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我看過的韓劇清單,原則上我覺得很好看的劇會寫心得,請參閱【影劇觀後】分類

看完全劇才會評分,沒看完的會簡述棄追理由,評分表現如下列:

 精采絕倫,不看可惜

    還不錯,可以看看

             打發時間還能看

                  妳真的想看...再去看

 

簡述理由只是個人感覺,並非針對單一或特定對象抨擊,請勿多心。
就像我覺得東西不好吃就會直說不好吃,那樣的直覺性反應而已。 

-----------------------------------------------------------------------------------------------

 

TVN有線台


【回答吧1997】(徐仁國、鄭恩地)   

 很韓綜風格的一齣韓劇,愛情、友情、親情與人生選擇課題,幾乎像是每個人都親身經歷過
 善用90年代的歌曲勾起回憶串起情節,很有中毒性的「咩~」背景音
 喜歡PUBBY LOVE 更不可錯過。
   有意思的獨白更是本劇看點:
 「18歲,大人們都說我們這年紀連看到落葉都會流淚,可是這時的我們比任何大人都嚴肅、
  激烈、痛苦過。」

 

【仁顯王后的男人】(池賢宇、劉仁娜) 

朝鮮時代的兩班貴族與現代女子穿古越今的愛情故事。
與【回答吧1997】並列為我在2012年的冠軍愛劇,非常推薦。 

 

【花美男拉麵店】(丁一宇、李清兒) 
這部恐怕是目前看到的TVN作品裡,評價最差的一部。
女主角一開始的花痴形象,確實踩到我的點
後面突然正經八百、不食帥哥的轉折真是讓我接受不能。
更不要說男主角就是一個任性無知的死小孩(地雷炸光光)。 

 

 

CHA有線台

【熊貓小姐和刺蝟】 (李東海、尹勝雅)
為了李東海去看,故事屬於明朗風,但最後因為純情的不可思議的男二棄追。 

 

SBS電視台

 

【信義】(李敏鎬、金喜善)
雖然我喜歡李敏鎬的演技,但我實在不太能接受該劇的CG、劇情和女主角性格。
很喜歡李敏鎬的粉絲還是可以看看,崔瑩很帥。

 

【五指】(朱智勳、陳世妍)為了朱智勳追看中

 

【城市獵人】(李敏鎬、朴敏英)
繼個人取向之後,李敏鎬這次真的讓我耳目一新
節奏流暢、很有新意的武戲,是本劇一大看點
導演掌握鏡頭的張力更是一絕。

 

【SIGN】(朴新陽、金亞中)
很特別的法醫題材,劇情環環相扣,請詳見心得文。

 

【秘密花園】(玄彬、河智苑)
金編賦予男主角犀利的台詞功力是一大看點,但因為太犀利了,
偶爾很想打金洙元。
靈魂交換的題材也是老梗新炒,玄彬逼真的女性化演技讓我哈哈大笑。
劇情請詳見心得文。 


【CITY HALL市政廳】(金宣兒、車勝元)
和秘密花園同是金編的作品,金編很擅長描寫成熟男女的愛情
車勝元是第一次看到的演員,演技卻出乎意料的好
與宣兒姐姐的火花超強大,堪稱是金宣兒目前為止的最佳男主角
劇情請詳見心得文。 

 

【MY GIRL】(李東旭、李多海)

這部是早期洪氏姐妹的作品覺得很爆笑的一部,但後面愛情線收尾很狗血
一定要讓爺爺當壞人的理由我還是很不理解 

 

【幽靈】(蘇志燮、李沇熹) 

與【SIGN】同編劇導演,沿襲反轉驚悚風格,而且很不愛情
女主角的台詞就那幾句,但是就點綴畫面美感還不錯
反而「牛牛CP」才是大勢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嚴基俊這次的演技,把趙賢敏這個反派演得精采
看完這部以後會讓你更小心自己的網路資訊安全XD
 

【49日】(趙顯宰、李瑤媛)

這齣戲很精采的描述生死觀念,結局風格很不一樣
我不認為是悲劇或是喜劇,只能說是人生的劇本
有點遺憾有點無奈但也很美,這就是人生。劇情請詳見心得文。 

 

【宮S】(崔東旭、許怡才)

