是了不起的錯覺,難道金允植你有那麼了不起,以至於我要故意躲你嗎?』


  我可以學會對你很冷漠   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面對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 這些年始終沒有對你說 (被動/ 詞 潘麗玉)

允:「我說過只要走出成均館,我們就不會再見面。
      直到那一天,好,就算是以毫無瓜葛的同房生身份
      像以前一樣,毫無芥蒂的相處也不行嗎?這是我做夢都不能想的奢望嗎
?」

先:『……你聽好,金允植,我,不會回到從前那樣。』


用罪惡的 自我主義
高高的 阻擋 黑暗的 要塞 Seek in (the) dark
Here is no lights
閉上 眼睛 掛著微笑 Darkness on my eyes
曲折的情感 成為了我的阻礙
我...我...在絕望裡看不見答案


順石:人就要連那不足都一起包容,活著才有意思啊。美書生到底有哪不足?

先埈:不是因為不足,是因為我的心意已經滿溢出來了。


拒絕裝作無事,也不能再將允熙當同房生的先埈,決定選擇逃避
裝得冷漠,像自我中心的高傲少爺,成天給允熙臉色看,連話都不願同她多說一句
這樣壓抑自己感情的先埈,為的就是不讓允熙或他人發現他已經滿溢、無法收回的感情

以為自己躲起來也沒關係,反正願意關心保護允熙的人還有文在新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偏偏因為文在新,允熙又被捲入暴風圈裡
看見允熙被同學欺負的情景,很想視而不見的他,還是不得不走向她、保護她

躲不得、避不了,因為終究無法眼睜睜見她被傷害
所以他煩躁的責怪沒能保護好她的在新:

SGK.jpg


「您就是這麼擔心他嗎?
 讓你所重視的人限於困境,讓他被別人指指點點,你的擔心就是這樣嗎?
 如果你真的重視金允植,就不該讓這種事發生!」

因允熙無法對他坦承和在新在享官廳獨處的原因,感到極重的失落感
也對無法放下允熙的自己,感到失望和心寒:

「我還要做多少?還要做到什麼程度?
 金允植,我為了你還要做多少才夠?
  這麼傻、這麼寒心、這麼愚蠢、這麼不像我該做的事!」

為了隱藏自己的感情,為了不讓自己的感情暴露而傷害到她,他不斷讓步
最後卻因這場風波,將他勉強戴上的冷漠面具再度打碎
感情滿溢的先埈,語氣激動,一度紅了眼眶,再也無法維持冷靜,深感絕望
因此提出訂婚後就要離開成均館,這般放大絕的最後手段

懷抱著 沒有出口的苦惱
駐足在 乾涸的世界中


「把人和人相互之間喜歡的心,用歪曲的尺測量,指責醜聞的資格,任誰都沒有。
  如果這是學習儒學的儒生之路,那我寧可選擇男色之路。」

其實李先埈是可以不管金允熙死活的
在那個時代,和「男色」沾上一點邊,都會被視為玷污家門之嚴重大事
何況李先埈代表的也不是普通的家門
為不願對他坦白真實的金允熙辯護,等於是自找麻煩
即使如此,李先埈總是能在這樣的緊要關頭拉允熙一把,成為庇護她的力量
可是他還不能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自己「背德」的感情

「你幸福嗎?佳郎。
  你現在都不會說謊,往後你想怎麼生活在謊言中?
  你這都是為了誰?」


女林的話,讓已經搖擺不定的先埈更加迷惑
面對芙蓉花殷切詢問婚期,對他百般遷就,將婚期一延再延
他感受到龐大的壓力和愧疚
像是從一個地獄逃出,又把自己丟入另一個無間一般的鬱悶焦慮

即使詢問一向敬重並視為人生導師追隨的父親,仍然得不到讓他安心的回答
直到提婚前,看見在兵判門口等著他的允熙,
他終於對芙蓉花也對自己坦承:

「要把已經付出的心收回交給別人的約定,是不可能實現的。」

 

心 深沈處 乾枯的情感 SEEK IN (THE) DARK
HERE IS NO LIGHTS
在夢的夾縫間 不斷徘徊無依 DARKNESS ON MY EYES
昨日 今日 還有明天 都在尋覓著 看不見的答案
我...我... 究竟 該往何處去 才好

sgkep15tear.jpg 


「我喜歡你,金允植。
  原本的我只走已有的路,只按原則行事,原本以為禮法是世上的全部……
  我喜歡上你了。
  這也是我不能把你當成同房生的真正理由。
  我再也沒有自信,能繼續在金允植身邊裝作若無其事、欺騙自己。
  別擔心,金允植,我不會讓你受傷。不會因為我的心,讓你受到人們的責罵。
  我是最後一次出現在你面前,這是我現在能為你做的全部。」

火山總是要爆發的(誤)

這裡李先埈的眼淚表情三層次表現法,很獲好評的揪心:

從「喜歡上你」開始眼睛溼潤(一階段)
坦白這是不能再當同房生的理由,說出這陣子扮黑臉的無奈,眼眶含淚(二階段)
說不能再留在她身邊,滿溢的感情讓眼淚滑出眼角(三階段)
最後一次出現在她面前的道別,淚汪汪(揪心做結)

sgkep15tearC.jpg 


因為是最後一次見面,也管不了對方聽了告白是什麼反應
完全不抱希望對方也有一樣的感情,於是感情爆發完就轉身走人,
讓允熙一人站在原地又高興又難過又不知如何是好


遠走,是為了不讓她受到傷害,他,情願背著男色的枷鎖獨老
只是「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像個失了魂的人,「身似浮雲,心如飛絮,氣若游絲」
連順石都看不過去XDDD


「沒辦法了,金允植,無論如何,我還是會這樣找你
  所以現在輪到你了,快逃走吧,金允植!」

無論是要她逃走,還是對她的感情打破砂鍋問到底,
或是在尊經閣裡的經書夾著愛的小紙條安撫她
甚至是想親吻她,卻礙於冠帽阻擋而無法得逞……

陷入愛情的李先埈,真是可愛爆炸(笑)
當初他也不會想到自己會有這種模樣的一天吧XD

小結:

作為初次擔綱主角的新人朴有天,並且演繹有一定難度的史劇角色—李先埈
我認為他所表現出來的比所有人預期的分數還要高上百倍
無論是表情、語氣、台詞留白的轉折和頓點,以及加上劇本之外自己對角色的創造
每一項都拿到高分

作為新人演員,或許經驗尚不足,
但我一直認為天份、細膩的感受力、豐富的想像力與強烈的表現力能補經驗的不足
更是演員不可或缺的特質,而朴有天樣樣具備,
因此李先埈這樣一個滿口道理又正經八百的角色才有如此豐滿的形象,並且獲得觀眾喜愛
期待朴演員日後更成熟的演技和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