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簡介:

第一眼看見她,他就知道她是他永遠無法抗拒的天劫
她總是無怨無悔的接納他的一切
無論最好的,或是最壞的,她都不曾排拒厭憎過
在無盡的黑暗之中,只有她是他唯一的光明
一時的貪念,明知不該,他還是將她留在身邊
是他犯了罪,觸犯了天地之規
他加諸在她身上的苦難,比誰都還要多、要重
可他強求的代價,是她被打入輪迴,受生老病死之苦……
千年來,他苦苦尋著輪迴一世又一世的她
踏破人間每一寸土地,卻總是一再錯過了她
終於,在這一世,她出現在他面前
不一樣的面容,卻有著同樣的溫柔
可是她早已忘了,關於他的一切……

*心得感想:

總算把目前魔影魅靈的進度都追完了
其實看完前面那些揪心淚狂流的愛情,拿彼岸花來當個小結,真的讓人覺得心情平和

彼岸花,並不是太悽慘連篇的愛情故事
事實上,還滿甜的,甜甜香香有如午後一杯牛奶拿鐵
不覺得太苦澀,或許是因為作者並沒有太強調千年追尋的細節
只是相對於澪的孤獨
秦無明的等待,真的讓人覺得雲夢真是爆炸幸福的啦
前世沒有背叛的痛苦,即使分離還是得到那句愛語
整個覺得如果我是雲夢,應該也會輪迴得很甘願.....(大誤)

對不起,我們拉回主題= =


這本書我覺得是相當貼近男主角秦無明的視角
描寫他身在無間面對無盡的黑暗和罪惡,對這一切日漸灰心、產生疏離感
如同百花夫人所說,如果他不能知情識愛,只能用旁觀者的角度看眾生
沒有深切嘗試過「痴」是種多麼纏人的咒,不能理解那些無間眾生的貪嗔痴所為何來
失去憐憫的同理心,機械化的冷待一切
遲早他也會放棄這群身在無間的眾生,和那群高高在上的神相同,不再慈悲、不再付出


無論是誰,都有趨光性
在光明裡感到安心、感覺溫暖、心情愉快,似乎是本能
因此雲夢難怪會是那個註定被疼愛的存在
沒有人不喜歡光明和純淨,尤其這種明亮的特質更容易吸引處於黑暗的人
如同龔齊和無明

當然這兩個人的黑暗不能一概而論
龔齊是源於其本身所造罪業與貪欲的黑暗,他本身屬於黑暗
因此他只能渇望雲夢,但永遠無法再近一步

無明則是因為無間無盡的孤獨與漸深的闐黑意念,他處在那個環境中不得不被影響
然而他本性是光明溫柔的,只是自己孤獨太久,逐漸遺忘自己擁有那樣的特質
可以說,和雲夢的相識、相戀、相伴,讓他逐漸找回自己溫柔的樣子

我喜歡無明的貪求,他的貪,不是非要得到什麼,而比較像是希望得到什麼,
就像往許願池丟個銅板許個願望,他只是說說看而已
因為他深知這個無間包括他,都不適合作伴,沒有人想要留下

雲夢沒有遲疑的應許了,不僅是為了讓龔齊重新轉世
而是她了解他冷漠的外表下,有多麼溫柔的性情
她憐惜他的孤獨和寂寞,就這麼陪著他,她也願意

成為他的妻後,她將那裡添上了顏色,妝點了一個家的感覺
期待他給予的一切,溫暖的陪伴他,給予她能給的,分擔他的情緒
她讓他不孤單,懂得笑、懂得欣賞、懂得愛與被愛是怎麼一回事

只是她誤以為他只是需要一個人陪伴,那個人是誰都可以
她以為她愛他更多,所以代他頂了罪、喝下孟婆湯,他就可以沒有罣礙的再另尋幸福
直到聽見最後他的愛,發現自己錯得離譜,卻已經阻止不了記憶飛散


一別,就是千年

當時她沒能說出的愛,使他畫地自限,不敢再次主動抓住她的手
怕善良的她再次為了「不愛的」他,而犧牲、而受苦
等待千年亦不曾稍減的傷痛,讓他決定只要在一旁守護,而不要介入
膽小的不敢追求所愛


一點點傷痛 也會流淚
心在吶喊
經過妳的面前 妳的身邊
整個世界都是妳
只思念著妳 在妳面前卻無法呼吸..

