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李信是「變心」,這個帽子也扣太大了吧。
如果我說,李信對孝琳並沒有付出過「心」,會被很多人扔石頭(笑)

就像申彩靜問的「信君是輕易將心交出的那種人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一個對外界冷漠,甚至可以冷靜的接受自己的婚事被上一代的承諾所約束擺佈的人他的心,怎能輕易被接近或能輕易給予呢?
甚至可以說,他的心從成為皇太子以後開始變得冰冷,如此一成不變的冰封,直至彩靜出現為止,狠狠”咬他一大口”,將他刻意擺出的「距離」破壞一大步。

實在很想為彩靜抱不平。
不要因為她是女主角,就以為她因為這個特殊身分有受到多少好待遇。
從一開始到最後李信說出「不要走,留在我身邊。」
這過程中,她流了多少眼淚,多少次拋棄自尊的先說喜歡、多少次願意諒解李信的冷漠
就像她對孝琳說的,她對信的愛情也不是輕鬆容易的


回到孝琳和信之間。

孝琳離國比賽前,隔著人群與李信互看一眼
他像是真要砍斷一切聯繫的,決絕地轉過身坐上車離開
那時他的表情是不得不的拒絕,雖然是不得不、雖然艱難,但仍然果斷地作出選擇,砍斷一切,不留戀、也不後悔。

如果信曾經對孝琳有過愛戀和眷戀,也已經在這個轉身離開的瞬間斬斷一切。
從那之後,信就不曾有想與孝琳在一起的念頭,即使是在泰國也不曾
我認為那時他對孝琳只存在淡如水的友誼,即使彩靜不成為太子妃
為了讓孝琳實現夢想,他就不可能和孝琳在一起,他們終究會分開

而且我發現,無論是在記憶裡還是現實裡,信和孝琳始終有距離
無論實質性的身分家世距離、或是生理、心理上的距離
記憶裡,信和孝琳一前一後的走著
在學校,信總是有距離的看著孝琳、和孝琳交談
生日會,信本能拒絕孝琳為他戴上耳機的靠近,動作很明顯、眼神也有戒備


總是保持距離的他們,如何碰觸到彼此的心?
既然不曾碰觸到,也不曾擁有彼此的心,「變心」之說,從何而來?

閔孝琳,因為有與信相似的傲氣、自尊、孤單與寂寞,始能走進他的世界。然而卻只是一個相似的影子,彼此撫慰,卻始終無法真正動搖彼此的心。

對彼此而言,孝琳的第一位是夢想,而李信的第一位是責任,他們都無法真正為了彼此放棄一切,所以他們只能望著彼此眼中的寂寞,留在原地期待對方放棄一切走向自己。

他們的相處如同一池無波的水,雖能相敬如賓,卻始終激不起強烈的水花,只能持續永不改變的靜止狀態。他們都是太高傲的戰士,只期待對方釋出善意,卻不願意先舉白旗。
愛情是一種屈服的遊戲,必須先能降伏自己的自尊,對另一個人屈服,遊戲才玩得下去。

所以信說,畢竟是熟悉的朋友
而孝琳則不願屈服只是「熟悉的朋友」,而以夢想回拒信的求婚。

而彩靜與信,是彩靜先理解信的王子病,諒解信一開始對她的輕視與不在意,雖然彩靜常常失誤、搞不清狀況又會破壞氣氛,但這樣的她卻能讓信大笑、嘆氣、生氣。
一開始總是熱臉去貼信的冷屁股,但她的毅力簡直無人能比,始終用真心去親近信,讓信願意正視她、接受她、甚至對她解除心防、喜歡上她

「信君還是笑的模樣最好看。我第一次看見信君的時候,想著那傢伙肯定一次都沒笑過,結果一看,笑得還挺好看的。多笑笑吧,有益身體健康。」
「我…喜歡信,喜歡上了。」
「性格好的我,打算原諒你那性格孤僻的主人了。不錯吧。也許,真的有我無法想像的那種生活。還有,你的主人那麼辛苦也不露聲色,所以,你和我要好好撫慰他。」
「我只要一想到要在街上跟你偶遇,心裡就會難過。」
「所以信才更可憐,可憐到讓我理解,理解到讓我喜歡。」
「看著你的表情,就覺得你比我更孤單、寂寞、更悲傷,所以不知從何時起,就擅自…擅自喜歡上你了。」
「我擔心你啊!在哪裡做著什麼?那種倔強脾氣,會不會在外面闖了什麼禍?知道我有多焦心嗎?」
「我愛你。看我如此心痛的樣子,似乎真的愛上你了!」

申彩靜像個傻瓜一樣,沒有保留地對信付出自己的心和感情,不怕被取笑或嘲諷的坦承自己的喜歡、擔心、想念等等,她也有夢想也有自尊,但她卻比孝琳更有勇氣,願意拋棄自己的自尊和夢想,只為擁抱孤獨的信,即使失去自由也無所謂。


孝琳的確也想和信在一起,但她夢想著是和擺脫宮、皇太子身分的信,一起出國完成夢想。
她想搶奪的是那個沒有皇太子身分的信,但她卻似乎沒有發現,即使信想擺脫皇太子身分,但皇太子責任第一、理性在情感之上的思維模式,已經成為信無法切割的一部分。不可能不做皇太子,信就真的能完全放下對皇室的責任感,沒有掛慮的與她雙宿雙飛。


而彩靜給予信的,是守候和陪伴。
了解信對父親的尊重和感情、了解信始終不能放下對皇室的責任感、
了解信想完成自己份內責任的堅持,彩靜喜歡上的不是追求夢想的信,
而是那個犧牲自由、犧牲夢想,承受責任和孤獨的皇太子信。



”你知道羅密歐的初戀是誰嗎?羅密歐的初戀不是茱麗葉,而是喬治娜。羅密歐單戀著喬治娜,一直在痛苦中煎熬著,在派對中遇到茱麗葉,對她一見鍾情。然後忘記喬治娜。人們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卻不知道喬治娜是誰,在他們之間,喬治娜是多餘的,只是錯過的初戀、被忘卻的舊愛。羅密歐,你的愛為何那麼輕浮?為何那麼善變?”

這段話是孝琳對李信"變心"的控訴,看起來真有學問,但是我看來卻覺得好笑。

如果李信是羅密歐,那孝琳就是"喬治娜"?
是喬治娜先拒絕羅密歐(如同孝琳先拒絕李信的求婚)
卻反過來指責羅密歐怎麼可以忘卻拒絕過他的舊愛,而移情別戀喜歡羅密歐的茱麗葉?


明明是自己先拒絕並放棄的,卻要求那個喜歡過她的男人一輩子只能愛著她,不能喜歡別的女人,即使那個女人是這個男人”名正言順”的妻子?

當閔孝琳拒絕成為皇太子妃,當李信決定和申彩靜結婚,
他們都同時放棄了那段可能發展的愛情,他們也不會再回到從前。


我認為太子”變心”得好。
他要是像他那個皇帝老爹死不變心,不懂”憐取眼前人”
他才是天下第一大笨蛋。(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