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名: 女人當自強系列
 《幸福不用你給》、《失戀也要格調》、《愛得比你瀟灑》

□ 作者:季可薔

□ 出版社/書系:狗屋

□ 心得感想:


這三本都滿切合系列名,頗小清新,沒有太滾的情節
依照我看的順序來介紹:


《愛得比你瀟灑》 沈靜 VS 孟霆禹 關鍵字:舊愛還是最美

版上不少人推這本,認為有狠狠懲罰了男主角
原本很依賴男主角的小迷糊,因為經歷情變,大徹大悟「靠山山倒,靠人人會跑」
蛻變成長為一名獨立新女性

可以理解女主角一開始的迷糊,因為自覺身邊有人靠
就會有點漫不經心,覺得天塌下來都有她男人頂著,她男人好傑出好棒棒
而男人呢,一開始被這如菟絲花的依賴和撒嬌給養肥了虛榮心
但伴隨工作壓力,心境轉變後,反而覺得女主角總要人操心,而變得失去耐心
甚至想著男兒志在四方,在機場狠狠的拋開了女主角

看到這裡,我本來想,要是男主角因為工作太拚命,所以累出了病得了癌症
因為命不久矣,纏綿病榻才想到女主角以前總黏在身邊慇勤看顧,才決定回國找女主角
這樣會不會更有趣?
結果只是看心理醫生 (→好狠的讀者心)

好吧,說實話,我覺得和凌淑芬《如何沒有妳》比起來
作者虐男主角虐得不夠讓我心軟
要不是他運氣好是個男主角,在別人的書裡,也許就只是個無緣的前男友
因為女主角實在蛻變的太美好了,讓我覺得這樣的女人吃回頭草太可惜(喂)


「我常會覺得,人生好像在過馬路。不論你怎麼走,總會遇到十字路口,
 不是往這個方向,就是那個方向,總要選擇一個。」
 
「當年的你,已經做了你認為最好的選擇。你不用覺得對不起我。因為我也做了選擇。
 我選擇前進。」她明朗地、恬淡地微笑。

「我選擇去尋找人生另一種可能,另一種快樂。」

「沒有你的快樂。」她答得好乾脆,乾脆得令他心如刀割。


男女主角再相會,面對來尋回往日舊情的男人,已經變得成熟獨立的女人這麼說。

她經濟獨立、生活獨立,可以安適自得享受一個人生活,
她沒有封閉自己,她有朋友,也愛那些安親班的學生,情感上她並不孤單
要不是非得HE,其實女主角完全沒必要同情男主角,回到他身邊

 

《幸福不用你給》 莊曉夢 VS 墨未濃 關鍵字:辦公室戀情、工作狂男主

我覺得這本也是寫女主角寫得比男主角好

一個29歲、沒談過認真的戀愛的粉領族女主角,在遇上她心動的男人時
會力持理智的思考喜歡這男人終究會受傷,雖然心動還是離遠些好
就像雖然很喜歡名牌包,但要是衝動擁有,荷包會很受傷
可遠觀不敢褻玩,保持安全距離的暗戀是一個方式

這本工作至上型的男主角,真的會讓人很受傷
討厭失控,所以就把失控的理由遷怒女主角

不過工作至上公私分明的要求都還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女主角懷著滿滿情思到他家,卻意外被男主角的老母和初戀夾攻
而他卻老神在在一付局外人,好似女主角就是不先打電話就跑來才活該遭此待遇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為女主角冒冷汗的想,那以後婆媳處不好,這個大男人也打算壁上觀嗎
妳真的確定要和他在一起?(→依舊很現實的讀者心)

雖然作者用了不少篇幅描繪男主角的事後心理
但我想說……這有屁用啊?你一定要等事情發生後才後悔擔心?為什麼不當下救援呢?

最後男主角因為女主角心不在焉,演講時出了錯,又在公司同仁面前大罵女主角
這……不只是壓死女主角的最後一根稻草,也是踩死讀者心的最後一個大絕!!!
還好女主角豁出去狠狠的提了分手,才避免了這本書從讀者手中被甩出去的下場

這本HE也是朋友救援成功(但害我開始好奇魏元朗這角色了)

 

《失戀也要格調》 童羽裳 VS 歐陽太閒 關鍵字:年下、我可能不會愛你

女主角堅持當家人朋友比當情人長久,於是身邊男人來來去去,死也不吃窩邊草
看這本,會一直讓我想起《我可能不會愛你》
男主角也真的很會忍,跟大仁哥一樣癡癡的等、一心一意的等,等哪天女主角開竅

但我覺得這本的重點是男主角的童年太慘了
有個變態有病老爸,要不是遇到女主角,現在可能是哪個地方的角頭
然後道上可能會有個俊美修羅之類名號的人物(夠了)

這個故事花了很多篇幅寫女主角逃避和男主角當情人
以及他們相識的過程
準備HE收尾時就讓我有點「蛤?就這樣?」結束了
依舊是朋友救援成功(所以又讓我開始好奇喬旋和趙玲玲這對)


結果看完這系列,我的心得是:
女人還是要當自強,當異性沒人性時,至少妳還有朋友。

(似乎重點擺錯的心得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