妳好像不是我的緣分 就像是瞬間擦肩而過
輕易讓我走近了妳的身邊
但就算想再靠近一步 卻無法邁出         (*1)


他就像棵樹一樣等待著,即使是意外的重逢以後
他只是待在原地,等著日復一日,她推開咖啡店的門,笑著對他打招呼的瞬間

他真的是等成了傻瓜啊
太害怕她受傷,反而看不到她太喜歡他而表現的感情
或許因為千年前她太善良,千年後她太年輕
他不敢輕易相信她的愛是他

他以為他愛她更多,誤以為千年前她會留下只是他強求的結果
千年後最好把她推得遠遠的,才能避免錯誤再發生


我從來不敢妄想你/妳會愛上我。」


這個甜蜜的小誤會也可以糾結到最後人差點要掛掉了才解開

秦無明,算你狠 = =+

只能說自欺欺人的男主角,雖然可愛,但自討苦吃的時候真的是欠扁又令人憐惜啊(誤)

總之,誠實面對自己的需求,才是健康的處世態度喔

魔影系列的男主角,我意外的非常喜歡秦無明
不是因為他神通廣大,也不是因為他沉默是金,更不可能因為他擅長自虐(筋)
而是因為我覺得他面對雲夢時會不自覺的……「撒嬌」


舉例來說:

一、「要我放他轉世可以,但妳要當我老婆

明知違法,理智像雷聲一樣在他耳邊響不停
一向成熟沉穩只做對的事的長子,突然也想做些不合規矩的事
就這麼開口要求人家當他老婆,
這要求並不符合無間獄王冷漠高貴的形象,反而有點任性和孩子氣
要求著可能被拒絕的糖果,但還是有點執拗的開口了


二、因為收伏無間惡靈這爛差事弄得實在心情不爽,
  看著她擔心他的樣子,決定好好跟她撒嬌,徹底品嘗了甜美的糖果


三、雲夢看他看得出神,即使她臉紅結巴講不出話來,他還是堅持要得到答案
  非常有毅力的打破沙鍋問到底,也不管她已經害羞爆炸
  很有耐心的等她害羞完畢抬頭看他,才深情一吻

四、最後差點把人氣走了,又把人哄回來的撒嬌:

如果沒有妳,我不知道日子怎麼過……
 對不起,我錯了,妳別走……別再留下我一個……
 我不會再試圖消去妳的記憶……我不會再將妳推開……不會再放手……
 只要妳醒來,留在我身邊,妳想要我怎麼樣都行……
 只要妳醒來,我們至少還有幾十年,我會和妳一起開店、一起種花……
 一起想辦法……永遠在一起……我愛妳…
…」


這一對是看完這系列後,我唯一還能想像出後續發展的

他們回家提親後,白家人的驚嚇傻眼反應?岳父對準女婿的逼供大會?
綺麗要如何說服家人,為什麼她年紀輕輕就要急著踏入婚姻?
當綺麗的同學問她要上哪所大學,她卻傻笑的說:我畢業就要嫁人了(〞︶〝*)
同學們的痴傻表情加上校外一堆男同學碎了滿地的少男心……

真的好有趣喔~(天音:是只有妳重度幻想吧)

好啦,我承認我常常會幻想一下,好讓那故事感覺永遠不會結束,幸福的持續

總之,這本書,只要一直說「我愛你」就能解百病了


         I love you, oh I love you
         無論何時 我會在你身邊
         在我內心深處 我會永遠和你一起

         Oh I love you,oh I love you
         無論何時 我只愛你
         就算只是一天 失去你 我會活不下去

         在痛苦的日子裡 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
         我的愛 我的另一半 我會永遠陪著你

         I love you,oh I love you
         我要和你永遠在一起
         直到世界末日 我會一直守護著你         (*2)

--
註:
*1 節錄< 聽見了嗎?> 歌詞翻譯
*2 節錄 Narsha-I Love You 翻譯轉自 翻滾吧 姨母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