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6540_429949947096559_737674755_o  

 

今年 4/17~4/21 到釜山、慶州自助行
提供一些經驗談供參考

☆穿著、天氣

5天平均氣溫約11~16度,禮拜六因為是雨天,所以降到10度以下,是5天裡最冷
我是怕冷、怕風的人,但薄長袖上衣+牛仔褲+圍巾+長版的秋天外套就足夠了
特別推薦【帽子】,我兩次去韓國都戴報童帽,可以擋風、遮陽
不用戴太陽眼鏡,也不會覺得刺眼
(倒是我朋友只戴太陽眼睛沒戴帽,頭髮被吹得很亂,臉還有點太乾和曬傷)

如果皮膚比較乾,一定要帶保濕力夠的保養品
如果是混合性或油性肌膚就不用緊張了,擦什麼應該都沒有差別XD

鞋子一定要選好穿好走的運動鞋,是不是NB就不太重要
因為我穿的這雙是在鞋X福買的,也不是什麼大品牌,但很輕好軟又好走
街上韓國人也多穿運動鞋,只有一兩個會穿三吋高根


☆租WIFI分享器-LGU+

前面板友有提供這家的租借訊息
旅遊天數5日以內(含5日),一天租金是5500W(含稅)
超過5日,才能以3300計價
不能事先預約,只能現場租借
租借程序和其他家差不多,記得使用凸字信用卡

在釜山和慶州的WIFI都很快又穩定
但個人覺得很謎的一點是:
如果關掉手機連接WIFI,也關掉WIFI電源進了東橫,重新打開就顯示該WIFI不在範圍中
一直無法成功連線(我朋友用NOTE2,我用S2都有一樣問題)
偏偏我的S2連東橫WIFI一直不成功(但朋友NOTE2可以順利使用,講LINE也不會斷)

之後幾天我發現,只要在踏進飯店以前,先保持手機和LGU+連線狀態
回飯店以後依然可以迅速穩定的使用LGU+的WIFI.....(這真的很謎,希望之後有人解惑)

整體來說比別家便宜,而且上網速度一點也不慢
蓄電力一樣不太夠,大概5~6個小時
但可以使用S2的充電連接線,我的隨身電源的連接線也適用

 

☆釜山航空 http://tw.airbusan.com/AB/airbusan/CN/main.jsp

有中文版介面,訂票到開票十分簡單迅速,前提是須備有信用卡
7天內的票,都必須當天訂票並開票
開了票就可以直接選位置(來回兩天都可以選擇)

是午去午回的班機,對居住在非北部地區的人比較方便掌握時間

有機上餐(但只有一種,沒有其他選擇,這次都吃到炒飯+柳橙汁)
餐後提供茶、咖啡或水
託運行李限重20KG,可手提一件登機

如果空閒時間較能彈性安排者,可以等待機票買一送一的優惠
但若需事先安排某段時間休假,建議還是先下手
因為釜山航空算是小飛機,座位不太多,而且還有提供旅行社作團體訂位

另一個小缺點是,和上次搭泰航比較起來,這次行李出來的很慢
在韓國金海等了十幾分鐘
在台灣,人都站在行李提領區了,行李還沒有出來....

除此之外都還不錯,因為時間對我來說較優,價錢也不貴,
而且釜航登機證在釜山有許多折價優惠,下次還是會搭釜航

不過提醒很容易暈機暈車的人,搭乘前務必服用暈機藥
起飛和降落時特別晃,而且機械運轉聲頗大

 

☆住宿-東橫INN 釜山站1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東橫在釜山有許多分店,但只有西面店可憑釜山登機證提供住宿費優惠
最後選擇住釜山站1(在釜山火車站廣場旁邊)
就是考量地利交通之便,地鐵、公車、機場巴士、觀光巴士、KTX,在這附近都可搭乘
以及,隔壁的CU可以儲值首爾的TMONEY卡,可以扣地鐵、公車費用(但不能在超商消費)

但是這間分店比起釜山其他分店,房價也較高
純粹看各人是要拿金錢換取時間、少走點路,或是拿時間體力換取金錢
如果是後者,或許住西面更好

我和朋友住禁煙雙床房,房價82,500W一晚
可以先在東橫繁體中文網站上預訂,非會員只能在旅遊日前三個月才能訂房
訂房成功後會收到MAIL通知,將內容列印下來,到時交給櫃檯Check in即可

如果沒有會員卡,櫃檯會主動詢問要不要辦,入會費是15,000w,永久有效
日本、釜山的東橫都可以適用會員卡優惠
辦完會員卡可以當場折扣當次住宿費用,假日住宿折20%,平日折5%

房間非常整齊乾淨,有兩個110v插座,4個220v插座

床應該算偏硬,如果習慣睡軟床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但因為我習慣睡硬床,難得出國旅遊第一天就睡得超好
房間不大,但環境整體安靜
(也許是因為我房間樓層高,所以聽不到外面包裝馬車的人聲)

