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算是ELF,但是平常SJ的版會逛、歌會聽、新聞會看、話題會聊
也沒有區分誰是本命副命,但是對每個成員的好感都頗平均
除了比較不熟的起範和韓庚XD"

記得上次二巡,我連SJ是什麼的概念都沒有,看著SORRY SORRY MV只覺眼花撩亂
但是這次三巡,瞄一眼就知道是誰,眼睛很忙,每個動態都想注意一下XD

本來抱著買不買的票一切天注定……真心感謝讓給我票的ELF,人真的超NICE
於是相當幸運的參與312的嘉年華

不只是演唱會,而是一場絢麗、熱情、溫暖又充滿驚奇,有點魔幻的嘉年華


一開始排隊入場就覺得工程浩大,沿著隊伍一直走想找到個尾巴
但這人龍真是…超級長的,但是整體來說大家排隊的秩序都不錯
我原本是最後面的人,過了十分鐘回頭一看,就看不到人龍盡頭了
排隊時倒也不難熬,看小販叫賣螢光棒和周邊,聽附近的人談論SJ
有一種自己也是這場盛宴一分子的期待感


即將開始時,燈光的動靜都讓ELF格外緊張興奮,
光滅,剎那黑暗尚未適應,眼前已是美麗的寶藍星海

48611-81575.jpg 


Sorry Sorry的快歌節奏響起,
聚光燈以令人意想不到的節奏和方向,抓到舞台上接連翩然出現的帥氣身影

當下覺得他們真的很糟糕
白色衣裝居然襯得他們更加修長,從天而降那兩位把氣氛變得很夢幻
夢幻沒有什麼不好,只是讓人很容易醉,容易幸福的忘我
而這,也只是開始


我很喜歡圭賢的聲音和詮釋,
新不了情聽了太多版本,但我覺得他的版本比任何版都還抓得住我
如果七年的愛是落寞的句點,
新不了情就是「為何還來撥動我心跳」動人的轉折,「這份情永遠難了」喟嘆的刪節號

聲音聽起來滄桑的歌手不知為何都給我唱歌很油的感覺
以文學表現來說,就是辭溢乎情的類型,技巧比感情還煽情
而藝聲就是情辭皆備,聽起來不會有負擔的油膩感,得天獨厚的聲線表情很飽滿真摯

厲旭的音色很像是穿破灰霧厚重雲層的曙光,明亮清澈很好找(咦)
沒有人比他更適合「春日」,閉眼聆聽瞬間覺得自己不是在小巨蛋
而是走在幽靜的森林步道,聞得到像葉上的晨露,那種微冷清新的空氣

而晟敏,最近則讓我驚訝了兩次
一次是在太完美MV,鏡頭和秒數都不多,但為什麼每個一閃而過的神情都驚艷了我?
男人不是非得壞,女人才會愛;只會裝酷耍壞的男人對我沒啥引誘力
但是啊,天使和撒旦的氣質互相衝突和融合這就很容易拐到人 
明明是天使的臉孔,卻在一挑眉一微笑釋放罌粟的味道,這就太糟糕了= =+

第二次,就是為厲旭伴奏春日的吉他聲
學過吉他的我總是很容易被吉他的聲音勾住心神,
個人覺得吉他的音韻會很真實的呈現彈奏者的性格和情感
他對待每一條弦的揉捻按撫、輕重疾緩,都讓這首春日更添細膩、更顯溫柔


利特的KISS U GOODBYE
雖然大家安踢愛笑他的「四懷」……
但他真的讓我覺得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歌變得更好聽,有新的感覺
如果原唱是讓我覺得很黏,都說BYE了還要來個KISS佔便宜
那利特則是比較符合我對這首歌的期待,輕輕的吻別,放妳去飛,而我一直都在這裡等待
他的魅力就挺像這首歌

如果我說是在人體探險隊開始注意他並觀察他,好像頗跳TONE
但真的越看他越覺得他很像動畫或遊戲中的魔法師或軍師
防禦力強過於攻擊力,不是打頭陣,而是在後方觀察情勢,很有眼力的佈適合的陣法
掌握現場氣氛,察覺人的情緒,知己知彼戰無不勝,錦囊妙計攻無不克…
李秀滿找他當隊長,雖然對李大叔沒啥好感,但真的是很有曹操的鬼才


銀赫是裡面我覺得最無害的,放在可愛動物區只會擔心他被拐走XD
可是獨舞時真的太有魅力了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男性在跳舞時只專注在賣弄肌肉或性感或引起尖叫
而銀赫真正專注在舞蹈和音樂的律動,那種自然而然不刻意勾人卻吸引人的性感
正是所謂「色不迷人,而人自迷」
他的傻也很有魅力,不是腦袋不好,而是接受到刺激,要消化需要時間和放空的傻
傻得很可愛,也傻得容易讓人傾心(笑)


