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坐在餐桌主位,留著小鬍子的年輕男子刻意發出聲音,想要吸引家人的注意。
 
另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彷彿沒聽到那個聲音,逕自打開了報紙,專注上面的新聞。
 
一個著休閒服的男人繫著圍裙,端著熱騰騰的湯從廚房走出,並招呼著剛走下樓的小弟。「信,睡得好吧?今天是你期待已久的嫩豆腐湯。」
 
「我哪有期待?」死鴨子嘴硬的信露出了早上難得一見的微笑,「早,大哥、二哥、三哥。」猶如儀式般的問早安,這是身為么弟的唯一義務。
 
「喂,你們好歹注意我一下吧!」大哥鎮赫終於沉不住氣。「我剛咳那麼久都沒人理我!這是做弟弟的道理嗎?也不想想自從爸媽過世後,我含辛茹苦把你們拉拔大,這期間為你們吃了多少苦、擋了多少風霜、受盡多少磨難…」
 
信撇頭翻了下白眼。老三杜磊假裝還有什麼菜餚沒端出來又躲進廚房。老二承河慢條斯理的折起報紙,喝了一口水才說,
 
「大哥,很抱歉打斷你的晨間問候,但是弟弟我今天要開庭,請長話短說。」承河白淨俊俏的臉龐向來是女人想狠狠親吻的目標,此時卻浮起一抹誰也沒看過的陰冷笑容。
 
鎮赫力持鎮定,絕對不能承認自己其實很害怕大弟的笑裡藏刀,但話音還是有無法掩飾的顫抖,「我…我是說…我想辭職…」
 
見二哥已率先拿起湯匙喝了一口湯,信也跟進,頻頻讚賞,「三哥,你加了秘方嗎?這豆腐真嫩!」
 
「你這口刁的小鬼,還真懂。」拿掉圍裙入座的杜磊,自豪的微笑。
 
「我說,你們理我一下好不好!」備受冷落的鎮赫忍不住吼出來。
 
食量向來不大的承河,已經擱下飯碗,邊喝水邊代表發言,「辭職了然後呢?」
 
重拾長兄的威嚴,鎮赫昂首大聲的說,「我想開蛋糕店。」
 
餐桌上一片靜默,許久杜磊才說,「大哥,你終於瘋了嗎?」
 
「我討厭蛋糕。」信皺了皺眉,想到前些天有個笨女生還用沒消毒過的手挖了口蛋糕要餵他。
 
事實上,四兄弟小時候曾遭綁架,那個綁架犯一直用蛋糕餵他們。本來四兄弟就討厭甜食,但大哥擔心觸怒綁架犯,一個人把那些蛋糕都吞了。雖然最後平安獲救,但大哥從討厭蛋糕到排斥蛋糕,蛋糕一入口,接下來就是要找馬桶吐。
 
「如果是要找出那個逍遙法外的綁架犯,我多的是辦法。」承河眼神裡有陰霾。雖然他從來不說,但這個綁架過他們兄弟的渾蛋,他並不打算放過。
 
「你們聯想力太豐富了吧。」鎮赫痞痞的笑,摸著小鬍子「不當業務才能留鬍子。何況,開蛋糕店不就會有很多年輕漂亮的女客戶光顧嘛,要知道你們的大哥已屆而立,身邊卻一個女人都沒有,這傳出去能聽嗎,不知道的人還會誤會我有什麼怪病或是性向異常…」
 
沒有理會大哥的叨叨絮語,弟弟們開始收拾餐桌。
 
「我去學校了。」鞠個躬,信逕自背著書包出門。
 
「二哥,你的便當。」杜磊遞上一份頗有份量的便當。「祝你今天開庭順利。」
 
「謝謝。」承河微微一笑。因為自己挑嘴,外食總是吃不慣,讓擅長廚藝的老三時常費心準備。「一起出門吧,我載你去餐廳。」
 
剛從法國遊學回來的杜磊,目前正在朋友的餐廳掌廚兼還人情。
 
「也好。」杜磊穿上外套,不忘回頭叮嚀,「準備失業的大哥,那就麻煩你清洗碗筷和看家囉。我出門了。」
 
「就算不想再做業務,也要提出正式辭職,不要曠班好幾天,有失信譽。」拉整好領帶的承河也禮貌道別,「我也出門了。」
 
「……」被徹底冷落的鎮赫,默默喝著將涼的嫩豆腐湯。

  • 小月亮 : 我笑到不行!!每個角色完全符合阿呆所呈現出來的神韻;最讓我絕倒的是,其中還加入各懷鬼胎的台詞.(持續大笑中).我還以為杜磊才是最小的,好精彩!!(姆指)2008-12-13 16:14X
  • 藍月 : 大哥說話都沒人搭,其實大家都在等他講下一句..。笑屬倫~ 信未滿20歲,所以應該是老么啦。2008-12-13 16:35X
  • 李艾咪 : 水啦!是說阿呆應該上場的,嘎。XDD2008-12-13 18:40X
  • 穆德 : 阿呆已經融入每個兄弟的性格裡啦...因為是娘嘛XDD2008-12-13 19:59X
  • 李艾咪 : 噗....還是娘咧!XDD2008-12-13 22:18X
  • 瑤瑤 : (拍手)花說我正邊喝著湯邊看這篇文..見我一直笑.我家2隻好奇的問我為什麼一直笑..哈~跟你們講你們也不懂.這篇文可愛.我喜歡..2008-12-15 18:45X
  • 穆德 : 瑤...不知道你家的少爺小姐會不會有"媽媽被搶走"的焦慮XD2008-12-15 20:00X
  • 彩虹泡泡 : 呵...這麼有意思的文章,我怎會到今天才看到@"@,寫的讓我整個人好像是站在他們4兄弟面前看他們的晨間討論一樣,好有趣^^2008-12-19 0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