早餐時間是7:30~9:00,在2樓用餐,每天的菜色幾乎一模一樣
如果需要清潔房間,則要告知櫃檯,並將房間鑰匙交給他們
如果沒有告知,不會主動清潔房間,會將毛巾和礦泉水放在房門口

走出飯店就會看到釜山觀光巴士的站牌,左手邊是KTX釜山站
往前走到大馬路是公車站,公車站附近就是地鐵站

 

☆釜山地鐵

原本看旅遊書寫「釜山是階梯的天堂」,真的有點擔心,所以很努力找公車路線
沒想到釜山地鐵的電梯比首爾還要多,幾乎每個地鐵站都設有電梯
電梯標示也相當明顯,連釜山人都很愛使用(首爾人真的不太愛用電梯)

釜山的地鐵線非常簡易好懂,每個車廂都有螢幕顯示站名
重要的轉運站還會有中文廣播(但是唸地名還是韓文版)
只要會坐首爾地鐵,搭釜山地鐵更是易如反掌,而且不用爬很多樓梯
新世界百貨、樂天百貨、中洞站EMART、釜山大學商圈都可以利用地鐵輕鬆到達


☆釜山公車

班次很頻繁,到同一個地方的公車大概有2班以上,都不會等很久
從釜山站搭公車101、61、88(A)、88(B),到最後一站就是太宗台
不需要再搭地鐵到南浦洞轉乘,花兩次交通費

公車上沒有螢幕告知下一站站名,所以要訓練韓文聽力
但比起慶州公車廣播,我覺得釜山的清楚很多

有智慧手機可以下載BUSAN BUS APP,輸入公車號碼就知道途經的站名

 

☆釜山觀光巴士(CITY TOUR)

在東橫INN釜山站1出來後,就可以看到站牌
每天早上9點30分開第一班車,第一班車上層是開放空間,
就像我結亞當夫婦去香港坐的那種巴士(當天的風真的吹得我們冷吱吱)

896032_429950517096502_203901354_o  

可以看到廣闊的街景,但是建議等司機一停紅燈還是趕快去下層吹暖氣吧
如果不想感冒的話.....(我們一下去,下層的乘客都同情的問:上面很冷吧.....)

直接向司機購票,出示釜山登機證,1萬元的票會打八折變8000W
海雲台和太宗台路線,可以憑當日購買的同一張票搭乘

觀光巴士30分一班,每站的站牌都會寫明到站時間
還滿準時的,誤差不會超過5分鐘,所以最好提早5分到

每站不管站牌有無人等待都會停,到站時前方螢幕會有中文標示
推薦不會韓文的旅客可以好好利用,可以很舒服安心的觀覽街景

 

☆釜山換錢

1.機場銀行:出示釜山航空登機證,匯率大概1089,可換小額

2.LGU+櫃檯前有擺著當日換錢匯率的牌子,看起來比機場銀行優很多(1126)
但我不確定是否有提供換錢

3.南浦洞換錢
在釜山5號出口前站牌搭134.17.61公車過去,下車後看到GS25右轉直走
右邊會看到搬到映珍換錢隔壁的隔壁的友利換錢所,它在二樓

往南浦洞換錢所  


當日在友利的匯率是1116

友利會用點鈔機點金額給遊客看,當天換了不少5萬大鈔給我們
根據我們購物經驗,那些5萬應該都是真鈔(因為沒有被拒收過)

 

☆釜山購物

一、想買美妝
建議到南浦洞光復路,熱門牌子的店幾乎都有,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每個態度都很親切
雖然這邊似乎比較少可以退稅的店,但我寧願來這邊買
不會被盯著推銷的壓力,買很少也不會有壓力,純閒逛也不會有壓力

 

二、想買衣服、鞋子

南浦洞
衣服飾品的小店也非常多,朋友看中一件芥茉綠的外套,非常有質感,是MIK
問多少錢,老闆娘從9萬直接降到6萬多
我們試穿討論時,全程親切笑容,最後結完帳還送我們到店門口,真的很親切

釜山大學商圈,東西有特色,而且價錢不太硬....
一件衣服隨口問了一句,可以再殺4000
一件衣服上有標價,現金付帳自動再打折
一雙鞋子沒有殺價,老闆就主動還了4張千元鈔票給我,微笑說這是特價
嗚嗚,讓我這個臉皮薄的人感激不盡Q Q


三、想吃美食
南浦洞夜市小吃非常多,我朋友很愛BIFF廣場的黑糖餅
而且意外走進一間賣魚板黑輪、包飯、辣炒年糕,幾個奶奶經營的小店
坐下來抬頭一看牆上有「兩天一夜,李昇基拍攝店家」來拍攝過的字樣

895956_429152610509626_280319846_o  

包飯用了很多香油,越吃越香
但辣炒年糕真的有辣,附的黑輪湯很好喝
離開前和奶奶們用韓文小聊幾句,奶奶問我是日本還韓國人
我心裡想.....哪個韓國人會像我的韓文這麼破啊,奶奶XDDDD

釜山這樣的人情味,在之後的旅程也常常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