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俊表傳個簡訊給智厚說絲草在他那,他很放心。

這根本是編劇把阿表寫爛、建築智厚才是絲草理想另一半的假象之自圓其說

我不知道阿表在放心什麼?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放心?
或許放心的是草不會被巫婆所欺
放心的是,智厚始終支持他們

至於只能把絲草交給智厚
因為「身為一個男人,最起碼要把她交給能讓她幸福的人」嗎?

哈、哈、哈
這句台詞看起來好帥,但身為女人,我徹底鄙視這種父權思考
「能讓某人幸福」這個該由誰來認定?憑什麼自以為是?
她又不是物品,能讓你們隨意交換所有權標籤,藉此決定她後半輩子要跟誰過
完全莫名其妙!

我對男人的友情沒有意見
但是請不要把友情當作愛情的托付
像是去當兵,把女友托付給自己的朋友,後來女友跟著朋友兵變
我個人認為這真的是自作孽= =

各人愛情各人顧
今天要不是智厚喜歡絲草,相信他不會有耐心當誰的「托兒所」

從阿表去了澳門,編劇就像終於被放生一樣,整個心野起來
要說她不是厚草派,真的很難相信
一邊想讓自己的厚多點曝光機會
一邊又想著原著結局還是要表草,所以草就對厚裝傻、對表裝深情
(對不起,我真的覺得草後半部對表的深情真的很不深= =)

因為女主角愛誰就決定了男主角是誰
所以後半部的草真的很像是被編劇用來滿足私心
喜歡讓厚出現,那就叫表草互虐得重一點,厚才有機會扮王子
發現表草虐得太超過,才會稍踩一下煞車,讓表草再閃光一下(閃光稍縱即逝)

究竟逃避表草配的人是誰?答案就是編劇。
套句絲草的話「不能堂堂正正的面對,以後都會這樣的反覆
不就是這種無限迴圈?

總之,千錯萬錯都不會是苦苦守護的智厚的錯
錯的是裝傻的絲草、
錯的是後半部變得逃避、軟弱、太放心的俊表
但這兩個會變這樣是誰寫的?

* 

雖然我是表草派,雖然在景真的很酷

表媽那個「新郎遲到太久」的奸笑,真是亂機車一把的
套句易正的台詞:無論是什麼劇,最後總是老一套
用來形容表媽真的有夠貼切的啊(攤手)

然後新娘促成新郎和伴娘一起跑掉,是很令人感動沒錯
等到表草獨處的畫面也很令人欣慰沒錯

但是我,怎麼會這麼沒FU(大遠)

除了第一個擁抱,兩人笑得很開心,有跟著開心一下
接著就沒感了啊

感覺燭光晚餐也沒吃到啥吧,才嗑了個草莓就要起來跳舞了
跳舞過程整個順,順到方便我快轉(我第一次有快轉的衝動*抱頭)
沒人對這個新娘換人做的過程發表任何意見,因為太幸福了嗎(遠)

我一整個很恍神
直到俊表說到父親才回過神(果然還是敏鎬的感情戲能救我= =)
並且回想到秋千之吻以前,俊表回憶小時候看到卡片後鉛字印刷"MOM"的表情

然後到F4和佳乙來會合,莫名其妙又變成絲草和智厚獨處
因為智厚那句「妳笑了」,代表智厚也很了解絲草是因為誰才會笑的
我原諒故意讓他們獨處的編劇= =+

然後又跟著處理在景的感情ENDING

在景走得很酷,但是我怎感覺惜別場景非常老一套
要是在景一個人走,離別感和不捨她的感覺會更強烈
從度假村趕到機場這段覺得畫蛇添足了


就這樣,表草部分帶過,接著又是厚草的部分

說坦白話,厚草部分一直很MV
但這集,厚草的部分居然感覺鋪陳比較重點= =
剪頭髮、洗車、同居,智厚作足了該歸男主角討觀眾歡喜的部分
我家俊表持續被編劇巫婆關禁閉

