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戲的同時,我總是會不下三百次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具俊表?

具俊表真的很幼稚、沒風度、死心眼、脾氣差……(俊表:*筋)
但似乎總是會發現一些具俊表深深觸動我的地方


#1公園擁抱

我心疼,具俊表在這段感情裡常常是那個『最先投降』的人

在現實世界,他唯我獨尊,沒有吃過虧,更不用懂「退讓」、「包容」等詞彙
可是喜歡上性子比他倔的金絲草,不把他搞得心神不寧不罷休的金絲草
他注定要伏首稱臣,注定他的愛情會走得特別辛苦和寂寞

先回來說揭開競賽最後項目是游泳,絲草表態要參加,
俊表卻反應很大的說:『妳這丫頭幹麻要攪進來?』

如同之前討論的,他是心疼絲草被不愛她的智厚利用了
從新島之吻到你跑我追,他對絲草從來就只有怨、氣,但無恨
氣她對腳鍊的事說謊、怨她保護智厚、接受智厚,但不恨她選擇別人
只是難過為什麼她喜歡的人不是自己,為什麼他努力付出,還是不能讓她青睞?

因為沒有恨,他只有賭氣故作冷漠,沒有用貼紅牌的老招叫人欺負她
只是還不能接受、不想看見她投入智厚的懷抱、成為智厚的戀人的畫面
所以想將兩人一起趕出他的視線之外

這場競爭,從一開始俊表設定的對象就是智厚一人,沒想過要絲草參與,
但絲草堅持參與,卻讓他開始緊張了

如同我曾說過,俊表應該是對絲草消氣了也產生了不捨
只要對我說喜歡我,這一句就好
這代表什麼?
只要說了『喜歡』,無論是真心還是假意,他都會為她丟開尊嚴,主動棄權
停止這場可能會讓她受傷和退學的競賽

俊表對絲草的喜歡,已經遠遠超過他對勝負的追求和尊嚴的維護
可以為了保全她、為了讓她繼續留在自己眼前,不計較她曾經傷害自己的一切


#2游泳競賽

這段俊表沒有任何台詞,只能用沒有聲音的表情動作來表現心理狀態。
這一段重看,會發現很多細膩的小動作,很有趣

一開始真善美三人組在泳池邊組啦啦隊大叫喝采,
俊表用很不耐煩的表情掏了掏耳朵,大概被吵到耳鳴,也顯見他今天心情不太好
與場邊觀眾對易正和宇彬篤定的信心對照,俊表似乎不怎麼期待這場比賽

比賽開始後,俊表帶點不安和焦慮的表情望向俊熙
似乎有話想說,但最後卻沉默又逞強的別過頭去,
俊熙則是心裡有數的微笑觀察他,也在等待他願意『主動退讓』的時機點

俊表專注的盯著比賽的進程,輪到絲草接力時,他更是緊張的呼了一口氣

當兩人準備回來搶終點時,俊表緊張的左眼縮了一下
因為焦慮而不時眨眼,顯見他內心開始劇烈的拉鋸——

最後,燈暗了,俊表親手關了燈,選擇放棄比賽的勝負以保全她,選擇退讓和成全

 

#3機器人的回憶

俊表到現在還如此記掛自己曾因為弄壞智厚的機器人讓他傷心的事
我就愈難理解尹智厚怎麼能良心安穩的挑起這場戰爭

總之,俊表微笑釋懷的表情,真的讓人『揪甘心』,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欣慰感(笑)

我很喜歡這段俊表給我的溫暖:)

 

#4厚草約會加一顆電燈泡

中視版的配樂總算有讓我稱讚的時候

當HOWL唱到『Love u 現在你又浮現在眼前 再一次閉上雙眼
在絲草的眼前,浮現了那時在雪中專注守候她的銅像俊表

唱到『我愛妳  如果妳的眼裡只有我
這時絲草真的是愣愣的瞪著那個俊表的幻影,瞬間忘記了智厚的存在

我真的有種『俊表,你的付出都值得了』的欣慰感(笑)

南山塔的咖啡有著和俊表的回憶,所以她沒有胃口品嘗

當智厚說:『我是第一次坐南山纜車,絲草妳呢?』

她有些尷尬的一笑,說不出她曾和誰來過這裡待了一夜
看見俊表幼稚的塗鴉『具俊表和金絲草的第一夜』,她怔愣,完全笑不出來了

和智厚約會,應該是自己夢寐以求,
但是重視和自己的約會、重視和自己共度的一夜…如此重視金絲草的傻瓜具俊表
讓她若有所失的想念起那個對自己毫無保留獻出真心的具俊表

被風涼話二人組刺激到,俊表還是放不下那顆心,像個傻瓜跟在別人後頭
喝著她給過的咖啡、看著她和喜歡的人走在一起的畫面而露出寂寞的表情
還要避免曝光的帶著墨鏡『沉下去』(笑)

像個傻瓜在智厚家門外捶牆、踹樹、爆走
回過神來才覺得自己有夠莫名其妙的自嘲一笑
雖然終於識相的離開不當電燈泡了,卻還是因為牽掛,猛射飛鏢發洩那種不能抹除的焦慮

是啊,如果能輕易放手和停止牽掛,會是『喜歡』嗎?

 

#5冰上曲棍球的競爭

和妳在一起,一點也不會不舒服,有種莫名的愜意、出乎意料的開心,總覺得很溫暖

智厚道出了他們兩個都會喜歡絲草的原因
智厚和俊表都是嚐盡孤獨的人,而絲草是和他們截然不同的人,可以融化心裡的冰冷
讓他們感到些許的溫暖

但是絲草為什麼會選擇俊表?

如果是我,我選擇俊表是因為『可以抓得到他』,他的心思、個性、情緒很透明
偶爾幼稚一點、暴躁一點、無理一點,但是起碼確知他對自己是真心的
不用說也可以感覺到他只對自己付出的好

俊表原本只有冰冷的一面,卻變得越來越溫暖
絲草是溫暖的人,但那不表示她不需要別人給她溫暖
會因為俊表而笑、也會因為俊表而流淚,已經不可避免被俊表侵占思考、牽動情緒

躲避智厚的親吻同時,她也意識到自己的心真的是轉向了
不會因為智厚睡倒在她身上而心跳加速,卻會因為俊表靠近她而緊張
所以坦然的說出『我也可以放開我的初戀了

知道絲草的真心後,智厚有遺憾,不過他選擇放手(可惜他不能持續到澳門以後)

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表草戀一定要靠智厚牽線這個梗
好像讓具俊表就是虧欠了智厚什麼,想藉此表現智厚是表草守護神的設定

但是編劇大媽完全沒察覺後面讓智厚變成表草破壞王,根本是自打嘴巴= =

好吧,挑曲棍球出來講,也是因為心疼俊表像個傻瓜跟在智厚之後
想要搶奪智厚手中的球(絲草),卻總是讓智厚耍得團團轉

跌倒又站起→站起來繼續追逐→然後又跌倒→再回到第一個重新循環

不輕易服輸和放棄的俊表,發誓要揍到智厚的模樣,讓我微笑

狠狠揍扁智厚,說的還是『不准傷害絲草』那種老話
什麼事都以絲草為前提思考,具俊表你的腦袋到底都裝什麼了你!(戳)


具俊表:(一秒回答)裝金絲草啊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