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想「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已經過了青春期那麼懵懂的年紀,但是尋找自己的定位和意義,似乎是我到死都無法抹滅的矛盾和衝動。

我在朋友的話裡了解,他們所看到的「我」
也在別人的眼裡看到,「我」存在的意義和對人的影響
更常在我自己的文字裡,試圖挖掘釐清「我」複雜的思緒

我深信自己一直是個很任性過活的人,其實我不理性,但我擅用理性包裝
就像曾被人諷刺的那樣
「我」擅長用文字包裝我自己,我的文字可以是蜂蜜,也能是蝕人的強酸
如果我想,我甚至可以用文字去塑造一個世界

就像是一名劍客擅長使劍,我向來不覺得我擅用文字曲辯,是多麼了不起的事
那是我的習慣,我的生活方式,我的思路,我的防衛
但是你若因此誤解了我,以為我的文字就是我的全部,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

我不是一個很好說話的人,大部分的時候,我任性妄為、多心敏感、冷漠狡猾
青春期的我,將這些性格缺陷發揮到極致
成年的我,只是懂得收起這些爪子,在應該忍的時候忍,裝做船過水無痕
但是我心裡明白我並不是一個容易打發的傢伙
對不起、謝謝妳、很抱歉…之類的話,對我並不是很有意義
已經有了傷痕的東西,就是回不到最初,徹底的質變

所以大多時候,我沉默
「我知道微笑的意義,多半它代表已經下定決心」

最艱難的不是,拋棄某種我曾經花了很多心力照顧的東西
而是選擇拋棄它的過程,心思千迴百轉
如同我創作時,倘若真覺得那文字不能用,我可以眼也不眨的毀滅掉
沒有毀滅,沒有從零開始,我就走不出新路了

當我決定拋下,多說前塵往事對我意義不大
即便我的星座很念舊,但念舊對我來說,只有已經存在的回憶才可貴
過了那段時空,人事物都已然質變,也沒什麼可留戀了

心狠又絕情?我絕對是。
我只會重視我眼前想重視的東西,其他無一毫可論
你的心情如何是你的事,恕我無意搭理。

走了就不回頭,再回頭我就是傻子。

想怎麼解讀我隨你高興,我沒必要為你的想像負責任吧。(攤手)

Ga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