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對於編劇換為原著作者,並不是非常樂觀

依我又寫小說也寫過劇本的經驗來說
小說和劇本是完全不同體裁
講白話一點,小說要大量描述,劇本要簡潔有力
小說習慣用大量文字描述人物的心理活動
而劇本只能透過場景和對話揭露人物的形象和促進情節進展

就個趣ep1的劇本設計和分鏡,我的分數不高,大概70分

節奏真的太拖沓,尤其男二要提分手那裡演得太久,
偏偏金基石演那種遲疑,又沒把層次演出來,感覺都是在重複同一動作表情
看得實在好膩
的確表現男二畏縮怕事不成材的形象,但畢竟男二不是主角,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至於整體運鏡的畫面感,分數也不太優
覺得整集看下來,沒有太令人印象深刻的鏡頭,完全走單調敘事風

容我拿'是美男啊'比較一下
美男第一集的分鏡就是相當漫畫式跳躍喜感,會用誇張的特寫強調
再加上配樂的多變,整個畫面就變得相當生動
我想這真是導演的功力和風格差別


劇情部份其實沒什麼令人驚喜之處
講白一點就是一個宅女家具設計師遇上一個龜毛嚴肅的建築設計師
至於台詞,我是比較欣賞全鎮鎬的部分,配上敏鎬的演技,真的比較喜歡這個角色


*******

朴開仁 (孫藝珍)

從一開始鏡頭帶過她家邋遢不堪的環境,就不對開仁這女主角抱有太大期待
就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沒有半點女人味的女主角
雖然一開始穿上正式的、女性化洋裝,預告之後開仁蛻變的"驚艷"
但高跟鞋一扭,馬上又從純棉毛巾變成普通抹布的感覺Orz

看到有人說這女主角沒啥尊嚴,但我認為"非也"

沒有自尊心的女人,是不會有那個勇氣在公車上,對摸她屁股的人大叫
沒有自尊心的女人,可能在失戀後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只要有人要她她就給,完全作賤自己
沒有自尊心的女人,不會在分手之後,還要仰著頭忍著眼淚不讓它流出
不會在看見別人濃情密意後,悲從中來卻還是不願哭出聲


開仁只是對於愛情比較小女人,陷入愛情的她是完全溫順於對方
只要對方願意對她付出一點點愛情和關懷,她就會像狗一樣掏心掏肺
就算沒有女人味,她還是會有女人對愛情的甜蜜憧憬和想像
她對愛情的溫順,正代表她懷有對愛情那份美好的想像和虔誠的信仰
也顯現她沒有什麼經驗,對愛情的想法,目前是理論多於實務

她骨子裡是那種純正的傳統女人,單純、善良、全心信任和理解她愛的人
她少根筋、粗神經,別人會笑她自我感覺良好,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女孩子不會多加疑惑嫉妒,是很良善質樸的美玉
在她身上,看不到計較、心機、嫉妒等負面的東西,完全是個天然傻瓜
這樣的人在社會上生存不易,可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人,看著非常舒服
(雖然她的朋友就是會辛苦一點啦XD)

最讓我喜歡的是
當男二叫住她:「我的話還沒說完…」
她用力轉身瞪著他,男二還以為她準備走過來拿桌上的水杯潑他,還偷偷挪了杯子的位置
她只是走到他面前,說抱歉
沒有歇斯底里責怪對方,也沒有矯情的說祝你幸福,
只是直接的說「不能說再見,只能說走好」


好聚好散,對於提分手的那方,她沒有激烈的咒詛之辭
選擇說抱歉自己神經太粗,而不是一味責怪對方,這難道不也是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法嗎
很平淡的分手場面,但從開仁的傷心,知道她已經對自己在被愛的自信大大不足

 

全鎮鎬(李敏鎬)

相較於朴開仁混亂不堪的居家環境,整齊的服裝間徹底表現這個人物的一絲不茍
房裡唯一的混亂,是一堆散落的女人衣物
嚇我一跳,我還以為鎬呆這次是花花公子,還好不是(擦汗)