早就耳聞台灣一哥東海小王子的油膩情話招牌XD
但我的點好像不是油膩,聽到太油的情話會很想打人,但打到之前會被海妖的朋友拖去埋
不過我得承認去你的夢裡「不用排隊」實在很吸引人(畢竟買票真的讓ELF排到快死了)
是說0903開頭的是哪家的電信業者?你夢裡的嗎?XD
以及,很慶幸,當天讓我眼見為憑赫海婚禮
婚紗OK,結婚進行曲OK,上萬見證人OK……就剩登記了(喂)

神童,可以說是我當初搜尋SJ的起點
因為外貌非偶像派,身材亦非夢中情人類型,讓我好奇SJ是怎樣的一個團體
認識之後喜歡神童的開朗隨和,很有戲胞(人體探險隊隱藏攝影機主角真的太強)
受傷了還是堅持完成整場的演出,真的毅力驚人


始源,應該是最熱情的一個,無論是對粉絲還是,對團員(語氣明顯頓了一下XD")
毫不吝嗇的坦露和奉獻他的全身心壓著勾著牽著抱著……
嗯…我真的可以體會亨利說「兄們都好奇怪」XDDDD


希澈,因為情況特殊又同星座所以擺最後(毆)
先說他戴著黑色口罩打鼓的狠勁真是酷翻了!(鼓掌)
演唱會後段看見他上了舞台,對一區的觀眾深深鞠躬的畫面,莫名讓我印象深刻到不行

其實演唱會之前得知他受傷的消息,也是義憤填膺想把肇事者拖出來
今天又在網路上看到某些對他的負評……

如果今天你只當這是場商業表演,你付了票錢就要得到最滿分的表演,誰都不該缺席
不會說你錯,只是你就像付了門票錢進馬戲團看動物表演的顧客
你可以因為馬戲團哪個動物缺席或表演不好而覺得票錢花得不值得
因為你要的就只是值得票價的單方表演

然而當天大多數人,甚至是我,都認為那不僅僅是一場欣賞表演的演唱會
而是一場雙向的回饋、對話和交流
不是冷眼旁觀的馬戲團顧客,而是和他們一起參與這場嘉年華
買的是一場表演,得到的卻是可以回味珍藏的回憶

我不是花瓣,不敢說了解希澈,其實這世上,一個人都很難了解另一個人
只是用點同理心吧
在應該是華麗完美的舞臺上,無法完成表演,卻是感到難堪的背過身黯然下臺
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傷口」,你不能理解何以為由中斷表演
只是因為你從沒用同理心想像如果換成是你站在那樣明亮的舞台遭受那樣清楚的難堪
感覺會是如何?

其實這場SJ的演唱會,讓我體會到「一起」這個概念
強仁的投影駐足在每個成員身邊,最後在所有人眼裡清晰
實際上他不在這裡,沒有參與任何表演,可是感覺他此刻就跟大家在一起
希澈參與的表演曲目不多,但相信多數人都在數算團舞的人數
即使不是花瓣,也會想尋找那個戴著黑色口罩想隱藏自己的人
為他每次站上舞台的勇氣喝采,希望他重新找回對這個舞台的信任和安心


『如果世上有什麼魔法,一定是顯現在盡力理解某個人,或與之分享上』
                                                        —愛在黎明破曉時

事實證明這個魔法被實現了,因為真心希望一個人幸福的力量是很大的
如同雨後的彩虹,過程不容易,但是結果很深刻


最後的最後,是漫無目的的想到就說

1.我的想像力得到充分的發揮空間(看上面不像心得的奇怪文字就知道病很重)
當他們群舞時,就會想像一團功夫高深的美男打壞人
踩著流暢的步伐,優雅的旋身舞動,相互掩護合作,漂亮的解決一個又一個的虛擬敵人
有看過烈火青春這部沒有結尾的小說,大概就會了解我的幻想從何而來(毆飛)

2.所謂十三人十三色不是口號,是事實,他們每一個都有主角的魅力和光采
他們的個人色彩是強烈的,可是在一起的時候卻配合的很和諧
沒有誰搶誰的鋒頭的爭寵問題(當然藝聲挽袖展瘀青爭寵成分很大XD)
一起發光發熱的團體魅力,這就是所謂的高殺傷力團隊XD

3........抱歉這真的是一篇很莫名又跑題跑很大的四不像心得文
但說實話,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場甘願買票進場聆聽的演唱會
換做別的,我應該沒辦法有這個信心XDD"
其實看完312後,我立刻後悔應該要再買313
再說一句實話,三巡又不出DVD讓我很憤怒啊啊啊
坐在三樓,扁長的螢幕畫面都被醜陋的鋼架擋掉,MV到底啥內容都看不太明白T^T

4.其實一言以敝之,SJ和ELF都很棒,應援真的辛苦了,台灣場真的太完美了XD
  最後以【真心】作為結尾送給SJ和ELF

        這瞬間真的很幸福 很感謝你的到來
     讓我付出全部的人只有 你和我 我我我 我我我 就是你    (譯:wis★PTT-S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