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完整出處 http://tieba.baidu.com/f?kz=696158173 作者:風染


        新禹看了一眼美女,勾起嘴角:「美女,我告訴妳個秘密好不好?」

        美女迷茫地抬起頭。

        「這個秘密,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喔!」新禹注視著美女的眼睛
        ,直到她眼中的迷茫轉變為好奇,才道,「所有人,包括當事者本人
        都以為是高美女的愛感動了黃泰京,而事實正好相反,是黃泰京努力
        贏得了高美女的愛!」

        過了很久,美女才理解出新禹話中的意思,不由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美女,泰京很愛妳,甚至比妳愛他更多、更早……所以,請妳一定
        要珍惜他!」說完,新禹拍拍美女的肩,回身向樓下走去。

        這就是我一直藏在心裡的秘密——黃泰京和高美女的愛情,是由黃泰

        京先開始的!

        游泳池的意外後,自己追問美女而泰京出面替她解圍時就感覺到了。
        從來不認輸、不認錯的黃泰京,竟然承認自己失誤了!無論事實為何
        ,這都是一個很奇怪的情形!……那個時候泰京就愛上美女了吧!所
        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幫她、救她,從而贏得了她全然的信任和依賴。
        也就因為這樣,美女才會義無反顧地愛上泰京!……如果是這樣,我
        輸得就真的不算冤枉了!

-----------------------------------------------

這個故事,我覺得主要重心還是放在泰京的傷口
我覺得很棒的是JEREMY突顯出沒有愛情也不會放棄友情的信念
新禹也能將得不到美女的遺憾,在與泰京更深的兄弟情裡釋懷
真美男的戲份也有十足發揮,和美女各自扮演的角色和感覺很分明立體
UHEY在裡面也討喜多了XD

真要說缺點就是,請忍受故事裡比電視劇裡更像水做的哭哭美女
她在裡面的台詞幾乎都是哭,我懷疑作者把她後面堅強的特質全撥給真美男了= =


上面是節錄一段我覺得很棒的新解(笑)

不過我還是認為感情是雙面交流的,
美女專注的愛柔軟泰京的心防,走進泰京的世界
泰京不自覺的努力早早贏得美女的全面信賴和傾心。
兩人都是互有付出和回報,這才是平等而溫存的愛情

而這個新解我覺得也有給泰京的感情面向另一種定義

很多人分析泰京、新禹和Jeremy付出感情的方式
多半將JEREMY定位為是三個裡面最不求回報、最坦然付出的一個

可是這篇小說說到另一個點:

 為自己喜歡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非常快樂;
 但是為自己不喜歡的人做自己討厭的事,這根本是百中選一的高貴犧牲情懷。

以這個角度來看
新禹和JEREMY,是等到自己對美女有好感,才有多一些關注和付出

然而泰京卻不是如此,他一開始根本不喜歡高美女,高美女又老幫他惹麻煩
即便如此,也許是出於身為隊長的責任感、也許是難以抗拒她的小狗表情
所以一次次為她著想、給她幫助

甚至為了保護她的秘密,在鏡頭前和他輕視的國民妖精上演緋聞
這時候當然觀眾看得出泰京已經動心,但正主兒根本還不知道自己動心了
在以為自己是「一直討厭」高美女的情況下,還是做了這麼多


泰京的魅力的確非常亮眼

他的外顯性格行為脾氣真的都相當討人厭
可是細究他的本質,會被感動、會被吸引、以為他應該是最自私的人卻做了好多無私的事
包括明明上一刻還生氣的把妖精的鞋子踢到河裡,下一刻卻保護她遠離民眾的嘲笑聲

而泰京最吸引我的就是
明明討厭高美男,還是拉著她、還是幫她找嘔吐的容器、還是看她要摔下時首先去接她
明明抓到高美男的把柄,還是管她被卡車載走的死活、還是像瘋子一樣跑去接抱她
甚至到最後發現美女一直沒告訴他知道他的秘密時,他真的生氣過也撂了狠話
明明是雙方都有錯的事,最後卻變成他必須去承擔他的任性、他的小脾氣、他的無心傷害
他還沒說對不起,美女卻說了:
最亮的星星,在近處看實在太耀眼、眼睛會痛,所以我要遠離這裡。」

我真的真的很心疼他低聲說著自己努力吃紅蘿蔔那些討厭的東西,
就怕在黑暗中又錯過、又傷害自己喜歡的人
不再是氣焰高張的ANJELL隊長,

他恍若是那個明知吃蝦會死還是聽從母親努力吞下蝦子的孩子
因為他不想再被喜歡的人拋棄、不想再被討厭、不想再孤單一人


她曾說,在她眼中我是最耀眼最美麗的星星。也許她是對的,我就是一顆星星,因為曾
經追逐別的星星,追逐得太累,被拒絕得太多,所以現在自己也變成了星星,一顆無法移
動,只能獨自燃燒的星星……

即使真心愛上了一個人,也無法去追求,即使當她要離開我的時候,也無法伸手挽留
……只會一再地要求她,看著我、走向我、永遠留在我身邊,明明知道太自私了,
卻無法改變——這就是我。

……因為這樣的我,那個女孩受了太多傷害,我很怕她會離開我,卻不知該如何挽留……
對不起,我對妳,只能說對不起。如果有一天,妳厭倦了,不想留在我身邊了,我也不會
留妳的,更不會去追妳,我只會留在原地,一直留在原地,直到燃盡我的生命

如果,妳覺得這樣也沒有關係,那麽請妳——現在就來到我身邊!