鬧鐘八點響起,伸出一條光裸臂膀按掉鬧鐘
沒有賴床,仍有睡意,還是一骨碌起身,看看旁邊的女人,一付習以為常的拍拍

原來只是妹妹,那個身材窈窕的女人,只是一個喜歡纏著他的「妹妹」
他就像哥哥一樣,拍拍妹妹在棉被下的屁股叫她起床,別賴在自己床上

你怎麼會對性感的女人毫無興趣呢?」
難道脫光了就是性感嗎?」他淡漠的說,完全不受動搖。
難道你對男人有興趣嗎?」妹妹鍥而不捨的追問
妳不知道嗎?我就是對男人有興趣。」
就像懶得應付小孩子無聊的追問,隨口順她的意回答,他挑起一抹不當真的笑容。


坦白說,敏鎬演戲的樣子真的會讓我很難聯想到他平日又呆又傻的傻瓜樣
覺得這傢伙平常神經大條,可是理解和詮釋角色,又讓我驚訝的移不開目光

本來還擔心具俊表會是他一個難關,但現在看來我的擔心完全多餘

具俊表是一個「放」的角色,詮釋時會比較誇張、情緒也會比較張狂外放,說一不二
舉手投足都帶有貴族的”貴氣”和”傲氣”
那種”傲”是出自於張狂、目中無人的性格和唯我獨尊的思

全鎮鎬卻是個「收」的角色,性格內斂龜毛,卻不是一個沉默寡言、沒有存在感的傢伙
鎮鎬沒有貴氣,卻有”傲氣”
他的”傲”不是目中無人、不可一世,而是”傲骨”和”做到完美的自信
不是靠家世背景,而是靠他自己的能力撐起整個公司


如果以為李敏鎬只能演笨蛋就大錯特錯不要來了XD

他很擅長演笨蛋,從車功燦到具俊表,真是笨到無藥可救,令人捧腹大笑
如果還記得具俊表那糟糕的韓文造詣
那肯定會對全鎮鎬在公車上對朴開仁邏輯清楚、用字精簡的反駁印象深刻

一開始微訝的瞪著朴開仁外露的四角褲痕跡,卻不打算告知
一如他只願意稍微暗示朴開仁有個女人不知所以去參加男朋友的婚禮
就不打算告訴她,她就是那個傻瓜女人
一如他在婚禮上看著她向新人走去,卻是波瀾不驚,彷彿只是一旁看戲的觀眾

全鎮鎬的性格很冷,標準的不愛管閒事也討厭惹麻煩,對別人的事情或八卦不感興趣
他只對他重視的事物專注有熱情,只想守護模型和公司,卻不十分在意她是否被人嘲笑
因為那是「和他沒關係的事

全鎮鎬的嘴巴也很利,
不說話就沒事,一開口不讓你自討沒趣、摸著鼻子回去,他就跟你姓

VS.朴開仁

仁:(生氣大喊)「大叔!請趕快開到警察局!」
鎬:(有條不紊、氣定神閒)
「好啊,就去警局啊。妳知道『非蓄意行為』嗎?因為我沒有動機,只是無意的行為,
就算妳遭受損失,也和我沒什麼關係。因為妳一個人,還要一堆忙人陪妳去警局,這不是
自私的行為嗎?妳的屁股比得上他們金子般的時間珍貴嗎?」

VS.韓昌烈

韓:(輕蔑)「你的公司只有五個人吧?」
鎬:(不為所動拼模型)「你的公司有五十個人嗎?幫你擦屁股、收拾爛攤子?」


比起具俊表,鎮鎬的表情少很多(笑)
少見的笑容就是在表現自信時才會微微展露,相當內斂

基本上全鎮鎬是一個相當冷靜聰明的角色
即便被誤認為同性戀,還是那臉波瀾不驚,不顯得尷尬
只是聚攏的眉頭透露他此時不太爽快的心情
可是他不會特意想解釋,因為他並不是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反正別人怎麼想和他無關

真的相當期待朴開仁讓全鎮鎬完全瘋狂的那一天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