號稱是宮的續集作,也是由宮的導演黃仁雷來導,但狗尾續貂真的沒有什麼好經驗
我的感覺很殘忍的說,就是很像老媽的招牌菜加了配料重新再炒,卻炒不出更好的味道
是一部失敗的複製,四不像的續集。
想要延續宮的賣點(君主立憲+泰迪熊擬人),卻又拿不出故事的可看性
 

【你笑了】(鄭京浩、李珉廷)
這部在韓劇迷之間其實挺有人氣,但是很奇怪我就是看不下去 囧
可能女主角和她家人一開始實在不懂事到把我的基本分扣光光
男主角和一開始的劇情又不夠有魅力留住我......(毆) 
這齣應該是慢熱型的,但是我看戲時候是急性子,看不到趣味就轉台 


【守護老闆】(崔江姬、地成)
前半段打鬧嬉笑戲很有趣,但是商戰就有點莫名其妙了
女主角幫助男主角克服人群恐懼症的方法很有意思
地成的演技詼諧流暢,還不錯 

 

【我是傳說】(金晶恩、李俊赫)
其實這齣戲給分是挺尷尬的,因為我印象中前面還不錯看
關於一個女人不願在婚姻的鐵籠當個被豢養的金絲雀
決定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和夢想是挺振奮人心的
但是我好像沒看到最後一集,中途就「忘記」要繼續看了
男女主角的火花還好,反而女主角和前夫還挺有復合的感覺= = 

 

【錢的戰爭】(朴新陽、朴真熙) 
一個被高利貸差點逼死然後轉作高利貸事業的男子的故事。
前半段是覺得挺新鮮的,但中段開始欲振乏力,結局根本忘了去看。
愛情戲就別提了,一點印象都沒有。

 

【魔女遊戲】(韓佳人、在喜)
這齣就更別提,衝著在喜去看,沒想到韓佳人的演技柴到我吞不下去
劇情也莫名其妙的可以,男主角角色設定也沒啥魅力
後面看網路上的心得評論,是很讓人慘叫的一部戲。 

 

【巴黎戀人】(朴新陽、金晶恩)
引我入門的第一部韓劇,打破我對韓劇不是病死就是狗血死的印象。
這齣自然也有狗血要命的身世梗和分手梗,但整體來說尚可接受
男主角的性格犀利有趣,女主角很大剌剌 


【千年之愛】(蘇志燮、成宥利)
這部真的是靠著對蘇志燮的粉絲愛去看的

 
【女人的香氣】(金宣兒、李東旭) 
這部也是男女主角相愛以前比較吸引我的戲
我喜歡看金宣兒詮釋一個成長改變的女性角色,很辛苦卻很美麗
「生命最後的日子」是韓劇古早愛用梗,
我喜歡女主角在這段日子為自己努力的完成了什麼,但談戀愛那部份就比較無感 

 

【檢察官公主】(金素妍、朴施厚) 
這是我第一部看金素妍的作品,覺得她把馬惠理這角色演得很靈活
本來任性的性格是會踩到我地雷,但是後面故事表現出她真誠的一面
重要的是願意改變,慢慢修正自己,往成為一個好的檢察官的路去走

 

【原來是美男】(張根碩、朴信惠)  

我私心給它滿分,在洪姐妹作品中,最喜歡這部,最能戳到我的笑穴
一向覺得洪姐妹很弱的收尾,在這部看來好像還可以接受XD
個人感覺黃泰京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角色,不是任性,是傲嬌。

 

【屋塔房王世子】(朴有天、韓智敏)
一開始王世子穿越到現代的橋段還挺搞笑的,但我開始對世子的吼聲膩了
男女配角走老派反派路線,最後為了讓女配角漂白還真是....煞費苦心。
相隔千年的愛戀,最後分離的瞬間是挺賺人熱淚的。
結尾我覺得收得不差,是另外一種意境。 

 

【對我說謊試試】(尹恩惠、姜至奐) 
尹恩惠的演技並沒有和印象中有太多不同的改變,姜至奐的聲音細到我很難專心
故事又是老套的歡喜冤家+初戀總是搗亂路線,只好棄追 

 

【峇里島的日子】(趙寅成、蘇志燮、河智苑) 
時代有點久遠,只記得是為了蘇先生去看的,台詞寫得很犀利
印象很深的是趙先生哭求老爸的那場戲,最後是無言的結局= = 

 

【餅乾老師星星糖】(孔曉振、孔劉)  
師生戀代表作。戲裡有很多像詩一般的OS,也是清新逗趣愛情小品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李昇基、申敏兒) 
申敏兒在這齣的演技有比較好吞嚥,可能她比較適合天真開朗的角色
但是洪姐妹的收尾編劇能力在這齣看得出來很不足......
我是看完了,但是完全不記得後面在演什麼。 

