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這幾集真難寫心得(遠)
我也真的是從第三集才真正進入狀況
開始覺得演員可以更確實服貼的詮釋人物,鏡頭也變得比較活潑一點

題目是"冤家路窄"
源自於英善那句:「妳(開仁)不是朋友,是冤家。」(無奈的口氣)

對於全鎮鎬,應該也是如此
朴開仁不是有魅力的女人,更不是可靠的室友,而是成天闖禍的冤家。」

為了工作,無法辯解自己的性向,聽她成天把gay掛嘴上,真是啞口無言
一開始的全鎮鎬真的很想劃清楚河漢界,管朴開仁要闖多少禍,
只要別波及到他,他真的不想捲進去她的世界、不想干涉,也不想和她有牽扯

偏偏朴開仁像個無法抵擋的龍捲風,老是將他捲進去,收拾她惹的麻煩

正所謂一物剋一物:

全鎮鎬聰明、冷靜、理智、堅守原則,還是個臥薪嚐膽型人物

所以
小女孩如慧美:吵死了,緊迫盯人的宣示所有權,動不動生氣吃醋→只能當妹妹
嬌媚女人如仁熙:欲擒故縱對他不管用,對他而言,崔館長可比金仁熙更有魅力(誤)

成天吃飽吵、睡飽亂的小狗如開仁,就真的讓他找不到對應之道
他總是陷入她惹的風暴中,每次很想對她生氣、撂狠話
還沒罵出口,不是被她的裝傻賣乖、就是令他傻眼的自責啼哭攻勢給先塞住了嘴

所以我很喜歡鎮鎬對於開仁這些耍賴,開始出現了一種專屬面對開仁的表情:

像個小男孩,嘴角一邊翹起,無可奈何的嘖了一聲XDD

只要開仁耍賴撒嬌,帶出去吃排骨、背她回家、幫她按摩全照做了
一向獨善其身的他,不自覺的開始過問她的事、開始細看她在笑顏下的落寞


『妳每次都這樣嗎?不管是誰,都無條件相信?』

帶著偷她地契的朋友去吃了一頓飽餐,他不可置信她就這麼傻的錯放了那個人

因為被朋友和男友背叛,而在大馬路上哭得傷心的她,
就像是被拋棄、無處可去的徬徨小狗
但她還能笑著,邀請他一起看電影吃爆米花,彷彿沒受過傷

她微笑的懷念母親,說著沒有母親的寂寞
她趴在他背上,全心信賴,低聲訴說被父親忽視的孤單

朴開仁的確就像隻小狗,誰對她好,就會掏心掏肺
她要被人利用幾次、傷害幾次,真的不關他的事
冷望她跑出去見昌烈的背影,毫不意外的說「全鎮鎬,勝

他的確猜到了她的反應,可是他的心裡卻發悶,他開始在意、開始干涉:

『朴開仁妳沒有脾氣嗎?妳是傻瓜嗎?叫妳就馬上跑出去?是小狗沒錯,被拋棄後,被叫
一聲,又嘻笑的跑出去了。妳知道妳看起來有多可憐嗎?』

奉行「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全鎮鎬不再那麼冷靜自若
因為她的「傻」而生氣,因為她回來又是那張「傷心到快死掉」的落魄臉
讓他再也不能作壁上觀,巴不得狠狠敲醒她

或許對全鎮鎬而言,朴開仁從一開始定義的傻瓜、麻煩人物、小狗
到現在,朴開仁意味著什麼開始變得模糊、不確定

總是黏著討好、總想著找空偷懶、總在做錯事後亡羊補牢讓他心軟
讓他食物中毒後,本想發脾氣,卻看見她不顧自己剛淋雨,憂心又自責的幫他找藥
他一眼注意到她手上的傷口,她嘟嘟嚷嚷的說為了他,手上被割了好幾道口子
他裝做不在意,卻在視線轉到醫藥箱,又在意了起來

她說著玩笑話「知道嗎?剛剛我和鎮鎬si間接接吻了。」
語氣表情都很大嬸的她,實在毫無挑逗男人的本事
卻在浴室裡,她僅著浴巾,那不經意的擦撞,讓他徹底不自在了起來

她微瞇醉眸,拉著他的手,像隻迷路的貓兒:
「鎮鎬si,可以把我變成女人嗎?」

朴開仁不知道這樣的氣氛、這樣的口吻,
在一個「正常男人」心裡投下多麼容易引燃的火種

我瞬間很想唱起「鎮鎬si請你加油,在你身邊還有開仁~
(鎬:就是有朴開仁才會這麼累啊◢▆▅▄▃崩╰(〒皿〒)╯潰▃▄▅▇◣)


喜歡這樣相處自在的關係 就算每天爭吵 你還是了解我的心
就算我隨心所欲 你還是接受我的一切 我只有你
也許是我孤單的發瘋了吧 只看的見你     (不像話/尹河)

朴開仁根本沒經過什麼掙扎,很快就把所有信任依賴交給一個認識不到幾天的「gay」
而且還是個她想像中的「gay」,未經證實

因為太孤單了吧,所以設計了那個[開仁TABLE]
她總是輕易相信對她好的人
感覺鎮鎬似乎別有用心,可又輕易被他帶去醫院治療傷腿的舉動而感動

仁熙離開後,一個人面對空蕩的大房子,讓她又忍不住尋求母親陪伴的溫暖回憶
在鎮鎬搬進後,有人陪著吃飯、鬥嘴,有人可以撒嬌、讓她耍賴
難怪她很快就對鎮鎬依賴很深


『不愧是朴開仁,一天不闖禍,身體就癢了吧?』
「那鎮鎬si一天不罵我,身體就癢了吧?」
『少說幾句行嗎?』

「你的背好溫暖,我爸爸的背應該也是這麼溫暖吧?」
『妳爸爸沒有背過妳嗎?』
「我是第一次讓人背。我一直覺得人的背影是冰冷的,我的室友是你,真的太好了!」

常碎唸她的鎮鎬;冷臉相對,一點也不想和她親近的鎮鎬
雖然總對她生氣,可是還是對她的要求和耍賴無奈接受
他可能不知道,他的陪伴和縱容給了她多大溫暖

她沒有這麼對男性撒嬌過,對父親不曾、對韓昌烈更不曾
總怕自己做錯什麼,讓他們不開心
所以她總是默默凝視他們的背影,默默等待他們的一聲呼喚或偶爾發現她的存在

但鎮鎬不同,是個男性,卻不會給她壓力
有女性的細膩心思,也有男性的堅強可靠,雖然偶爾龜毛了點
可卻是她遇過的男人,對她最好的、最包容的

朴開仁的小小世界,原本單調乏味
卻因為全鎮鎬這抹乍寒還暖的春風,帶來了些許春天的氣息和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