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兩週的進度XDDDD
有很多點我在之前的心得文也講過了,所以這篇應該算補充性質的閒聊吧


我非常喜歡具俊表這個角色,不只因為劇本上的個性設定
其實我也說過,即使角色設定看起來很討喜,但是沒有一定的表演魅力和角色理解
再討喜的角色也很難博得觀眾的歡心

我真正喜歡上具俊表,就在這一集
極盡可愛、單蠢、直覺主義者的具俊表
相較於其他想太多的理性角色而言,
他的「直覺性」和不易隱藏情緒,常能推動劇情、而致高潮

而韓版深得我心在於,它的改編是有創意的融入韓民族的特色
例如對家族的愛、對朋友的愛、對愛人可以不惜一切付出的愛
韓版加強了「愛」這個元素的重要性

具俊表被塑造成:
他不是不需要愛,他之前的任性妄為是因他不懂愛人、體貼他人
相反的,他表現出的孤獨感卻是因為他潛意識裡非常渴求愛
他在愛情裡表現的獨占欲,也是暗喻他無法確定自己能被人所愛,對愛的強烈不安
所以他需要更明確的證據、更直接的表現證明「愛情」的存在性與立體性

具俊表在喜歡絲草之前,常常像個不安的孩子
會用較誇張、傲慢的方式甚至是以權力使人順服,以突顯自己的存在感
也像得到太多的孩子,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與絲草家人相處,懂得「家庭」,也揭示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早上睡醒,不是只有一個人望著空蕩蕩的餐桌,吃著孤單的早餐
而是熱鬧的你一言我一句,還有人夾菜剝魚、噓寒問暖

相較於回憶孤單的聖誕節,令他露出寂寞神情
想起和絲草家人共度的醃泡菜、去桑拿(三溫暖)、吃魚串
他卻吃吃傻笑,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以前他不懂什麼是家庭,家庭原應該是培養一個人愛的能力的起點
具俊表以前不懂得愛人,因為他感覺不到自己是被愛的
具家父母不懂子女需要情感上的溫暖與扶攜,以為滿足物質生活即為已足

如同俊熙說的「幸福,那是由誰定義
幸福定義因人而異,但是不該僅僅建立在物質生活的滿足這麼平面狹隘的層面上

而絲草,就是另一種不同世界的價值觀的刺激和互補
記得曾經看過報紙的內容寫著:
人之所以會喜歡上和自己不同性格的人,
更大的原因可能是可以透過那個人察覺自己的不足,而有改進自己的空間

具俊表確實是因為絲草逐漸改變了
朋友不是用錢買來的,是用心去結交的。」

在得到絲草認同的過程中,他摸索何謂真心,
一個粗神經的傢伙卻在意另一個人的神情變化,
在意她的肢體表現傳達出來是接受還是拒絕,揣測他是否又拉近了與她之間的距離。

真心雖不能加以評價優劣,但是俊表的真心讓我覺得很珍貴。
因為以他一個呼風喚雨的天之驕子性格,「等待」對他是苦差事也是從沒學習過的課程,
但為了得到絲草的真心,他從頭學習,
幾度容忍她對自己的不夠信任、對這段感情的反覆猶疑、對智厚的關心和袒護甚於自己

我所看到的,不是絲草對俊表有多麼包容,
而是俊表願意為了她壓下以前一發怒就要人畜兩傷的性子,
在雙人約會時看她眼色配合她,維持短暫表面的和平。
而俊表從不認為配合她是委屈,只要看見她開心就足夠化解一切。

不過金絲草一句
具俊表!這就是你啊!硬要配合別人順著別人的意思,你從一開始就太勉強自己了!」
輕易看待了他的真心和努力。

也如我之前所說,具俊表在這段感情總是最先投降的人。
看起來每次他總是被絲草輕易安撫,可是當絲草說:
具俊表,你以後不要再裝做認識我了!」
好累,我想就此…就此結束!管他F4還是具俊表,我想回到從前不認識你們的時候。」

輕易說出想將他踢開這種話,好像認識他具俊表真是對人生沒有任何幫助,聽到這種話,
俊表的寂寞和傷心是很深的,明顯到連四次元尹智厚都可以輕易察覺

而比起haje魯莽無禮的強吻,俊表與絲草的秋千之吻,更顯彌足珍貴與怦然心動。

「金絲草,我做的泡菜醃得還好嗎?」
『別人聽到還以為我家的泡菜都是你做的。』
「好想吃啊……還想吃妳媽媽做的海鮮,妳爸爸買的魚糕串真的很好吃。我……之前都不
懂什麼是家庭,但是看到你們一家,現在好像懂得一點了。我還能再來嗎?」
『你什麼時候是得到允許才來的?』
「我不是開玩笑。我想去,其實,天天都想。」


絲草其實不信任俊表可以接受她的世界,因為他和她從頭到腳,
連呼吸的空氣和喝的水都有雲泥之別,也許他只是好奇、只是覺得庶民生活很有趣。
她不想因他一時好奇而深陷感情漩渦,所以比起俊表,絲草的付出總是有所保留,
有意畫出一道界線,不讓他涉入她的世界太深,也不讓他侵入自己的心太深

但在小公園,她看見也感覺到俊表是真心喜歡她的家,
沒有一絲鄙視,更沒有抱著好玩的態度。
她還看見他對家庭溫暖的渴望,理解他的孤獨從何而生,
或許這片刻露出孤獨脆弱的俊表徹底動搖她的心防,而允許俊表的親近和佔有,
讓兩人的關係有更大的進展。


我很喜歡俊表蹲在絲草面前,以一種虔誠的神情注視與等待他所愛的人對他敞開心房
試探的傾身上前保留讓她拒絕的空間;
有些笨拙的先碰到她的臉頰,再緩緩印上她的唇,
有羞澀、有溫柔的纏綿。

只能說金絲草就是生來磨具俊表的愛心、耐心和包容心,
多虧她,具俊表才能成為一個好男人。

最後點評敏鎬在表演俊表喜怒轉換的巧妙,最經典當屬俊表接到絲草約會的電話那一段

一開始等電話那種焦躁不安又愛逞強的心理反應在他的表情和肢體動作
電話一來,那種竊喜又得意過頭的蠢樣,構成一股可愛魅力,
連拿手機回說:「你什麼時候看見具俊表大人很閒」的手勢都很funny


什麼?…妳當我是什麼?我為什麼要跟不認識的人去那種地方?不去!掛了!」

由喜轉怒的關鍵,在他的眼神
他不會很生硬的表現情緒,而是在由喜轉怒的眼神轉變有一個過渡期的變化,
不會立刻說喜就喜、說怒就怒,活像一個情緒大起大落的躁鬱者。

他從喜→喜的情緒凍結→不滿漸生→怒氣,有一種很細膩、很獨特的呈現
讓角色的情緒是有連貫性的戲感,連台詞都變得有張力和韻律感

看見沒?都聽到我吼她了嗎?電話也是本少爺先掛斷的!<( ̄︶ ̄)>」

這裡又刻畫出俊表大人的獨特孩子氣魅力。
敏鎬的神情和動作以及相對於上一秒打雷的怒臉,這秒是陽光般的大笑臉,
都讓人對他的幼稚得意好氣又好笑。

敏鎬獨特的笑臉感染力,讓俊表討人喜歡的孩子氣立體又鮮明,
演員的魅力和角色的性格在此完美的融為一體,
這裡應該會是很多人記憶深刻與最愛的片段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