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奇勳(42歲,男主角朴東勳的弟弟)宋清晨飾演

「就算我看起來活得很隨便,就算今天死去也不能丟人!悲壯地活著吧!」

一度是被稱為「天才」的新銳電影導演,現在和哥哥尚勳一起經營兄弟清潔公司。
雖然很早就放棄了夢想,但也想堂堂正正的生活。
是三兄弟中的老么,脾氣火爆。

朴奇勳炸毛的時候很有魅力

「你沒看過我怒火衝冠毒舌的時候吧,特別有魅力,
講的話很藝術,連語氣都性感無比,一字一句都像珠玉一般,
話也說得很有韻律和節奏。」

朴奇勳的兄控特質也很有魅力

「哥你要是嫌我丟臉,我會傷心欲絕。」

1-1  

「我就喜歡二哥的羞澀。」



朴奇勳的直男愛情風格也很有魅力

尚勳:「你每天到處詛咒人去死、毒舌又愛多管閒事,
結果對一個女人連喜歡想念這種話都說不出口,只會拿自己親哥出氣。」

 

朴奇勳的基本性格:愛恨分明、口嫌體正直

1-1  

我開始欣賞朴奇勳這個角色,
就在他得知前輩只想利用他這個廉價勞力當個跑上跑下的助導
一點也不重視他創作的劇本,而且明知他經濟困窘,即便是個助導也可能會答應
但是他想到自己已經當了這麼多年的助導,依舊一事無成,實在太傷自尊心
決定乾脆撕破臉,阻斷這種惡性循環

他惡狠狠地說:

「我們不要再聯絡了。可是即使這麼說,好像還是會再聯絡。
 所以你讓我打一拳吧。
 沒有比我會做事的人,所以你肯定還會找我;我儘管受侮辱,還是會為了錢回來。
 所以你就讓我揍一拳吧,我們這輩子到此為止,如果下輩子再看見你我會殺了你,
 所以你要好好避開我,這輩子我們就這麼了結吧!」

結果我沒想到他不是說說而已,而是真的揍了對方一拳,也同時了結自己的導演夢
之後和大哥尚勳一起經營兄弟清潔公司。


「北野武說過一句話,
想趁誰都沒注意的時候,把一種人塞進垃圾桶裡,那種人就是『家人』。」

1-1  

當他因為尚勳老是想動他便當裡的菜,還狡辯「別人的便當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吃」
大哥幼稚又欠扁的作為,再度引爆他的脾氣。

奇勳的火爆脾氣一直莫名戳中我笑點,他就像一拍打就彈高的小皮球
只要加點油,就可以看他爆走,所以這大概也是尚勳特別喜歡鬧他的原因

奇勳是和東勳完全相反的類型
男主角東勳是半天打不出個屁來,奇勳則是一點燃就像爆竹劈哩啪啦

但也許是這樣的個性差異,讓奇勳更加心疼自家不多話、總是藏心事的二哥東勳


如果你問朴奇勳是不是兄控,他死也不會承認,
但你要是敢讓他二哥不開心,他就會讓你全家都不開心


每次只要朴東勳出什麼事或是被人輕視,朴奇勳一定會爆炸。

比如:
至安拿走5000萬時,東勳打電話問奇勳有沒有認識的警察,奇勳立刻緊張的跳起來
整夜為了東勳的事奔走,擔心他二哥受牽連擔心得要命

東勳說沒人傳球給他他不踢了,第一次當著大家的面發脾氣走人
奇勳立刻跳下來質問對方為什麼不傳球給他二哥,差點要跟對方打起來
還振振有詞的說「我二哥以前踢得比李天秀還要好!」

1-1  
(註:李天秀,韓國著名的足球運動員,2006世界盃足球賽首位為韓國隊得分的選手)

東勳和人打架,臉上掛彩,奇勳氣得跑街頭巷尾要找出打他二哥的人
發誓要揍死那個敢打他二哥的臭小子,甚至還驚動巡邏的警察

知道東勳妻子外遇後,連結起東勳跟人打架、手上的傷、這段時間的鬱鬱不樂
自責沒有早點發現自己的哥哥受苦,在車上發了瘋的捶打自己

要東勳寫下和妻子搞外遇的混帳的名字,東勳拒絕,他就要去質問東勳的妻子
已經不想顧及小叔對兄嫂的倫常和禮儀,氣得幾乎失去理智


奇勳與東勳的性格雖然南轅北轍,卻是三兄弟中最了解東勳的

「我覺得二哥最可憐。在慾望與良心之間,總是會選擇良心的人最可憐。」

東勳就是奇勳心裡最軟的一塊肉
他總是心疼這個寧可讓自己痛苦,也不想傷害別人的哥哥
他怕他的哥哥把自己悶出病,連痛都不敢說,
只會用「這沒什麼大不了」當藉口來麻痺自己

