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聽到誰叫著她的名字,緊緊擁抱著她,力道大到讓她全身疼痛、喘不
        過氣。

        像是要抱死她的抱法,只有一個人會做。

        從甜膩的黑暗裡轉醒,視界逐漸變得清明。看見眼前的人是他,她不自覺
        微笑,安了心。

        他應該沒事吧?雖然被打得很慘,但他不愧是天下無敵的具俊表,正好端
        端的坐在輪椅上,一臉倨傲不馴,一如以往是那個讓她頭痛心也痛的具俊
        表。

        「具俊表。」她喊著。這三個字能從喉嚨裡輕輕發出聲音來,感覺真好。

        「妳這傻瓜,我真被妳嚇死了!」他嘴上說著不領情的話,眼神卻專注凝
        視她的表情和動作,想確認她沒有絲毫不適。

        「這話應該是我說的。你是不是傻瓜?幹麻傻愣著被人打!不是說被十幾
        個圍攻,都不會有事嗎?只會說大話。」

        兩人很自然的回到見面就鬥嘴的輕鬆感,只是她的語氣較以往還增添了一
        點疼惜、一點沒輒。

        心裡又酸澀又甜蜜,慶幸他還好好的、健康的活著。心裡的空洞,因為聽
        他說話、和他說話,都似乎慢慢的填補起來,不冷也不痛了。

        這麼仔細的看著他的表情,好像是第一次。那張青青紫紫五顏六色的臉,
        此時在她眼裡,卻是最好看的臉……當然,她不是傻瓜,絕對不會把這些
        想法告訴他,免得他又開始犯王子病!

        「傻瓜、白痴、IQ兩位數的笨蛋。」不知道她此時想法的俊表,沒好氣
        的罵道。「妳被他們扣著,我怎麼動手?」這女人真的沒有被椅子打到頭
        ,一如既往的神經大條。

        這個笨蛋女人,都不看電視劇的,有哪個女主角會像她一樣不自量力的撲
        過來……雖然他是一直很期待她主動撲過來,但那種時候她就不能乖乖坐
        在椅子上嗎?

        唉,是啊,她不是普通女人而是金絲草啊,他怎麼會以為這個笨女人是那
        些愛情劇的忠實觀眾?

        「與其讓他們動妳一根手指,不如我被他們打個半死!不過,我被他們打
        得半死的時候,妳幹麻突然蹦出來!」他自認心臟很強壯,但那瞬間心跳
        真的差點因為這個笨蛋嚇停。「妳要是出事了怎麼辦?真是多管閒事!」
        雖然管別人閒事是她的風格,但這丫頭都不先看性質再決定管不管嗎?

        「傻瓜、白痴、IQ兩位數、像笨蛋一樣的傢伙!」每句話都只為了她著
        想,總是想保護她卻忘記保護自己的這個傻瓜,她應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對她這麼好,她還不了怎麼辦?

        「什麼?」他愣了愣,不敢相信這女人對他居然沒有一絲感恩之情。迎面
        而來一顆白色枕頭堵住他的發難。

        「妳幹麻老打病人啊?」他丟回枕頭,不料也剛好砸到了她的臉。

        「你幹麻老打女人!」明知是無理取鬧,她就是想對他無理取鬧!

        「我真的很疼!」這回他可是真的病人,連講話都會痛!不知道易正他們
        有沒有幫他一拳不少的打回去……那些混蛋!

        「我也很疼!」她大吼,用力拉住棉被蓋住頭。

        不可理喻、無理取鬧、意氣用事、幼稚可笑,以前用來形容具俊表的現在
        都拿來形容她吧!他毫不在意自己受傷是因為她的樣子,讓她莫名火大!
        不要包容她、不要忍讓她,對她生氣、罵她打她都行,可不可以不要對她
        這麼好!