 

MBC電視台

 

【阿娘使道傳】(李準基、申敏兒)

人鬼戀,開頭兩集和收尾兩集都不錯,精采程度可用U型曲線表示
李準基把金銀悟演得很可愛,最後得以幸福性感笑著接受女主角的吻
真是苦盡甘來XD 

 

【The King 2Hearts】(李昇基、河智苑)

以君主立憲的體制與南北韓對立議題去發揮,是很特別的構想
畫面、配樂都很有獨到之處,前段劇情轉折精采,令人拍案叫絕
李昇基在這齣戲也有不同以外的演技突破,值得一看


【Dream High】(金秀賢、SUZY秀智)
我向來對人生勵志題材很過敏,但奇妙的是韓劇總是細膩的很獨到
特別喜歡金秀賢飾演的宋森動,理由請詳見心得文。 
 

【Dream High 2】
因為第一部感覺很好,所以看了.....但只能說狗尾續貂很少有好下場。
劇情凌亂,角色設定不佳。

 

【I DO I DO】(金宣兒、李章宇)
宣兒姐姐女強人造型相當美麗,但男主角塑造相對薄弱,劇情張力不強。 


【PASTA】(李善宇、孔曉振)
清新的愛情小品,CHEF的大吼台詞讓人印象深刻。
但很奇怪,這齣戲我沒有看到最後。 


【宮】(朱智勳、尹恩惠)
以君主立憲為背景,美麗的服裝和典雅的情調是加分點。
朱智勳的演技從生澀到流暢,尹恩惠可愛逗趣的演出
兩人一冷一熱的搭配,如同王子病和明朗病的愛情一樣有意思。
是我很中毒的韓劇,雖然後期有人覺得鬼打牆,但我倒覺得李信這角色
多了很多可以琢磨的空間,詳見心得文。 

 
【你是誰】(尹啟相、高雅羅)

我挺喜歡這齣描寫親情的部份,尤其是女主角在面對爸爸去世的感情宣洩
尹啟相挑剔龜毛欠揍的演技發揮得不錯,雖然和女主角的年齡差有點大
但愛情戲表現還是很有FU~ 

 

【大長今】(李英愛、池珍熙)
這部雖然集數很長,但是賣相佳的韓食,以及宮中的鉤心鬥角是一看點
很紅的一部韓劇,讓韓劇中的韓食文化在世界受到矚目。

【我也是花】(李智雅、尹時允) 
李智雅在這齣的演技是比【貝多芬病毒】時好多了,表情細膩許多,情緒也有張力
但是女主角是個心理有點問題的人,家庭生活其實不太愉快
男主角也是,悲慘的身世真的很社會版......
我個人認為這是兩個刺蝟互相取暖的愛情劇,請詳見心得文。

 

【最佳愛情】(車勝元、孔曉振) 
我是衝著洪氏姐妹+車大叔去看了.....笑是跟著笑了,但總覺得空虛
獨孤振的性格太怪胎,所以我吞不下去,加上孔小姐的愛情演技也總是讓我出戲
洪姐妹劇情邏輯像外星球來的我無法理解,只好PASS 

 

【我的公主】(金泰希、宋承憲) 
韓國的金童玉女組合談戀愛,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不知道是演技問題還是劇本問題
加上又是君主立憲(觀眾表示我膩了),總是扮黑臉的女二還劈腿.......
少數快轉看完的戲,看到結尾都很無感= =
 

【個人取向】(李敏鎬、孫藝珍)
清新愛情小品,喜歡閃光不用錢的可以看看這部
大剌剌的粗線條女人碰上誤被當成同性戀、性格細膩的男人

 

【幻想情侶】(韓藝瑟、吳智昊)
這齣節奏明快,女主角設定也不是一般人,很有趣
是洪姐妹的早期作品,風格可以想見很搞笑

 

【精采的一天】(孔劉、成宥利)
個人感覺有點詭異的一部戲,
兄妹戀(我中途棄追也不知到底有無血緣.....應該沒有,不然韓國早禁播了哈)
還有繼兄強暴繼妹未遂的情節.............扭曲的感情觀也是我的大地雷。
 