「我希望哥你能痛快哭一場,嚎啕大哭,又流鼻涕又流淚水,我希望你能這樣哭。
 看到不那樣做的你,我很心痛!看著不吐露心情的你,我太過心痛了!
 我好怕你總是壓抑自己,悶出病來而死去!」


我很喜歡奇勳,他與東勳的感情表現風格是極與極,
只有看奇勳盡情發洩,東勳的感情才像是透過他有一個出口
把東勳說不出的苦痛表現出10分之1。


對奇勳來說,東勳是他的天、是他判斷事情輕重緩急的標準

「年紀小的時候,明明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看到別人哭,自己也會想哭
大哥本來就很愛哭,但轉頭看到二哥沒哭,就想『啊,原來沒什麼大不了,不用哭』
所以當我看到二哥哭了,我就覺得天要塌了、心要崩潰了!」

他的天塌了,他就覺得自己也快樂不起來,即便與女友正值熱戀期
也不想太沉溺戀愛的甜蜜,只有他一個人幸福,他不忍心


朴奇勳的愛情順位:第一是朴東勳,第二還是朴東勳,第三才是崔宥拉

1-1  


朴奇勳雖然留著大嬸頭,但內心是純度百分百的糙漢子

他一開始對漂亮的崔宥拉不假辭色,只是因為過去對宥拉有些歉疚,所以才照顧她
但不看眼色的宥拉常常說些很白目的話惹毛他,

1-1  

讓奇勳每次都努力忍住脾氣,但還是忍不住炸毛,

1-1  

甚至讓他惱怒的說出「妳有沒有被男人揍過?世上最壞的女人就是最白目的女人。」

宥拉醉酒對他撒嬌不想走路時,他語氣硬梆梆地說:

1-1  

1-1  

「如果我從這裡背妳回去,然後妳叫我進妳家,我進去了,兩個人就一起睡了,
然後明天又睡了,最近都一起睡了……妳是想和我結婚嗎?」

這種腦補拒絕法真的很奇葩,感情八字都沒一撇,奇勳已經腦補到結婚XDDD

事實上奇勳是要用「結婚」迴避宥拉的過度親近——
如果妳不想成為清潔工的老婆,那就跟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即便知道自己喜歡宥拉,但看到宥拉又因為工作壓力找他哭哭啼啼
他也不會哄她,反而用更冷酷的話逼她回去面對現實:

「妳的膽子也就這麼大了,不到那個水準還整天想做大事,又沒有忍受別人非難的能耐。
 妳乾脆直接放棄吧,整天到別人工作的地方哭哭啼啼,真的很煩人!」


但刀子嘴的奇勳,對喜歡的人就是無條件護短
他嘴上雖然罵得狠,但還是心軟的收拾宥拉因為壓力發洩的嘔吐物

1-1  

甚至不惜在過往同事面前,再揭自己的瘡疤,
明指導演利用宥拉掩蓋自己寫了爛劇本的事實

「我就想不會吧!不會吧!居然還有像我一樣的傢伙!
 我可以抱你一次嗎?我真的要掉眼淚了,看到你簡直像看到我自己。
 我們別這樣了,別一直抓著那孩子當擋箭牌。

 你不知道吧,得讓別人演了,才知道你的劇本寫得多噁心。
 大家都這麼說,看著在紙上寫的東西看不出什麼,得拍了以後感覺來了才知道。
 你的劇本徹底完蛋了,寫那種東西,就算叫全度延來演,會有什麼差別嗎?」


奇勳最後向宥拉勇敢坦承自己當初卑劣的想法,也讓我刮目相看
尤其是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要承認自己是很壞的人,曾經有過那種卑鄙的動機
不惜毀了別人也要保全自己的自私,是很困難的

1-1  


本來還沒遇到宥拉之前,他還可以裝可憐、裝不知道,假裝自己是被毀的那一個,
但看到宥拉活得比自己更慘,一直活在他給予的陰影中,
當他喜歡上宥拉的同時也開始討厭自己

當他決定對宥拉坦承,也代表在愛人和愛己的天秤,他做了選擇,
他更愛宥拉,所以選擇坦承,而不是繼續自私的保護自己,對她的痛苦視而不見

1-1  

被朴奇勳愛上的人,不管是第幾順位,都讓我很羨慕
因為他是可以為了所愛的人,和全世界決一死戰的人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