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愛情只有兩種類型:
        要嘛是一見鍾情(實際上,這第一次印象是事後回味出來的)
        要嘛是兩人逐漸情投意合
                                — Balzac

95ea7c31e7d56b2eebc4af86.jpg 

其實鎮鎬對開仁動心是有軌跡可循
也許一開始真的是出於同情,說著孤單寂寞的開仁就像隻被拋棄的小狗
馬上轉換表情,變得樂天又活潑,吃著好東西來解決愁悶、裝做不在意的開仁,
讓他全然看在眼裡

當開仁請求他,把她變成女人
他故作冷酷,一如一開始初相識那般:
自己的人生自己看著辦!我不是那種閒到干涉別人人生的人!』

我覺得鎮鎬是個很清楚自己弱點的人(笑)
實際上,他是個相當容易心軟、百分之百吃軟不吃硬的人
遇強則強,一如對韓會長的強硬,在公車上反諷開仁要去警局報案的舉動
但要是像開仁那樣老是擺出軟姿態,整天拉著他的衣帶,擺出小狗討好的表情
他就真的狠不下心說個「不」字

簡單說,他是個討厭善良的人受傷,嘴硬心軟的好人
尤其越了解開仁,越對昌烈傷害開仁感到不齒
他越來越不像個房客,反而變成心理輔導老師XD
知道自己持續心軟,會被得寸進尺,可是對於深深依賴他的開仁就是沒輒

他甚至有些討厭在昌烈那裡受傷回來,讓他清楚看見每處傷痕的開仁
看見昌烈的車尾隨開仁回來,他的臉色明顯不豫
原本以為開仁是坐昌烈的車回家
但看見幫他找止瀉藥開仁頭上臉上都是雨水,地板上都是水滴的痕跡
他的臉色和緩了許多,並且將乾淨毛巾扔在濕答答的開仁頭上


無奈進行的「變成女人」特訓,兩人之間的氣流好舒服(笑)

他頭頭是道的說著魅力女人攻略
她有聽沒有懂,相當崇拜的「喔~」了一聲
他沒好氣的瞪她一眼:「喔什麼喔?妳有想通什麼嗎?」(完全了解開仁啊)

要她待在小倉庫裡訓練忍耐力,過了2小時44分
在外陪她一同等待的他,上前打開了門
一如所有童話故事那般,總是等待命中注定的王子來打開那扇門,喚醒他的公主

其實每個女人都是公主,都在等待對的人在對的時機打開她的心門。


雖然是開仁主動說要「變成女人」,可是最後對這件事認真的怎麼會是全正經先生?
開仁越到最後,一堆矯正儀態、限制食量的規矩,都讓她想要半途而廢
甚至說一堆歪理來反駁鎮鎬

『妳以為在男人面前吃那麼多的女人有魅力嗎?』
「我認為在自己所愛的人裝淑女是不對的。”和妳吃飯,很沒意思”對方也可能這樣認為」

『什麼女人看到吃的就忘了矜持?』
「拿吃的來挑逗人是最過分的。」

動不動就求饒討好,在鎮鎬面前完全不顧形象的打嗝、用些很大嬸的粗魯語氣
她總是討好的笑了笑:「我只在你面前這樣嘛
而鎮鎬也總是看了她幾眼,卻不去糾正,甚至嘴角帶著淺笑包容開仁

對鎮鎬來說,開仁如果不能變成充滿魅力的,讓男人焦心的女人,也無所謂
因為從一開始他眼裡就只看到
沒有絲毫女人味,看起來傻呼呼、樂天不知憂愁
卻在她的笑顏底下藏著好多脆弱、孤單,是個對自己沒有信心的女孩-朴開仁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開仁對他,再也不是一隻小狗,而是一個讓他下意識會感到尷尬的女人

他甚至感覺到了些許和朴開仁相處的不自在感

酒醒的早上,他愣看著開仁的手指在他手上摸索著鬧鐘開關
當開仁將他當大熊娃娃撲抱,信賴的說「鎮鎬真的就像媽媽送給我的禮物!」

當她偎近他,想挽他的手,他避開了
當她按摩他的大腿,他頻頻尷尬的撥開她的手
當她吻上他的頰面,他斂起笑容,尷尬的看向別處
當她因為知道他千里迢迢拿藥,而感動的撲抱著他大喊「我愛你,我愛你朋友。」
她全然依靠的柔軟身體,讓他頓時腦袋空白,顯然的,他意識到她真的是一個女人

ee493bfa9a3a9d26a9d31101.jpg 

他突然無聊的作起三行詩(一種文字遊戲,以第一個字的發音接龍造句)