 【擁抱太陽的月亮】(金秀賢/汝珍九、韓佳人/金有貞) 
前六集的童星戲非常推薦。
後面可以說是看著李暄(金秀賢飾)撐下去......
韓佳人的演技在我看來沒有太多不同或突破,有點遺憾是她來演女主角。
金有貞則幫女主角許煙雨這角色加了很多分數。 

 

【咖啡王子一號店】(孔劉、尹恩惠) 
是個清新愛情劇代表作,但後面的吻戲多到有點膩.....
男主角的性格我不太喜歡,我比較喜歡李善均飾演的角色。

 

【狐狸,妳在做什麼?】(高賢廷、千正明)  
姐弟戀類型愛情劇,想走性感搞笑又有點人生感傷路線.....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黃靜茵、南宮民、金載沅)  
我喜歡南宮民的演技,但不喜歡他演的角色XD
鄭寶石在戲裡飾演傻瓜爸爸,演得驚人得好,和巨人的大反派判若兩人。

 

【我的名字是金三順】(金宣兒、玄彬) 
值得一看,劇中滿多台詞都很有意思。
但是我看完以後沒有中毒,就只是覺得好看。

 


KBS電視台

【BIG】(孔劉、李珉廷) 
前半段秉持洪姐妹一貫搞笑路線,雖然還是有被逗笑,但我已經開始免疫了
劇情糾葛請詳見心得文,後半段收尾的讓我很想捏編劇臉。
 

 【PARTNER】(李東旭、金賢珠)
法庭戲題材,印象中有看完,也是清新路線。


【MR. GOODBYE再見先生】(安在旭、李寶英)
因為是悲劇所以扣了點分數,雖然它的悲劇寫得挺好的,但是我就是不喜歡悲劇
人生太苦了,如果連電視劇都這樣,真的很難過。
小品愛情親情劇,安在旭的演技相當不錯,劇情詳見心得文。 


【浪漫滿屋】(RAIN鄭智薰、宋慧喬)
早期很輕鬆好笑的一部愛情劇,但是狗血的四角關係令人不快,也會想扁幼稚男主角。

 

【魔王】(朱智勳、嚴泰雄、申敏兒)

對我來說這齣是雙男主角飆戲飆得很精采的一部(女主角就忽略了)
鏡頭、配樂、劇本、演技都堪稱是復仇劇的翹楚
尤其我特別喜歡朱智勳飾演的吳承河律師,
很難想像在這之前才有一部連續劇作品的他,居然能把這個角色詮釋的這麼絲絲入扣
吳承河是一個有很多故事、痛苦、無奈、悲傷的角色
本劇的台詞編寫和OST也相當精彩,非常推薦!

 

【復活】(嚴泰雄、韓智敏)

和【魔王】同編劇導演,是復仇系列一部曲,愛情成分相較魔王來得重
嚴泰雄的演技不是蓋的,特別喜歡當他決心要復仇那一剎那修羅的表情
復仇戲,我很喜歡看原本良善的凡人成為修羅那瞬間的狠厲與無情
那就是人性,愛恨一體兩面,天使撒旦也是一體兩面。
劇情詳見心得文。 

 

【愛情雨】(張根碩、潤娥】
這部在我爹娘眼裡應該有四顆愛心,因為在台播出時他們每天都準時收看
但我個人就不是很愛這麼唯美老梗又復古的風格
要推拉不是不可以,但是推拉的不要讓我不耐煩啊 囧
上一代和下一代交錯的愛情孽緣.....很日日劇的迷你劇。
 

 【黃真伊】(河智苑、張根碩、金載沅)
這齣我個人覺得描寫「黃真伊」這個角色真的非常出彩
韓國傳統的歌舞詩樂在這齣戲也有很多展現空間,韓劇行銷會這麼強大
我覺得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們很崇尚並保護自己國家的文化
而且「真心的」喜歡並致力於把這樣的特色用電視劇包裝得很可口
話說回戲,我對黃真伊的戀情其實不太關心,
反而她和當時兩班以及白舞、其他藝妓的角力,讓我不自覺每天都準時打開電視
河智苑的確是動作戲女王(但不是愛情戲的女王),裡面的舞蹈都非常用心、美麗 

 

【那個傻瓜】(金雅中、黃正民)
這齣是清新路線但意外還不錯看,雖然女主角一開始不太懂事,但個性也還不太差
平凡男人和明星演員貍貓換太子的愛情故事
適合容易癡情的女性收看,愛情的面向很多種,不是只有妳癡纏不捨的愛情才適合妳