        他完全不了解她心裡的彆扭,聽她說疼就擔心的推進輪椅,「哪裡疼?我
        叫醫生來!」

        醫生能醫她因他而起的心疼,真是個大傻瓜!「別叫醫生!」她負氣拉下
        被子,卻見他向前傾身想按她床頭的呼叫鈴,因她突然大吼嚇了一跳而失
        去平衡,覆倒在她身上。

        兩人大眼瞪小眼,一時間感到尷尬,她用力推他,「具俊表你幹麻!快點
        起來!」

        她碰到的都是他身上的傷處,讓他痛得悶哼一聲。「金絲草,想讓我痛死
        ,妳再繼續用力推啊妳!」

        聞言,她靜止不動,只是悶聲說道:「具俊表,你的臉腫得像豬頭一樣。」

        「豬頭?」具俊表又生氣了。「喂,如果我是豬頭,那妳是什麼?豬腦袋?
    那男人根本不懷好心,妳居然還傻傻的接近他,說什麼唯一心靈的朋友……」

        絲草一反常態,溫順的眼觀鼻鼻觀心,任他數落。

        「所以說…所以說…」少了她一貫模式的頂嘴,他反而接不了話,「喂,金
        絲草妳也講點話,這麼安靜還真有點嚇人。」

        「他不是『唯一』的。」絲草靜靜的說,「是我失誤了。」


        『金絲草,妳看愛情劇嗎?』當時,李濟夏問了這樣的問題。隨即自問
        自答,『是我問錯人了,忙著打工的妳,哪會將時間浪費在不重要的事
        上,比方說和具俊表那個不學無術的混蛋約會。』

        『一直混蛋混蛋的叫也叫夠了吧!』她怒斥。『具俊表不會為了我來的
        ,你還是趕快放了我!這是綁架、非法監禁……』

        不理會她,他逕自說道:『看戲時,我特別喜歡反派角色,尤其是那種
        想要破壞男女主角感情的壞蛋,瘋狂、偏執、又比任何人都清醒,因為
        知道自己得不到,寧可玉石俱焚。』

        她不想回答他、不想看見他、不想聽他說話,深感厭惡的別過眼去。

        『妳該恨的人不是我,金絲草。』李濟夏嘲諷一笑,突然用吟詩般的語
        調說道,『孤獨者千萬警惕愛的步伐,他的愛情,勢必將他引向毀滅。』


        回想李濟夏瘋狂的所作所為,仍讓她心有餘悸。但是最氣的不是那個人
        ,最氣的是那個讓俊表陷入險境的自己。

        她輕輕的攬住他,「對不起。」差點就因為自己的愚蠢而失去他。她鼻
        頭微酸、眼眶泛紅,「具俊表,對不起。」

        見她泫然欲泣的反常模樣,具俊表如臨大敵的惶恐。「喂,金絲草停止!
        又不是什麼大事,用得著哭鼻子嗎?不對,妳一定是被椅子撞到頭了,得
        叫醫生再做個什麼電腦斷層……」

        望著他,她心裡一陣痠軟。他怎麼能毫無保留的為她付出?這個大傻瓜!
        就因為他是這樣的傻瓜,才會讓她也變得執著了……

        「具俊表,我喜歡你。」

        「什麼?」被趁亂告白的具俊表,愣瞪著眼前的女人。「妳剛說了『喜歡』
        對吧?沒錯!我分明聽到了,妳剛說『喜歡我』!」


        臉上的溫度開始飆升,絲草第一次慶幸自己不是容易臉紅的人。她故意打了
        個誇張的呵欠,「好睏喔,」她用力一推、屁股一頂把俊表頂下床,「我要
        再睡一下,怎麼會這麼睏呢?」被子一蓋,當個聽不到也看不到的駝鳥。

        即使跌到地上全身骨頭肌肉都喊疼,具俊表還是像個傻瓜般傻笑著直說:
        「金絲草說喜歡我了,金絲草喜歡的是我具俊表!」


        據說,在這之後足足有一個禮拜,具俊表像跳針的CD,一遍又一遍向F3
        覆述金絲草告白的經過,並總為此渾然忘我的傻笑半天。

 

—END 之多年以後


「孩子們都聽到了吧,千萬不要學你們媽媽說了喜歡就不認帳!」

「具俊表,想死嗎?叫你給孩子說童話故事,你說到哪裡去了?你今天別想睡了!」

「老婆,饒了我吧!今天太累了,等明天我一定『滿足』妳!」

「具俊表,閉嘴!!!」


—這次真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