朴開仁
 朴-朴開仁是
 開-沒有概念
 仁-不像人類的女人
 」→即便不像人類,對全鎮鎬來說還是一個女人

發現自己的胡思亂想,他搖頭輕輕的笑了,又是那種對開仁寵溺包容的笑容
即便這個女人老是製造麻煩,但卻是個會讓他想憐惜、想照顧的女人

奔跑到便利商店為她買衛生棉,在一堆女學生的品頭論足下尷尬離場
朴開仁到底要把我折磨成什麼樣子!』→她不折磨你,她就不叫朴開仁

見她為生理痛所苦,又熬薑茶又拿藥,甚至揉起她的肚子
爸爸的手是藥手,我的寶寶的肚子是小肚。』
(在這裡奉勸女性同胞,經痛是不正常的,劇烈經痛請一定要就醫喔。)

他細心的挑選吃了會有飽足感的麵包蛋糕,望著麵包提袋溫柔又沒輒的笑
怕那個傢伙因為我沒回來而不吃飯嗎?』

對鎮鎬來說,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有一個等著他一起吃晚餐、一起抬槓的人
尚古齋再不是只有贏得淡美術館青睞的跳板,而是一個有溫度有靈魂的歸處
因為那裡有一個傻瓜朴開仁,會在門口左顧右盼等著他,會時時關照他的情緒喜樂
無法對媽媽坦承的他的脆弱,習慣獨自忍受而不讓人擔心的全鎮鎬
只能在什麼都不知道,只懂得包容和傾聽的朴開仁面前傾訴

像冤家一樣的我朋友朴開仁,什麼都不擔心的我朋友朴開仁,
 把全世界都想得很天真的我朋友朴開仁
。』

鎮鎬也像仁熙一樣會羨慕活得簡單快樂的開仁,因為他是個活得很複雜辛苦的人
他不能去過全鎮鎬的人生,他還沒辦法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嚴格來說,他也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
所以用盡手段住進尚古齋,費盡心機想得到淡美術館的案子
對自己很殘忍,都是為了討回父母所失去的

可是結果換來的只是殘酷的現實又一次對算盡機關的自己的嘲笑
他還是像他的父親,是個失敗者,被人踩在腳下,不屑一顧

拚了命的跑過去,卻只得到說自己是瘋子的話。那麼拚命的跑過去,卻一直把我當成小
 孩;爸爸去世了,卻什麼也做不了。太委屈了,都快瘋了,因為太委屈都快瘋了,但是
 什麼也無法做。不管怎麼想跑過去,我還是只能待在原地
。』

鎮鎬失去光彩的雙眸和掉不停的淚,震驚了開仁
從來只有她會這麼沒自信的哭哭啼啼,而鎮鎬在旁邊安慰和傾聽
而眼前這麼失常的鎮鎬,讓她徹底揪心,讓她第一次也擁有對某人的憐惜之心

也許在朴開仁的心目中,對她最好的異性,全鎮鎬已經是排名第一了
永遠有求必應,永遠站在她呼喚了就會回頭傾聽的位置
肚子餓了有鎮鎬、心情不好有鎮鎬、醉得不省人事有鎮鎬、被前男友糾纏有鎮鎬
疼痛的時候有鎮鎬、想要撒嬌依賴有鎮鎬、想玩幼稚接龍也有鎮鎬

全鎮鎬簡直是朴開仁眼裡的萬能哆拉A夢(所以大雄和咚拉A夢終於修成正果*毆)

向來只有朴開仁需要全鎮鎬,而今晚卻是全鎮鎬需要朴開仁

望著默默掉淚、說著很失落的情緒的鎮鎬,讓她有些手足無措
他變得很脆弱,可是自己卻是唯一能安慰他、讓他依靠的人
她拉著他的手,輕聲問著「鎮鎬si,你哭了嗎?」
他依舊那麼悲傷,他不知原因的悲傷感染了她的情緒,她覺得很心
只能依靠直覺捧著他的臉,輕輕抹去他的淚痕,想要抹去他心裡的悲傷
但自己的聲音也跟著變得哽咽

fbbe751ee89732cc1ad57624.jpg 

或許是覺得自己很沒用,即使是這種時候,也無法返還他給予她安慰的萬分之一
她只能陪著他分擔悲傷,她只能任由心裡因他而生的莫名情感,讓眼淚盈眶
她只能縱容他慢慢靠近,越過男女的安全界線,索取她唇上的溫暖

這個吻,改變了他們之間的氣流,並不是說他們之間已有多麼深厚的情感

只是說明
全鎮鎬難得縱容自己,乘著酒力去索求了可以安慰自己的東西
朴開仁眼睜睜讓人吃了自己豆腐,不知是不忍心推開他,
還是唇上的觸感讓她原本隱藏的感覺蠢蠢欲動

朴開仁明日天氣預報:
 因為一個順著春風吹來不男不女的朋友,而心裡覺得特別暖和的夜晚。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的微妙氣流,擾亂著腦中某一部分的奇怪症狀開始出現了
。」

8e75bbde9213ed60cdbf1a21.jpg 


        深受痛苦一整天 什麼事都做不好的時候 
        你一定會緊緊握著我的手
        我們就這麼相遇 遇見了愛情 

        我四處徘徊 徬徨疲憊的時候
        妳就會親吻我的臉頰 
        我們就這麼相遇 遇見了愛情 (stay /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