 

【拜託小姐】(尹恩惠、尹尚賢) 
這部饒是我再喜歡尹恩惠也沒辦法說好看。角色實在太欠揍了哈。
對劇情已經沒有印象,只記得感覺就是不好看,但是主題曲不錯聽

 

【花樣男子】(李敏鎬、具惠善)
其實這部應該只有三顆半星,因為澳門以後的劇情瞎到我想扁編劇。
但是念在這部讓我認識敏鎬的驚豔演技,不一樣的道明寺司版,補它半顆心。
我喜歡澳門以前描寫具俊表的細膩和獨特,
但是澳門以後想把具俊表踢下男主角位置的私心太明顯,我唾棄它。
總之,那時候太愛具俊表,這齣戲說是為他撐完還寫心得,一點都不誇張。 

 

 【雪之女王】(玄彬、成宥利)
我不喜歡任性的大小姐,也不喜歡把人生當作在還債的男主角
畫面很美,結局也是,但是我看完的心情不太美麗。 


【1829】(朴善英、柳秀永) 
單純覺得老婆突然變成18歲這個點很有趣
也滿現實的刻劃少年少女變成老夫老妻的情感轉變 

 

【豪傑春香】(韓彩英、在喜) 
印象中這部也是洪姐妹的作品,搞笑不遺餘力。
以《春香傳》做為基底去改編,成春香和李夢龍的現代版很有趣
但是女二真的是接受不能,盡耍些狗血陷害心機梗 

 

【赤道的男人】(嚴泰雄、李寶英、李俊赫)

主角少年時代的戲很好看,一直到男主角復明以前都還不錯
但是......這也是一部把女主角當花瓶的戲XD
太苦悶灰澀了,而且很不爽男主角復明後玩那套"我不記得你"拖了很久
好像中途是被仁顯抓走,這部就棄追了

 

【榮光的在仁】(千在明、朴敏英)
本想看看千在明的演技,但好像和印象中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朴敏英的演技,也感覺和前兩部戲(成均館、城獵)沒有太明顯的差別
加上故事真是.........我個人感覺沒什麼新意,後面也棄追了。
 

【瑪莉外宿中】(張根碩、文瑾瑩)
說真的,看這部戲真的有浪費生命的感覺,唯一的好感只有在前兩集 
裡面任性的角色太多,也狠狠的踩爆我的地雷 
我是一個不太有粉絲愛的人,在我喜歡張根碩的美男的下部戲碰到這部
仍然沒辦法用粉絲愛硬吞。


【成均館緋聞】(朴有天、朴敏英) 

這部就真的是超乎我期待值的作品,尤其是朴有天的表現
讓我一點也不困難的拋去他原來是偶像歌手的前印象,被李先埈這個角色吸引
看完原著小說,只能說........電視劇改得更好。 

 
【貝多芬病毒】(金明敏、張根碩、李智雅)
金明敏的演技的確可敬,但就角色來說我偏好張根碩飾演的溫柔建宇。
以古典樂為題材,有趣不枯燥的表現樂團和追求夢想不甘於平凡的人的故事
愛情戲就別提了,會很想巴女主角。


【達子的春天】(蔡琳、李民基) ) 
比起台灣現行一堆偶像劇女主角都是年過三十、經濟獨立卻又夢想愛情的故事
這部戲經典、娓娓道來三十歲單身女性的心情,終於遇到怦然的愛情,很誘人
劇中的旁白一點也不粗糙無趣,更不會只有一個單身女性無病呻吟她要好男人的台詞
搭上可愛的插畫與OST,這齣戲雖然是2007年的作品,卻包裝的不輸現在的韓劇
偶爾在水管看到,還是會有想重看一次的衝動 


【這該死的愛】 (鄭智薰、申敏兒)
我以前耐心比較好,換做現在,這部大概不出三集就棄追了。
【對不起我愛你】李編的作品,男主角都不知道在慘個什麼鬼。
 努力的撐完最後一集,結果男女主角莫名其妙的領便當!(丟筆)


【對不起我愛你】(蘇志燮、林秀晶) 
很悲傷的一部戲,但是戲劇張力很強。
從此部開始喜歡蘇志燮的悲傷演技。 

 

【葡萄園裡的那男子】(尹恩惠、吳滿錫) 
都會女子到農村生活,進而愛上農村以及農村男子。
劇中有很多美麗的夜色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