我突然覺得俊表簡直是困在高塔上的王子
偏偏絲草又沒足夠力氣爬上高塔拯救,
得勞煩其他配角幫忙遞個繩索、開個雲梯車,讓俊表自己從高塔上爬下來
才有辦法走到現在= =

我記得當初<宮>也是後面頻被人說是鬼打牆
但我覺得彩靜比絲草好太多了
即便信再怎麼機車、律再怎麼溫柔,已經是誰的老婆就是嫁雞隨雞
編劇更不會傻到增加律溫柔的篇幅
彩信的閃光和對手戲很多,不會出現男女主角的戲份遠少於女主和男二

但是花樣簡直打破常理,阿表越來越被邊緣化
對草的感情應該會越來越深,但編劇寫表草寫得很像歡樂過場戲
反而很用力的刻畫智厚在愛情與友情間的抉擇
可以刻畫但是不要「用力」,請把力氣用在表身上好嗎?

被絲草拒絕、被趕鴨子上架送上結婚禮堂
有板友說得對,在反對婚姻的時候,
一付死到臨頭任人宰割,靠別人的成全而保護自己的愛情的俊表
真的失去了在他老母面前吻絲草的氣魄,也讓那句「不會放手」差點變成廢話
即使後面再加一句「不會違背承諾」或「我愛妳」也不認為有加分多少

編劇真的好像完全抓不到重點。

我愛你不用講了,演到現在再討論愛不愛的問題,根本是「裝笑為」
因為快完結篇了,根本不會有不愛的可能,
重點是要怎麼繼續愛下去、愛到HAPPY ENDING


完成承諾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因為靠別人的幫助和成就也是一樣會完成
重點是,這過程裡自己投入了多少心力去支持這個承諾
當別人阻礙承諾的完成,又該如何是好

只會說「我不會輕易違背承諾」、「我愛妳」,根本無關痛癢
這樣就可以當編劇,編劇你也當得太輕鬆了

 

宇彬簡直是本集表草的雲梯車,台詞堪稱播到現在最長的一次
靠宇彬賺來的動物園之約,卻在OST音樂中迅速度過
是俊表和小孩爭寵實在太可愛,我才忍住看到最後一秒

本集,表草真的比較像支線,不痛不癢、完全沒搔到癢處
他喵喵的,老娘被虐這麼久,就給這些而已,
唯一的那個吻,也只是上唇貼下唇,完全普遍級程度
兩人之前虐得要死也像是作夢一樣,沒有解釋、沒有坦白,一句我愛你就夠了嗎?

這樣真的就夠了嗎?編劇?

經過這次在景搶婚,有讓他們的愛情深化到什麼程度嗎?
除了俊表一如既往愛得那麼深,絲草那邊我感受不太到
對於失而復得的愛,只是能笑就夠了嗎?

我倒覺得主線已經變成,
一個永遠追不到女主角的男配角和一個心繫他人的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我覺得,我看戲的期待是,要虐得痛心、甜得傾心
但當只有虐得痛心,卻沒有傾心的甜蜜讓人平衡
觀眾我就會很不爽了

以為苦盡,就會甘來
以為現在越苦,以後就會愈回甘
所以才會忍受那些哭戲悶戲虐心戲

但是編劇完全不知民間疾苦
灌了表草派三斤黃蓮後,不給甜膩的糖果
卻只讓我們喝無色無味的白開水解渴

解得了渴卻解不了苦
之前的苦澀還留在我們心裡,喝了那幾段白開水,苦澀反而更清晰
卻又接著灌我們喝醋(指厚草MV)

現在的味道剩下什麼?

酸、苦、澀。

只剩下酸苦澀滋味的戲劇,如何支持?

發現李敏鎬,果真是嚐過酸澀苦滋味以後,唯一能笑著說甜的一點。

不過這部韓劇,真的是男女主角閃光最少、配角搶戲最強的一部(大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