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要來寫心得了,因為我想再不寫,個趣就會被我這樣河蟹掉XDDD

話說我想想自己不若花樣時期那麼勤寫心得,主因可能真的是虐戲不多。
全鎮鎬天天過得很幸福,阿表集集都有被人搶男主寶座的危機
更別提撞車、溺水、被圍毆,遇到金絲草那刻起他就是命中帶煞
因為厚草,讓我非常心疼阿表,所以每集都想為他抱不平,臭罵編劇一頓....

但是個趣,我真的沒啥好罵的.....抱都抱了親都親了,
除了閃瞎孤家寡人我的眼,全鎮鎬還有什麼好說的可惡!!!

不過看了下大家對於全鎮鎬感到非常莫名其妙的地方.....
是可以說編劇應該相當不會舖虐梗,
這種程度的梗真的是言情小說快結束時才會出現的高潮
不過也慶幸編劇是言小出身的,這種梗頂多虐個一集就準備收工了
若是電視編劇出身的就....科科,不虐個半部怎肯放觀眾甘休
(實例請參考花樣男子,主角是虐了又虐,觀眾是罵了又看、看了又罵)

我呢,就不站所謂「客觀公允」的立場
我只站盡可能去體會和想像全鎮鎬這個人物的立場



「鎮鎬SI,你一次也沒大喊大叫過吧。生氣了也是忍著,傷心了也是忍著…為什麼傷心也
  忍著,孤獨也忍著?」
『我不覺得孤獨也不覺得傷心。』
「你那樣會忍出心病的。」


第七集,開仁因為選擇去見昌烈的母親,兩人起了口角
明明就嫉妒生氣開仁爽約的鎮鎬,卻硬要說自己沒生氣、不受影響
於是開仁理解了全鎮鎬是這樣的人
即使生氣了也要告訴自己不需要生氣,即使傷心了也不要表現自己很傷心
因為鎮鎬從失去父親的那一刻起,就發誓要堅強的面對一切,要保護軟弱的母親
要對自己狠一點,得不到的東西就是要再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努力
全力的奔跑,就算受傷了也不停下休息擦藥,只是要求自己繼續往前跑
直到自己強壯到可以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不再傷心難過

知道全鎮鎬的盲點嗎?

對待自己最刻薄,卻會對任何一個他所在乎的人掏心掏肺、用盡全力守護
無論是對軟弱浪漫的母親、老是闖禍的尚俊
甚至是非親非故、在工地受傷的工人,他都會照顧到

他只看得到別人需要援手,卻不理會自己也將彈盡援絕的窘況

尤其因為父親的冷淡而把自己當罪人的開仁
知道她有多想得到父親肯定和關懷,卻因為自己讓開仁變成愛上壞人的傻瓜

他選擇分手的原因可能有三:

一、因為了解開仁的個性,只要他否認,她會相信他,如同賞昌烈巴掌那樣,
  鼓起勇氣為他對抗全世界、面對所有人的嘲諷非議,包括她爸
  但如此一來,開仁父女的關係更形惡劣,
  開仁選擇他,卻會換來為愛盲目、不孝的罪名

二、他的處境也很艱難,面對官司和公司可能倒閉的困境,即使開仁選擇他
  他也沒有自信可以讓她不受拖累
  光看她一和道日家具簽約就想把錢全給他找新的辦公室.....
  當然,全鎮鎬有他的自尊,
  雖然有時男人的自尊在現實層面可能真的很可笑,可是沒必要忽略這部分
  自尊心就是為了不想讓自己變得可笑的一種可笑的存在
  雖然可笑,但是要跨越這個,真的很難

三、看見朴父和昌烈握手,想要解釋的他瞬間變得很灰心,WHY?
    一者,除了上述男人的自尊,和家世響叮噹的昌烈相比,
          他這個快要破產、又攬下一切罪名的騙子,能如何挽回朴父的青睞?
   二者,如果今天昌烈還是以前那個隨便對待開仁的混蛋,他絕對不會放手
          不過之後幾次和昌烈的交談,他也知道昌烈對開仁是有真心的
    三者,如果今天他先放開開仁,他來扮這個提分手的黑臉
          開仁或許會因為太失望而投向昌烈懷抱,獲得穩固的人生保障
          也不用因為他當夾心餅乾,和朴父鬧不和
 
最後為什麼這麼乾脆的放棄和朴父解釋,連垂死掙扎都不做?