看了這篇文章可能會對泰京有更多心疼XDDD
泰京很強大,但越是看起來強大的人,他的心就越脆弱柔軟
為了保護自己,他不得不強大,「在地獄之中,能保護自己的就只有自己一個人」

想到他可能是抱著這樣的信念活了二十幾年,很難不心折

故事中的真美男對慕華蘭說了一句相當中肯的話:

妳真了不起!這個世界上,也只有妳,才能把百毒不侵的黃泰京傷害成這樣。
 ……啊,不是,應該反過來說。
 就因為他從小受妳訓練,才能成為現在這樣百毒不侵的黃泰京
!」


看完美男以後,看到新派、J派各立山頭,也會想「我要是美女,真的會選泰京嗎?」

回過頭來檢視自己喜歡泰京的理由
也許有所謂「女人都會愛上心裡有傷痕的男人」的可能
也因為泰京是男主角,所以他的傷痕描寫的最立體突出,足以聚焦所有關愛的視線
但是憑我看韓劇、小說的經歷,比阿信還慘的男主角也不是沒碰過
可是偏偏黃泰京讓我徹底的掉坑、揪心,
不只是他棄兒般的傳奇悲慘經歷,更因為這傢伙性格很糟糕、很討人厭
後來沒想到那些討人厭的地方都是障眼法,
以為他很強大,不用別人擔心,偏偏真實的他脆弱的容易受傷、而且還很怕痛
以為他不在乎別人的喜歡和討厭,但事實是他過於在乎,所以假裝不在乎
所以老把「生氣就輸了、在意就輸了」掛嘴上

這其實不是輸贏問題,而是他要努力訓練自己別受外務影響,在脆弱的心上再添傷痕


他究竟如何克服自己天生荏弱的身體和心靈?
不只要和自己身體的毛病作戰,也要和外在環境作戰
得不到母親肯定和關懷的他,
究竟如何經歷徬徨的青春期找到自己的定位、肯定自己的存在

「現在是過去的形成」,他獨自長成現在這樣「百毒不侵的黃泰京」
難怪他是隊長的時候,比安社長還冷靜、想得更多,足以將ANJELL拉上檯面
難怪他在美女面前,會常常露出比孩子還要孩子氣的幼稚模樣、為雞毛蒜皮之事鬧脾氣

他既成熟又稚氣、他既大度又小氣、他可以很寬容但偏偏愛記恨
他能勇敢果決的解決問題,卻懦弱膽小的面對母親和愛情
他不懂得愛與被愛,他可能沒有傷心時被安慰的經驗
可是他卻對失去母親的美女有了憐惜,主動攬肩安慰
他什麼都不懂,可是他為美女做的比誰都多,只要美女呼喚求情,他便無法狠心不顧
他做得很多,可是他從沒想過要美女因此愛他、給他回報
高美女愛他,這是他連想都不敢、連確認也害怕的事,或許因為他骨子裡有抹不去的自卑

他是耀眼的星星,但事實上他自己是盲目的,就像太陽看不見自己的光芒
他總是日復一日努力、沉默的待在那裡發亮
他的光芒只能等待有心人發現,只能等待被人凝望
星星其實很悲傷,永遠待在那個位置,只能等待被人凝視、被人指認才有存在的意義

所以這就是明星之所以為「明星」的悲傷吧
受到矚目時高高在上,可是人心善變,誰知道現在每個人口中的「愛」能撐到何時呢?
(我寫到這裡的確有默默想到了根碩...)

成為明星的泰京,的確得到很多粉絲的愛,稍微彌補了他無法被母親所愛的遺憾
但站在舞台上,眺望台下一萬五千人,或許心裡是更加空虛
粉絲的愛不真實也不長久,沒有人可以容忍真實的他、沒有人有自信往後五十年只看著他

所以「像現在一樣只看著我」表面上看起來真的是很囂張的話
但是細想以後,這難道不是泰京心裡最懇切的企求和盼望?
他不求賢妻良母聰明溫柔,只求那個人只看著他、只愛著他、永不相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將複雜的黃泰京整理得越簡單易懂,就越難不為他心疼、心軟
新禹和JEREMY沒有哪裡不好、沒有哪裡輸給黃泰京,更不因為不是男主角就減弱光彩
可是偏偏、偏偏出現了黃泰京,偏偏有他啊

故事中的真美男給了美女一段中肯的建議
我覺得透過這段話,可以重新去思考我們對重要的人的愛

上帝並不完美,是妳的信仰讓他變得完美。現在我要說同樣的話。
 黃泰京並不完美,是妳的愛讓他完美。
 如果妳真的下定決心要永遠留在他身邊,那就不能再顧慮從前的傷痕和將要到來的悲傷
 ,否則你們都會變得不幸。

 知道了嗎?……就像愛妳的上帝一樣愛他吧!永遠不要再有猶豫瞬間。」

d67578098c3ccbe23bc7631e.jpg 

--
好久沒寫心得了
沒想到寫泰京,想法又是像水龍頭一樣絮絮叨叨,請大家多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