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鎮鎬很會忍,但是對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卻是清楚分明。

昨夜,他的確是乘著酒力去佔人便宜。

『妳認為一個男人沒有擁抱那個女人的慾望,那叫愛情嗎?
 想要觸碰所愛的女人,想要擁抱她,這是男性的本能。』

他的確不能壓抑自己的男性本能,想將面前為他哽咽心疼的女人納入懷裡佔有。

望著讓他們相遇的公車,不由自主想起相遇的情景,莞爾一笑
確定自己的感情,卻因為一開始接觸的動機不單純,而讓這樣的感情蒙上陰影
對朴開仁已經產生了慾望,卻因她幼兒似的的依賴和信任,不敢再進一步。


我不太懂愛情  萬萬沒想到愛情就這樣到來
在愛情面前 我的心依然不那麼踏實
早知如此 當初我就不應該開始
像個傻瓜一樣 到現在我才後悔         (命運/why)

『拜託妳以後不要動不動就摔倒,止痛藥也要隨時準備,切菜的時候也不要切到手指。』
「切菜的時候,鎮鎬你幫我切菜不就好了;我摔倒的話,你扶我起來;沒有藥,你也會買
 給我嘛!」
『難道我要在這裡住一輩子嗎?』
「一想到你要搬走,我竟然沒有胃口吃飯了。」
『這也要改!這麼容易對某個人產生感情,而且還總是依依不捨。』
「我就是這樣的人…可能是我缺乏愛吧。」


失去美術館提案資格,也失去繼續留在相婟齋的理由
可是依賴他甚深的開仁,卻是一個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掛念

她太過依賴他,總是想著發生任何事總有他在後面待命
原以為可以不帶一片雲彩,揮揮衣袖而去
可是最喜歡吃飯的她,卻頓時因他失去了胃口,悶悶難過的表情,讓他的心情更沉重
於是他提議要做最後的測試,讓兩人的緣分和感情可以做最後的整理

鎮鎬以為是可以整理的,以為他還沒有陷得太深
卻因為開仁爽了他的約,再度心軟去接下昌烈那個爛約會
在她粉飾太平編造不能赴約的藉口,嫉恨的微瞇了左眼

無論她再怎麼依賴他,也只有朋友的情義,他不是她心中的第一位
甚至,她不會將他當成一個男人看待和愛
心裡強烈的在意,徹底擾亂他力持平靜的情緒
聽不下她為了見昌烈而編造的一大堆藉口,轉身就走
氣她即使做了再多特訓,她還是本性難移、不改心軟,應了那個會傷害自己的約會

所有的情緒和理由,或許都可以歸結在一點:她選擇了韓昌烈

用冷漠的口吻包裝自己的情緒,別讓她發現自己已經是如此在乎她的選擇
回到房間的他,氣惱的拍著畫板,再也無法冷靜,
再也無法不去正視心裡滔天的怒氣和醋意

只是再次面對開仁小狗拉著衣帶討好,還是無法狠心撇下她不管
全世界都能輕易拋下朴開仁,就只有全鎮鎬會帶著她繼續傷神,不願讓她再被「拋下」


「愛情是不需要自尊心的。」
『愛情不是叫人丟掉自尊心,而是守護一個人。
 以後不要這樣了。不要輕易相信、不要輕易去愛、不要輕易原諒。一定要變得堅強。』

他以為她永遠都不會變,他只是盡人事聽天命的提醒她這些
他只能希望她明天去赴約,少受點傷
可是他沒有注意到,她動心的軌跡已經改變了方向
他也沒有發現,一向神經大條的朴開仁,已經對他忍到內傷的性格瞭若指掌

都說是測驗,朴開仁這個小傻瓜還是動了真感情啊。

一開始他說「朴開仁,妳不要喜歡我,因為我不會愛妳。」
讓她下意識屏住氣息,表情空白,她想了幾秒才緊張的笑著「原來是測驗」
因為這句話像是捅破了一層窗紙,有些隱密的情感差點呼之欲出

望著他說還忘不了前女友,她入了戲,隱隱心痛的眼神已經分不清真假

你有這麼深愛的女人?…我會的,因為我很愛你,所以你的要求,我都會盡量滿足…」

她還是那個為了最重要的人,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能犧牲的朴開仁
她不能拒絕鎮鎬無理的要求,一如不能拒絕他那晚無理的吻