他承認那些事,不盡然是為別人攬責任,而是他承認了全鎮鎬心中的那個魔
為了拿回未來建設,為了對韓會長報復,為了得到淡美術館的慾望,
讓他在心裡養了一隻魔,促使他沒有下決心對開仁坦白一切
而是拖到事情全部爆發的那一天

論心,他有愧,即便最後因為愛上開仁,而改變想法
也不能摸著良心說他沒有想要踩著相婟齋去得到淡美術館提案的慾望
所以他將設計圖拿出相婟齋,放在了自己的辦公室,致使尚俊誤拿
追根究底,這都是他自己的貪欲造成的

對開仁狠心提分手的那一刻,我看見陰暗面的全鎮鎬
不能說他說的台詞都是謊話,如果是沒有愛上開仁的全鎮鎬
如果是那個繼續只為自己的復仇目標而用盡手段的全鎮鎬,是真的會這麼想
就像是要把一切都毀壞一樣,他釋放出他心裡最深層惡劣的想法
面對自己惡的一面,卻發現心裡的復仇欲望在放開朴開仁的那一刻,變得無足輕重

我不愛朴開仁,我不會愛朴開仁,我沒有愛過朴開仁。』

想要催眠自己還是那個以復仇為重的全鎮鎬,卻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是朴開仁


而撇開開仁男友這個身分,他反而可以為了開仁大聲說話

全鎮鎬根本是標準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他可以一眼看出開仁父女之間的矛盾,將那層禁忌全然打破
因為看見開仁一直貶抑自己迎合嚴厲的父親,唯唯諾諾不敢妄言
所以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氣,反正已是全世界最壞的人,再多這條頂撞長輩的罪名也沒關係
何況那個長輩還是建築界的權威,他真的很不想在建築界混了他

曾幾何時,明哲保身的全鎮鎬這麼囉哩八嗦的管起別人家務事


第十五集預告,似乎有一場他和仁熙的戲被剪掉了

仁熙:為了開仁…
鎮鎬:我可以連自己都拋棄掉


只為了一個女人,連自己都可以拋棄掉的男人,還能怎麼搶呢?
全鎮鎬就只差沒在背上學岳飛刺個「朴開仁,忠誠」

只要看見喜歡的人,眼神就會閃閃發亮的他
離開開仁的日子,自我催眠不愛朴開仁、對母親說已經分手了的他
失去光彩的眼神,只有悲傷和自責的他,脆弱的讓人心疼

「你為什麼要來?我們不是分手了嗎?那不就代表結束了嗎?
 我們不要再見面了,就算聽到我死的消息,也不要來。」
『妳為什麼會死!』
「真是糟糕透頂!一開始就不應該見到你,跟韓昌烈分手的時候,只是自己受傷、自己
 痛苦,現在也會跟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的歡笑。因為認識你,我都變得亂七八糟了。」


有沒有吵架的情侶都特別愛用「倒反」修辭法的心理分析 = =a


朴開仁真的真的很氣全鎮鎬。

她可以理解他,她也願意相信他,只要他真誠以對,無論是好的壞的,她都會接納
這就是朴開仁的愛吧
即便因為那人傷心難過,還是包容,不是忽視他的錯誤
而是即使他做錯了一百次一千次,還是想要和他一起,不想就這麼分開
因為他是對她很重要的人,可是他怎麼可以完全不知道這一點似的
不願敞開自己的心也不願信任她,只固執的結束一切,卻不問問她的想法

他沒有勇氣問她一句:「即使是曾經有過這麼糟的想法的我,也願意愛嗎?」
卻逕自把事情弄到最糟的地步,急迫的想畫下句點

氣到說「就算我死了也別來找我」
還不是因為確認他那天耍狠都是演戲,心底仍然放不下她,又慶幸又生氣
確認他只是想逼走她;確認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刻,她也不被他需要
因為他不願意對她伸出求援的手,
只想自欺欺人的結束一切、自己承擔的做法讓她火冒三丈

明明愛她,卻要趕走她,她朴開仁在他眼裡是不是真的這麼一無是處
是不是只能當個被他保護的蠢娃娃,卻無法守護他,成為和他一起度過難關的人?

