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你從沒遇到,從沒見過,從不認識的人,
          卻是你理想的另一半?』                   --電影《西雅圖夜未眠》

 

              剛開始我真的不知道 以為妳我只是偶然相遇
              到現在才懂 原來學會悲傷比學會快樂容易的多

              雖然我常哭泣 但我只想讓你看到我的笑容
              現在才找到了我的另一半
              我的心這樣跳動著


        她,出身南人門第,日復一日梳髻喬裝成男性,在市坊遊走,販賣她的文
        筆與所學,就為三餐溫飽。金允熙不想成為被定價的女人,她努力著壓低
        嗓音、吞下眼淚的過日子,直到陰錯陽差遇上那個冤家般的「王相公」……


「財主都是沒有煩惱的……三十兩到五十兩,任君挑選。」她揚起唇角,聲音輕快。
「五十兩。」那年輕的書生說道,「那是檢舉考場巨擘的賞金。來人啊!」

        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左相之子,天資聰穎、英俊挺拔,讓人妒羨不已。
        李先埈看似擁有一切,卻是學堂裡最沉默的存在。他不同人說笑打渾,只知
        鎮日與書為伍,然而即便讀遍聖賢哲理,他也理解不了那些將錯就錯、積非
        成是的人們,於是益發覺得心裡空蕩蕩,直到陰錯陽差遇上那「多才多藝的
        熊」……


『儒生識文斷字,氣節高遠,對百姓生活卻兩眼漆黑,若賣文買米之人是盜賊,難道
  賣文買權之人就是忠臣嗎?若是那種人握住刀劍,他便是能殺人的二把刀巫婆;
  若說有人將成大盜,那個人便是我。』


        清秀的墨跡印在澄藍的絲綢上,像是風拂湖面掀起的漣漪陰影。

「這個朝鮮沒有那麼偉大!」

        人總道他辯才無礙,可對那個低頭求他留情,後又振振有詞反駁他的青年,
        無從駁斥……

        他微笑。想到那人一會兒對他大膽喝斥,一會兒在陛下面前蜷成小蝦米……
        真不愧是多才多藝的熊啊。

                *


        夜已深,李先埈有些匆忙的步入房內,轉身闔上門扉,掩去外頭順石因為
        從小看顧到大的少爺如今成了有家室的男人,感動的嚎啕大哭聲;以及想
        鬧洞房的女林讓桀驁抓住,喋喋不休的抱怨聲。

        除了準備婚姻大事的疲累,還有免於醉死在酒罈而錯過新婚夜的慶幸,讓
        先埈忍不住呼了口氣。

        「呵,又遭女林師兄逗弄了嗎?」

        靜候多時的新婚妻子,不僅沒有同情他的處境,反而笑得開心。

        紅燭火光豔豔,讓允熙的亭亭笑靨更顯嬌艷,也映出先埈臉上掩不住的喜悅。

        先埈挑眉,「夫為妻綱,作為妻子怎能不合禮法倫常如此嘲笑丈夫?」

        允熙收起笑容,故做高傲的起身,「那您就去找個合禮法倫常的乖巧妻子
        吧,夏孝恩小姐是很合適的對象。」

        先埈將她拉回懷裡,不禁笑了,「我以為妳不曾在意過她。」

        「我沒資格在意。」允熙低頭,讓人看不清表情。「就算是現在,我都想
        著這夢,永遠不會醒過來就好了。」

        「不是夢。」先埈抬起她的臉龐,「如果這是夢,那我肯定是瘋了,因為
        愛著同房生卻不得廝守而發瘋。」

        先埈正想深情款款的吻上她,沒料到允熙卻在此時噗哧一笑,讓他錯愕。

        「哈哈……」允熙笑到擦眼淚,「王相公,想到以前你正經八百的樣子,
        真難想像現在信手拈來就是肉麻話的你!」

        「……」

        「還記得嗎?第一次在考場見面,你就像個八十歲的老頭兒,滿口大道理
        !」允熙學起初見面時李先埈的語氣,「來人啊!這裡有人擾亂考場!」
         隨即臉色一整,學他正經又憐憫的表情,「希望你以後能重新做人。」

        「真是多才多藝的熊,挺會模仿的。」李先埈沒好氣,新婚夜的氣氛此時
        全數破壞殆盡。

        止住笑的允熙,覺得自己的玩笑似乎有點過份了,有點討好的對他笑,「
        生氣了嗎?」

        「如果真的生氣了——」

        溫暖的吻印在唇上,浮動的淡香讓他心蕩神馳,她頰上的赧紅是他見過最
        美麗的色彩。

        「謝謝你,王相公。我愛你,李先埈。」

        記憶中男裝清俊的同房生金允植與此時女裝清麗的金允熙的面容重疊。不
        願拋棄真理的他,以為這輩子註定獨行,她卻來到他身邊:

        『我相信李先埈,勝過相信自己。你不是一直很努力嗎?繃著臉談論禮儀
          和法度,其實你一直在努力,不是嗎?』

        望著她,他入了迷,胸膛裡的那顆心,緊張又歡喜。

        「我也謝謝妳,多才多藝的熊,還有……」他吻上她,滿懷感激與情意,
        溫柔的擁抱她,擁抱他尋覓已久,靈魂的另一半:

        「我愛妳,金允熙。」

                      找到了 我的人 我一直以來找尋著的人
                      我想要溫暖的擁抱著妳
                      可以稍微閉上妳的眼嗎 讓我能夠親吻妳
                      愛妳 我愛妳 我找到了 讓我想要陪在身邊的人
                      謝謝妳 來到我的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