可是她拒絕昌烈裝做好媳婦搭話演戲的要求,只是一味塞飯,拒絕回應
她也拒絕昌烈母親送給她的別針,拒絕再對昌烈包容
因為韓昌烈已經離開她的心


現在佔著她的心的另有其人
唯一會讓她豎耳傾聽、唯一會讓她愁眉深鎖、唯一會讓她牽掛不已的人,是全鎮鎬

「看不見不等於不會思念」就算天天看見還是會思念
抱著一個玩偶呼喚鎮鎬,不能對鎮鎬說的話就對玩偶說
不能將鎮鎬拉來房間一起睡,就抱著玩偶睡
心裡的感情越來越滿,只能找一個像他的玩偶傾訴,這是一種怎麼樣絕望的愛情

因為鎮鎬,開仁是改變了
聽見仁熙對鎮鎬故做親暱的通話,「嫉妒」這種情緒就種下了根
她還傻傻以為是因為討厭仁熙,才會心裡不舒服
「你只當我是最好的朋友,不要和仁熙好」
這種想法很幼稚,卻是少女朴開仁踏進成人愛情坑的第一轉變

只要喜歡上一個人,
那個人喜歡的一切她都喜歡,那個人擔心的一切她都擔心
那個人的所有情緒她都感同身受
這樣的朴開仁真的很傻啊,會全身心的付出,甚至失去自尊
如她所說,她是缺乏愛的人
只要有可以全力去愛的對象,她毫不保留的付出,沒有怨言
這樣的開仁讓人心疼
她一定得遇到一個人願意珍惜她、以同等無私的愛回應,否則她很難得到幸福

她曾問鎮鎬,如果復仇成功,她還能重拾愛人的能力嗎?

以為學長和別的男人搞曖昧,而為了鎮鎬可能受到「愛情不忠的傷害」生氣不已
聽到淡美術館的提案將重獲希望,原本想打電話,卻又迫切的想看到他的笑容
急忙的跑去事務所,親口告訴他
聽到他說「其實 GAY (我不是)」還沒聽到後面的動詞,她就迴避了這話題
已經不再像當初可以坦然和他討論「GAY」這話題


甚至在昌烈逼問鎮鎬是不是GAY,她聽見他承認,腦袋空白,一臉震驚

即使她早清楚「鎮鎬是GAY」這事實,但向來只有她會掛在嘴上
鎮鎬很不喜歡討論性向問題,因此這問題總像個口號,不是那麼真實的感覺
再加上鎮鎬曾經吻過她
或許潛意識中,她其實有著「或許他能愛女人,或許他不是那麼排斥女人」的小小期望

但是鎮鎬的承認,讓這問題有了確定的答案,也將她所有小小期望都打死了
她不懂他眼裡的言不由衷,隨即被昌烈傷害鎮鎬的尖銳言詞,吸引了全副注意力

她像個母獸,衝過去護衛已經疲憊不已的鎮鎬,豎起全身的刺
昌烈用了「骯髒」這個詞,讓她想也不想就一巴掌過去

『骯髒?什麼骯髒?鎮鎬為什麼是骯髒的?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而是一個人愛另一個人而已呢?
 你不是沒有資格、都沒有真心愛過人的傢伙嗎?所以你算什麼?憑什麼說鎮鎬骯髒!』

即使是自己被背叛的全身是傷,她也不曾用這麼激烈的方法回擊
她還是那個朴開仁,不會為了自己多勇敢一點,卻會為了自己重視的人勇敢
在她眼裡,韓昌烈已經什麼都不是了,只是一個詆毀鎮鎬的混蛋而已
朴開仁是變了,她的心已經變了方向

「那個時候即使是出那樣的糗,我也是一句話都沒說的傻瓜。
  但是現在不是了,似乎是鎮鎬讓我改變了。」

她確認了自己的改變,也知道讓她改變的理由
她懂得愛情不是失去自尊,而是守護一個人,為了他勇敢,為了他成為有刺的玫瑰
因為是他,撫慰了傷痕累累的朴開仁,讓她能重拾愛人的能力,愛他

 

今まで 知らずに過ごしてきた    以前一直懵懂的生活至今
本当の温もりを 教えてくれた人   讓我了解真正的溫暖的人
言葉に できない想いに           被無法言表的思念
触れた瞬間                      觸動的瞬間
何もかもが 変わったあの日       所有一切都改變了的那一天 (奇蹟/植村花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