當男人過度自以為是逞強時,女人真的很辛苦啊。(喂)

尤其當她發現自己即使大哭一次、大吃一頓,也無法驅逐對他的愛情
有氣無力的輕輕微笑,連扯開嘴角都覺費力,只能用工作佔滿自己的心思
卻在聽見和他相關的事情、他的名字,幾欲發火
他不給她機會關心,現在讓她知道他的困境,繼續為他擔心,這算什麼?

因為他的自傷傷人、鑽牛角尖,她也夠累的了

對那個人而言,我已經是不被需要的人了。」

她不只需要他,她還渴求被他需要
曾經很想相信他,卻因他的逃避,讓她又重新質疑起自己對他的重要性
她也沒有勇氣去揭開,他想成功的慾望和朴開仁,孰輕孰重

直到父親提起那個蘋果的設計概念
喜歡把蘋果切半吃的她,和喜歡先削皮的他
兩個人即使有很多不同,卻總是彼此尊重遷就,而日益心心相映


接受我的「蘋果」(道歉)

兩人共同甜美的回憶,即使吵嘴了,還是會回頭尋求讓彼此幸福的方法
他們不是轟轟烈烈愛情故事中的主角,
他們只是更懂得愛對方,不是拋棄自己的自尊,而是為了守護對方而各退一步

鮮紅的蘋果,伊甸園的誘惑,將想著要離開對方卻總是依戀的兩人重新聯繫起來。



全鎮鎬一定有M(被虐)的基因啊。

在孤獨的雨日,淋著孤獨的雨的此時,
想必是回憶著昔日和開仁共撐一傘的甜蜜依偎來懲罰自己的懦弱

館長好心讓他散心,他卻用來懲罰自己,故意生病
即使病得嚴重,也不想接受別人的安慰,就這麼忍受病痛的折磨


我會生病,也許是因為誰也看不到我的心


與其說這是全鎮鎬給朴開仁出的謎題,我覺得更像是全鎮鎬要磨練自己的大難題

誰都看不到全鎮鎬的心,那個「誰」應該包括他自己
他的心應該他自己最清楚,可是他卻老是自欺欺人,不願誠實面對自己的需要
連他自己都不願看清自己的心,難怪他越藏越深,誰也看不到他的心

但人好像就是這樣,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點,卻不想改變只想擺爛

也可以視為一直衝衝衝的全鎮鎬,真的累了
一直身陷混亂的中心,一直嘗試要找到最好的方法解決眼前糾纏的問題
最後卻是以最糟的方式結束了一切
他的腦筋因為思量太多而短路了,習慣想得複雜,卻不會想得簡單點
能夠專注的去設計複雜的設計圖,卻無法簡單坦然的面對自己

也可以說他有點厭惡自己,認為這樣的自己是沒有資格擁有開仁的愛
可是一看到開仁,他想要她的慾望又開始拉扯他的決心
堅持放棄她的想法,因為失去她實在太痛苦了,而強烈動搖
終於在她轉身的剎那,再也不想放開她的手
在她說即使被利用千次百次也會愛他,再也不能忍抑想要擁有她的慾望


「朴開仁明日天氣預報,雖然不能天天都是晴天,但是在漆黑的夜晚,走進伸手不見五指
 的地方時,只要有這個男人陪在身邊,我想我會有勇氣走下去。」

『全鎮鎬明日天氣預報,雖然全力奔跑,但還是回到最初的夢想。然而我懂了,遇到這個
 女人後,在這裡駐足一下,可以讓我走得更遠。』


這是

一個不懂愛自己的女人,遇見一個愛她甚於愛自己的男人
和一個曾經拋棄自己的男人,愛上一個讓他面對自己的女人

的溫馨愛情生活小品

沒有撲簌簌淚點地的虐人橋段,卻有綿密溫暖的動人情意

7f9a7e82760fe3e2bc3e1e0d.jpg 

(圖 from韓網)

--
總算END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